已經很久沒有看國片了,因為是步步迷,所以三不五時就會關注一下劉詩詩的動向。最近他演了一部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一開始是被預告片中美麗的風景所吸引,再來就是發現男主角是仔仔周渝民(沒辦法把劉詩詩跟周渝民兩個名字聯想在一起),就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好奇。

《回到愛開始的地方》是敘述一位北京雜誌社女編輯(紀雅清)和一位台灣男畫家(許念祖)在雲南普洱認識後發生的故事。紀雅清是一個即將結婚的女孩,有著人人羨慕的未婚夫,但在紀雅清內心深處卻不是很快樂,因為在未婚夫身邊他總是委屈著自己,沒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做自己。她藉由出差給自己在婚前放個假,卻沒想到會認識許念祖,一個從台灣來的男生,帶著爺爺的骨灰返鄉尋找爺爺的初戀情人,以完成爺爺的遺願。

在旅途的過程中,兩個人為了尋找爺爺的初戀情人,也被上一輩的的這種跨世紀愛情故事深深感動,因而慢慢對彼此發生了情愫,導致紀雅清開始對她現有的愛情以及即將進入的婚姻產生懷疑。

這部片有許多的看點。第一點是拍攝地點,雲南本來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劇組又深入雲南普洱拍攝,因此劇中可看到許多雲南美麗的風光以及少數民族的文化。第二點是故事本身對於兩代人跨越60年對真愛的堅持及信念非常的感人。尤其是上一輩因為戰亂導致有情人不得分開的故事,深深打動觀眾的心。雖然兩代人發生真愛的原因不同,但他們相信真愛的那片初心卻是一樣的。第三點,整部電影的重心是在探討愛情的本質,與影片的主旨「一次心動、一生記憶」環環相扣。而故事的最後,男女主角因為爺爺的初戀情人過世,又再次回到他們相遇的地方,也就是《回到愛開始的地方》跟一開始爺爺的遺願也是《回到愛開始的地方》。

《回到愛開始的地方》,一部現在很少見的小清新純愛電影,如果厭倦了重口味愛情電影的你,一定會喜歡!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寫完蘭陵王心得,當然還要分享好聽的主題曲。

 

入陣曲 (主題曲)

作詞:五月天 阿信
作曲:五月天 怪獸
主唱:五月天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不想針對蘭陵王寫評語了,因為他太夯,而且網路上隨便google 一下就能找到評語。不過今天手癢還是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由於我是從小就出國念書的小小留學生,沒讀過甚麼中國歷史,因此第一次聽到蘭陵王還真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會關注這部劇完全是因為林依晨。

從「惡作劇之吻」到「我可能不會愛你」我一直很喜歡林依晨,並不是因為他的演技有多好(有時反而覺得他的演技普通),而是她有ㄧ種親和力,讓人不得不喜歡她。而她扮演的角色基本上大多也都是討喜的。這次楊雪舞這個角色基本上也是討喜的,前面幾集雪舞是個善良單純的小女孩,我覺得依晨很擅長詮釋這樣的角色,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湘琴上身了呢!但是依晨畢竟是娃娃臉而且長得很現代,他在詮釋嫁給蘭陵王後當王妃的這段我覺得就沒甚麼說服力了。一直覺得是個小女生穿著大人的衣服假扮成熟。不過最讓我不習慣的是依晨用了自己的聲音。依晨講話的速度(太快了)及語調真的不適合古代女人。真不懂為什麼其他演員都是配音的狀況下,依晨要用自己的聲音。

再來說說男主角馮紹峰。在這之前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任何的作品。蘭稜王在史上應該是個極美的男子,但是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出入戰場的戰神,背影竟然會讓人誤認為女子。馮紹峰不能算是美男子但也算是個帥哥,所以網路上有很多批評說他不適合演蘭陵王。不過雖然長相不符合大家認知中的蘭陵王,但不可否認他的演技一流。從朝廷上嚴肅認真的忠臣到溫柔體貼情深的四爺,看到最後我也淪陷了,深深的愛上四爺!有人說他太胖了臉太大了,所以叫他胖蘭,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應該是跟他搭戲的林依晨、陳曉東都是屬於嬌小型的吧,所以顯得他比較「大隻」!

第二男主角陳曉東飾演周國皇帝宇文邕,我只能說陳曉東沒有當皇帝的架式,不過他對楊雪舞的感情深到讓人印象深刻及感動。尤其是最後他讓雪舞回到蘭陵王身邊那一幕配上他的新歌「突然心動」,應該是讓很多人心碎了吧!我對陳曉東的印象還停留在他唱「心裡遊戲」還有「心有獨鍾」那時候,從沒看過他戲劇的演出這是第一次。不能說他演的不好,但也沒有好到讓人印象深刻。宇文邕這個人物對天女的感情是讓人印象深刻而不捨的。但是這個造型不是很適合陳曉東,也是有點像小孩子穿大人衣服演戲的感覺,而陳曉東的額頭出紅疹的慘狀,那真是慘不忍睹。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胤禛後篇:轉世為人】


所有的疼痛瞬間消失,身體漸漸騰空。原來,褪去所有塵世的喜悲,竟是如此的輕鬆。原來,一生的追求,竟也可以變得如此輕。這一次,天下蒼生,真的與我無關了吧,這一次,我真的可以道一句,此生不負天下了吧。

只是,落在我掌心裡的那滴淚,為什麼變得重如泰山?只是,淚滴裡倒映的她,為什麼變得支離破碎?我想走到若曦身邊,用手拭去她臉頰的淚,因為她的淚珠,我視若珍寶。我想走到若曦身旁,用肩膀緊緊抱住她抽泣的身子,因為她的痛苦,我放大萬倍。可是,為什麼,我的腳不聽使喚?可是,為什麼,我的身體在一點點的遠離?可是,為什麼,我什麼都做不了?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之李貴人:你做的一切,我都接受】


屋外的熱鬧,驚擾了晨曦。在院子裡的我,慢慢睜開了雙眼:“什麼事,如此熱鬧?”

“小主,是皇上回來了。”紫凝的話,讓所有的喧囂和沉默全部凝結。他,回來了。我的眼睛,目視著遠方,被漸漸擱淺的感情,忽然感受到漲潮一般的衝擊。曾經,為他築起重重心牆,可是,僅僅一句他來了,便讓我潰不成軍,也許,假意的決然,只是因為更深的眷戀吧。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素衣白裳,不禁皺了皺眉頭。這樣的打扮,興許太素了吧……

“紫凝,給我梳妝吧。”雖然紫凝眼睛裡流露出一絲質疑,卻沒有多問,只是按照我的吩咐去做。我的心裡,是存在一絲僥倖的,從沁皇貴妃來的那一刻,便存在。也許,沁皇貴妃會跟他提起我們的會面,也許,我的不爭,會讓他想起角落裡的我,也許,我的退讓,會讓他因為孩子而眷顧我,也許,我所做的一切,我悉聽尊便的態度,會讓我的孩子擁有阿瑪,哪怕,我依舊沒有良人。哪怕,我緊張的拽了拽自己的衣角,看著銅鏡中有幾分遙遠的自己,莞爾一笑,卻不敢繼續想下去。哪怕,他不會來,我也要為他梳洗打扮,因為,有他,我的世界,才會是彩色的。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成人世界裡,愛告狀、愛打小報告的人,人緣往往都不好,甚至還被稱為「抓耙子」。但仔細想想,幼兒好像各個都愛打小報告,除了老師全天候和那麼多個孩子相處在一起而能有體會外,大概也只有久遠年代前,每家都有六、七個孩子時的父母能夠體會了。現在的年輕父母面對家中的獨生子女,是無「福」體會到孩子的這一個面向。

 

孩子為何愛告狀?

一、週邊陪伴孩子的大人是孩子的「依靠」

在兒童發展的研究上,我們稱之為「社會參照」(social reference);也就是說,當孩子對外來的刺激不知該做何反應時,他會轉向身邊的大人,看大人對該刺激是如何反應,再決定自己該如何做出反應。

舉例來說,母子兩人正在逛大賣場,忽然有陌生人趨近並開口搭訕,孩子會很快看向媽媽,以判定自己該如何對陌生人做出反應,是該警覺趕快離開,還是該何善以對。孩子以大人為師,所以當孩子遇到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時,他的本能就是「報告大人」。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步步驚情主題曲其實已經發佈有一段時間了。本想就不用分享給大家了,想必大家已經從其他網站聽過這首歌了。但是這幾天反覆的聽它,覺得真是越聽越好聽也越有感覺呢!所以就還是把它PO上來分享給沒聽過的朋友們。

這是五月天阿信自己作詞作曲的新歌。五月天我想已經變成電視劇主題曲的歌王了!

這首歌的歌詞跟步步的故事也很搭,很有意思,不愧是為步步驚情量身訂做的。很期待完整的版本喔! 

 

《步步》

作詞:阿信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之李貴人:如果說,那只是一個意外】


時光幡然離去,那日之後,我的日子,如一條直線般,沒有起伏,找不到沒有起點,亦沒有終點。

“蕊兒~”秋菊姐看到我癡傻犯楞在坐在窗前,便將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

“夜冷,你也要顧慮自己的身子。”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分享一下非緣勿擾電視劇的3首主題曲。相見太晚及一肩之隔兩首抒情歌是片尾曲,分別由蘇有朋及秦嵐演唱。片頭主題曲則是一首由蘇有朋演唱的輕快又俏皮的歌。

 

相見太晚

詞曲:小蟲

演唱:蘇有朋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   過得好簡單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非緣勿擾是一部探討現代都會男女對於婚姻看法的電視劇。現在年輕人因為工作繁忙及種種原因很多都選擇不結婚,因此有了"不婚族"這個代名詞來代表這群已過適婚年齡但不想結婚的族群。這故事的男女主角就是兩個不婚族因為各自的朋友突然"閃婚"而認識。我必須要說這個故事跟以往看過的愛情故事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不外乎就是男女主角剛認識的時後互相看不順眼,甚至討厭對方。但因為一連串的事件後兩人日久生情產生情愫,而最後走在一起。當然這中間也少不了一些虐心的情節。雖然故事一般,但是它在內地卻有超高收視率,也引起很大的反響及討論。我認為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一部每個觀眾都能體會很寫實的電視劇。戲裡的情節隨時有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另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它的超級犀利及毒舌台詞。這些台詞很多都是我們常常想說卻不敢說出口的話,這讓觀眾真的看得有夠過癮!我要為這部戲的編劇拍拍手!

非緣勿擾是蘇有朋第一部擔任製作人的電視劇,我給他很大的讚賞,因為第一部戲就能做到這樣真是不容易。至於他演男主角陸西諾,確實有把男主角這個富二代高傲的性格演出來,不過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有點不自然。女主角秦嵐飾演一個小白領劉琳演得非常好,很自然。看這部戲之前我並不認識他,現在會想找他其他的作品來看看呢!不過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女主角的媽媽了。媽媽是由大陸演員李明珠飾演。我只能說不愧是老演員,把一個擔心女兒嫁不出去的媽媽演的活靈活現,真是可愛極了!

這部劇在央視首播是30集,也是我看的版本。他還有一個未刪減版是36集。我建議大家如果要看的話直接看36集的,因為我覺得在30集的版本裡除了男女主角的結局有交代完整外,其他配角的結局都沒交代,這是要觀眾自己想像嗎?最後幾集也覺得刪剪的有點太明顯了。當然我沒有再去看36集的版本,所以也不知道在這個版本裡有沒有交代完整一點。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值得看得好戲,肯定會讓你一下子笑開懷,一下子又跟著主角流眼淚喔!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番外之李貴人】【下】

雍正十年。

入宮已逾六年,皇上涉足的次數,寥寥不多,只是,每一次的情景,我都清晰可憶。這是我的回憶,也是我後半生唯一的動力。也不僅僅是我,整個後宮,自皇后離去後,便再也無皇上的蹤跡,滿宮的傾城佳麗,變成了滿宮的深閨怨婦,每每相見,都是相互哭訴著如何的孤枕難眠,或是眼紅於那些育有子嗣的妃嬪。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之李貴人】【上】

雍正五年,雍正年間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選秀,儲秀宮內。

我是李蕊,管領李滿之女,芳齡十四,面容姣好。今天是我平生第一次入宮,選秀而來,帶著幾分驚恐,帶著幾分憧憬。表姐秋菊,也在宮裡,是皇后的陪嫁丫頭,在後宮也有著一席之地,這樣的緣故,更堅定了家裡人將我送入皇宮,以求飛黃騰達,振興家族。當然,這樣宏偉的期望,我卻從不放在心上。我只知道,也許我便在皇宮裡度過餘生,我只知道,這偌大卻沒有安全感的皇宮,有著我此生的良人。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之高無庸:同葬】


黑暗之夜,孤寂之中,月光灑落,燭光搖曳。高無庸如往日那般,在雍和宮的大殿內,放上可口的飯菜,剪一剪耗盡的燭心。朦朧的光線,映照出,殿中央,那樽厚重的棺槨。

時間易逝,高無庸來雍和宮守靈,已經一年有餘。高無庸每日都會在殿內長跪,靜靜的傾訴著,朝堂之上的變幻,西北戰事的近況,只是,絕口不提,弘曆在守孝滿四十九日後,下的第一道聖旨,便是為八爺九爺平反,更將伊等子孫重歸玉牒;絕口不提,弘曆在守孝滿四十九日後,更是不顧皇考曾經意願,執意孤行,將曾靜等人追捕歸案 ,將《大義覺迷錄》回收焚毀。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之高無庸:黑暗】【下】

自那日之後,熹妃再也沒有來過,而若曦,卻也一直沒有醒,只是靠著每日進食湯藥,維繫著基本需求。何太醫不停的感慨著,若曦肚內那個生命的頑強,並沒有因為母體的孱弱,而受到影響。每每聽聞,高無庸都鼻子一酸,然後一字一句,轉述給沉睡的胤禛。

高無庸的內心,不斷的揣測著弘曆的心意。他明白,胤禛定是早已為若曦姑姑準備了全身而退之法,但是,如今,這個意外的小生命,又會不會產生其他影響?而若曦姑姑如今的身體,若不是在養尊處優的皇宮,又會不會有任何意外?一想到弘軒和雲起,如今只剩下跟額娘相依為命,還有那個未出生的遺腹子,高無庸就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之高無庸:黑暗】【上】


“文泰,一定要留在京城。”桌案上的胤禛將奏摺重重的扔在了桌子上,高無庸瞥了一眼,看到又是軍機處關於出兵將帥的擬折,而瑪爾泰文泰的名字,依舊在上面。這已經是這個月,對文泰的第四次提名,也是胤禛第四次壓下。若說,以前,不願意讓文泰出征,是為著若曦的心意,那麼,如今,他的決然駁回,卻是為了若曦和弘軒雲起的以後。

“高無庸,傳旨下去,四川右江鎮總兵潘紹周負責苗疆用兵。”

文章標籤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