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李貴人:你做的一切,我都接受】


屋外的熱鬧,驚擾了晨曦。在院子裡的我,慢慢睜開了雙眼:“什麼事,如此熱鬧?”

“小主,是皇上回來了。”紫凝的話,讓所有的喧囂和沉默全部凝結。他,回來了。我的眼睛,目視著遠方,被漸漸擱淺的感情,忽然感受到漲潮一般的衝擊。曾經,為他築起重重心牆,可是,僅僅一句他來了,便讓我潰不成軍,也許,假意的決然,只是因為更深的眷戀吧。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素衣白裳,不禁皺了皺眉頭。這樣的打扮,興許太素了吧……

“紫凝,給我梳妝吧。”雖然紫凝眼睛裡流露出一絲質疑,卻沒有多問,只是按照我的吩咐去做。我的心裡,是存在一絲僥倖的,從沁皇貴妃來的那一刻,便存在。也許,沁皇貴妃會跟他提起我們的會面,也許,我的不爭,會讓他想起角落裡的我,也許,我的退讓,會讓他因為孩子而眷顧我,也許,我所做的一切,我悉聽尊便的態度,會讓我的孩子擁有阿瑪,哪怕,我依舊沒有良人。哪怕,我緊張的拽了拽自己的衣角,看著銅鏡中有幾分遙遠的自己,莞爾一笑,卻不敢繼續想下去。哪怕,他不會來,我也要為他梳洗打扮,因為,有他,我的世界,才會是彩色的。

“小主,真美。”面色蒼白的我,聽到了如此不切實的讚美,還是會意一笑。

“皇上,今早剛到?”我探聽著。

“不是,說是昨日便回來了,只是……”我正在畫眉的手一顫,不知道紫凝的一句只是,後面究竟會是什麼。

“只是,皇上沒有讓任何人通報,直接去了西暖閣。”

“哦。”我只覺得,自己從驚蟄一路走到了霜降,夢境涼,心境涼,呼吸也涼。他在遵化停留徘徊了半月之久,回來,卻第一時間,以不被任何人打擾的方式,去了她身邊……

就這樣吧,紫凝。”我推開她正在為我挽發的手,然後努力擠出一絲微笑:“我有些乏了,不用梳妝了。”鏡中,自己淺淺淡淡的腮紅,一點點的退去,多了一絲慘白。小別勝新婚,更何況是多日的隔閡,再加上半個月的離別,想必,此刻他們定是,難述衷腸吧。

紫凝心領神會,乖巧的站在一邊,不再言語。我端起手邊的熱茶,想把它做酒一般的將自己獨自灌醉,大口的咽下,只也覺得,那一口的苦澀,濃烈到讓人咽不下去。

時間,一點一點流逝,蠟炬成灰,散落了一地紅燭。也許,老去的滋味,也如同這般吧。

“小主,高公公來了。”小鄧子突然闖了進來,回稟著。

“高無庸?!”我騰地一下站了起來,幾乎忘了禮儀,抓住了小鄧子的肩膀。高無庸!是他!他,終於還是有信了。

“小主。”紫凝喚了我一聲,欲言又止,才讓我感知到自己的失態,漸漸送下手,可還是忍不住渴求的看著小鄧子。

小鄧子還未開口,門外便響起了高無庸的聲音:“聖旨到。”

聖旨?什麼會如此正式?我驚愕的看了高無庸一眼,卻從他深不可測的眼裡,看不出分毫。

“臣妾接旨。”我在紫凝的攙扶下,有些費力的跪了下去。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李貴人擇日起,移至圓明園雙鶴齋。欽此。”高無庸宣讀完,便將聖旨交予我手中。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到了一絲憐憫,還有一絲……無奈。

“敢問公公,皇上可是要移駕圓明園?”被禁足而與世隔絕的我,一時也摸不准這道聖旨的意思。

“小主,一切,多福。”多福?自求多福?難道是……

“皇上,可是,將我送離皇宮?”高無庸沒有回答,可是,他的眼神,卻欺騙不了太多。

他這是,讓我離開皇宮,離開他的視線,自生自滅嗎?我冷笑著,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便將我的一切的命數定格。當然,他是皇帝,他有這樣的權利。只是,我隱忍了這麼久,我沉默了這麼久,終究,換來的不是接受,而是驅逐。

自己沒有絲毫的不妥和逾越,為何禁足不算,還要將我移至別院?難道,就是因為我跟沁皇貴妃的那一次談話嗎?所以,他再也容不下我?她究竟有多好?好到一刹那的喜怒哀樂,便能影響到我的命數?我顫巍巍的起身,拿起那道聖旨,一遍遍的反復誦讀。這是,我懷孕後,第一次來自於他的消息吧。也許,我不在他的心裡,更不能出現在他的世界裡吧。可是,我腹中的孩子呢?一個皇嗣如何能出生在圓明園這等的行宮?他是打算不聞不問嗎?哪怕是出生,也都不會看一眼,然後讓他自己自生自滅嗎?

我嗷嚎大哭,只是,這一次,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孩子。他還未出生,便註定了不受阿瑪寵愛的境地。而我,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也是害了他吧。第一次,我想,不要這個孩子。

“小主。”紫凝扶起聲嘶力竭的我,不斷地安慰著:“小主,圓明園多好,清淨,環境美,特別適合養胎。”

“是她!”我吼著,內心篤定著。一定是沁皇貴妃,是她在皇上耳邊搬弄是非,她容不下的,不是秋菊,而是我!

可我,又能怎麼辦?癱倒在地上,任寒氣逼近我的身體,然後將手中的聖旨摔落在地。我的委屈,我的憤怒,我的無奈,全部用來將我的神經逼於一線。從那一夜,便是我的悲劇吧。如今,我一個人的悲劇,一點點的蔓延至秋菊,還有,我的孩子。

如果可以,我寧願那夜的自己不曾踏入養心殿,哪怕那是我唯一一次,能夠靠近他的機會。因為,他是我一切痛苦的根源,更是我一切傷口的塑造者。只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可以對別人情深似海,卻不曾考慮過我的感受。只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可以對別人相敬如賓,卻不曾對我半句暖心。只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可以對別人印象深刻,卻對我視如草芥。

我跟他的對弈,從未贏過吧,亦或者,愛上他,便是我輸的開始。隨即我抄起一把剪刀,將一直攜帶著的那日落在帕子上的落紅,剪成了碎片,不用了,這個證明,不需要了,這個我們彼此之間的聯繫,伴著碎片零落的,還有我這顆心。

圓明園雖然比不上宮裡氣派奢華,可是雙鶴齋卻比長春宮更加舒適。顯然在我來之間,雙鶴齋必定經過妥善的整理。只是,我抬頭看了看山巒疊起,綠樹成蔭的窗外,深知,這裡是偏僻的一角,更是遠離勤政殿的地方。也許,這樣也好。遠離他,遠離有關他的一切,學著慢慢放下許多殘念,學著用老去的時光向歲月弔唁,學著隱藏內心,漸漸將悲歡收斂,可是,這樣就不會想念嗎?這樣便會忘記嗎?如果,時光真的可以帶走一切,那麼為什麼,我還在掙扎沉淪?

只是,這一步,我踏出了皇宮,也熄滅了,那些狂熱的夢。

許是因為園子裡只有我一個主子,而且又懷有龍嗣,所以我來到這裡之後,宮女太監都異常的勤快,不停的在我面前走來走去,不停的在我身前驅寒問暖。

“小主,還是這裡好~”紫凝看著窗外曲折蜿蜒的小徑,還有鳥啼不斷的林子,顯得格外的開心。被她的好心情感染,我抬頭看了看窗外,不覺得點了點頭,跟宮宇環繞,高牆迭起的皇宮相比,這裡的寧靜,更能讓人平靜。

“恩,這裡挺好的。”我接著紫凝的話說,遠離了皇宮,我也不必整日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了,更何況,腹中的孩子,越發的大了,我卻越發的感覺疲憊和體力不支,許是因為心力交瘁抑鬱寡歡吧,如此,這樣的靜養,想必是更適合我和孩子。

“聽說,有張廷玉等老臣上書,說是皇上將小主獨自遷到圓明園不妥呢。”紫凝若有所思。

“他們為的只是龍嗣。”早已看透了朝堂之上的我,喃喃自語。

“說不定,皇上會改變心意呢。”紫凝抱著一絲希望,可是,我的內心,卻燃不起任何火花,若是改變心意,那他,便不是雍正。

你剛剛不是說,這裡很好麼?怎麼又盼著皇上改變心意?”我打趣著,卻明白,紫凝的口是心非,為的是不惹來我的傷心罷了。

“小主,這裡好是好,可卻不該是您的歸宿。”歸宿?我冷笑著,如今,我禁足在圓明園,一個偏僻到容易讓人遺忘的地方,一個連冷宮都不如的地方,那我,又能求得怎樣的歸宿?也許,苟活一命,然後安然生下孩子,便是我最大的幸運了吧。

從最初幻想著一家三口賽神仙的日子,到如今,臨近臨盆卻孑然一身孤苦伶仃的處境,正好像,一口泉,慢慢乾涸,直到最後被荒草掩沒一般。如今,我能做的,便是慢慢耗盡自己的生命。

“小主,別哭啊。”紫凝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淚水涓然而下。看到她驚慌失措的樣子,我內心,隱隱作痛。

“小主,說不定,等生下了小阿哥,我們便能回皇宮了呢。”即使是處境如今天這般窮途末路,她也依舊願意以美好的未來讓我心存希望。只是,一踏出了宮門,我便明白,回宮,便變得遙不可及。儘管,我不明白他此舉意欲為何,但想到沒有以後的以後,眼底還是氤氳了一片陰霾。

“皇上有旨,”正當我感慨時光悠長的時候,屋外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小主,聖旨!聖旨!”紫凝幾乎跳起來,想起她剛剛提及的老臣上書,我的內心,波蕩起伏,速速跪地。一股聲音,從上方傳來,給我一種震懾的感覺,“封李貴人為嬪。封號為謙。欽此。”欽此?就這麼短短一句?旁邊的宮人早已歡呼雀躍,為了我的晉封。可是,這樣的封賞,對於我來說,遠不如一句照顧身體,養好胎兒更溫馨。 不管如何,總算是盼來了一道聖旨,封妃,至少是對於那晚的肯定,至少是對於我腹中孩子的承認。

“封嬪了!!等到小主生了孩子,還不定皇上如何封賞呢,若是一舉得男,封妃也不是不可能呢~”身旁的人,咋咋呼呼的說開了,我卻猶豫了許久,也許,皇上真的有關心過,只是,在旁人看來,一句關心,不如封妃重要,所以沒有傳吧,於是,我撞著膽子問著來傳聖旨的人:“皇上,可還有話帶來。”

“謙嬪娘娘,皇上確實有話。”這一刻的我,屏住了呼吸,“皇上讓奴才帶話,說是希望娘娘以後行事要光明謙遜,不要污蔑了謙這個字。”

這一句話,便讓我癱倒在地,原來,所謂的晉封,所謂的封號,無非是一種恥辱的宣告,還有,來自於他的警告。

娘娘,怎麼了??”封嬪的聖旨一下,紫凝等人馬上改了稱呼,只是,這一句娘娘,竟然是如此的刺耳。我木然的搖了搖頭,示意自己沒事,可是,內心卻猶如刀絞一般。光明謙遜?不要污蔑了謙這個字!字字句句,在我心裡擲地有聲。他總是如此,不著痕跡的一筆,不顯山露水的一句,就能將我逼近崩潰。他果然還是在意那晚我的行為,而我,我在他的眼裡,竟如此這般不堪?這也是我最怕,和最不願的結果了。

回憶起自己剛剛入宮的時候,只覺得畫面模糊,時光悠遠。那時的我,步步留意,處處小心,只願在他心裡,能留下一筆,哪怕淺淺淡淡。維持著應有的矜持,在他面前,不敢直視,不敢說話,絲毫都不願意逾越;保持著應盡的職責,溫順有禮,照顧皇后,一絲不苟,將自己放在最後。這樣做該是謙了吧?這樣做該是光明正大了吧?可是,有什麼用?長年累月,還不是如花瓶一般的擺置在後宮?日日夜夜,還不是空蕩蕩的守著冰冷的床榻,而這些,都沒有換得他的一句話,甚至一眼。

他如此的看我!是的,我做了,我做了不堪入目的事。刻意模仿年妃,賣乖去百般討好,甚至,趁著他酒醉,意識模糊的時候,爬上了他的床,違背了女子的婦德,更將所有的矜持都拋得煙消雲散。所以,在他眼裡,我該是不堪的吧,所以,在他眼裡,對我,該是不屑的吧。可是,除了這樣主動,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去接近他,除了這樣把自己推過去,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叩響他的門。

我不甘,不甘讓自己大好的年華孜然一身;我不願,只是遠遠的看他一眼;我不想,自己如同一個擺設一般。為什麼不能去爭?我在冰冷的宮殿中,唱絕了相思,舞斷了想念,可是,有幾人相惜?為什麼,不可以去靠近?我在冷宮般的後宮中,熬盡了紅燭,耗完了眼淚,可是,又有什麼用?
我做了,所以他的態度,我認了。後悔嗎?可是除了那次的機會,我在漆黑的夜裡,找不到任何光明。不後悔嗎?如今的境地,更難更險也更沒有希望了。

只是,他如此輕描淡寫的一句,竟然猶如一雙無形的手,死死的扼住了我的脈搏。

“娘娘,這是內務府送來的禮單。”紫凝遞了過來。我掃視了一眼,大都是按照嬪位供給的賀禮,然後推了過去,不願意再看。也許,那句話之前,我還能將晉封當做一件開心的事,可是,那句話之後,我卻如何都高興不起來了。

“打點給身邊人一些吧,你看著辦。對了,內務府的人,別忘了封賞。”我吩咐了紫凝幾句,然後便獨步都進了房間。

以後的日子,我大都將自己圏禁在房內,不願意再出門,好似怕見光一般,哪怕是太醫囑咐的多行走散步,我也都敷衍了事。看著腹中的孩子,一點點的長大,感受著他在我腹中動作,都會讓我油然而生一種幸福感。時光靜好,就這樣吧,母子兩人,相依相守,讓我慢慢看著他長大。其他的,何必奢望。有時候,心裡會有一種滿足感,更會有感恩,我想,我是感謝他的,儘管備受冷遇,儘管從不曾分的他半分的溫情,可是,他給了我這個孩子,讓我成為了一個額娘,是我最大的幸事。

日子越發的熱,而我的身體,卻是越發的寒,總是手腳冰冷,感受不到任何溫度。臉色越發的難看,總是在蒼白和黃之間,而力不從心之感,也是更加嚴重,常常覺得,腹中的重量,竟然不足以用雙腿支撐。臨盆的日子越發的近了,我更是越發的緊張,同時也不斷地強迫自己進食,哪怕一點胃口都沒有。

這一日夜,身體越發的燥熱,我總是不停的出汗,匆匆洗漱後,便靜靜的躺在床上,卻久久無法入眠。倍感無力,然後又心急發慌,不得不傳來了何太醫。他將手輕輕敷在我的脈搏上,眉頭卻猛然凝重。

“怎麼了?”我擔憂的問著。

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匆匆起身:“娘娘身體有不適,微臣現在就去開藥。”也不待我問清,他便匆匆而下,他的慌忙和不安,讓我倍加生疑,只是,身體的不適,讓我不得不暫且放下顧慮。

身上一股股的熱流,呼吸也越發的倉促,胸口好似被壓住一般,我躺在床上,不停的翻轉和掙扎,不管如何,不適感都沒有絲毫減弱。

“娘娘,喝了吧。”意識迷糊之際,紫凝端過來湯藥,不如往常般的甘苦,我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大口的吞咽。入口的感覺,有了一絲清涼,之後的身體,有了幾分放鬆,疼痛感減弱,讓我的心,慢慢安了下來。體力的不支,讓我昏昏沉沉,不知不覺之間,幾次昏睡過去。

就在我剛覺得,身體恢復了一絲氣力時,腹部的疼痛,讓我一下子清醒過來。絞痛的感覺,全身的冰涼,迸沁著冷汗,讓我的身體,不由得的抽搐起來,雙手緊緊抓著早已被汗水浸濕的床單,手臂上的青筋暴起。這是要生了嗎?沒有經驗的我,心裡不禁害怕起來。

“娘娘,你怎麼了?”一旁的紫凝早已被這種猙獰的場面嚇到,她一邊拉著我的手,一邊驚恐的看著我。

“去……”我用盡離去推開她,聲音變得越發微弱:“去傳何太醫……”

“娘娘,微臣在。”何太醫開了口,我才看到在珠簾之外佇立的他。

“我,是要生了?”話語裡帶著一份不確定,著急的問著他。

“是。娘娘無需擔心,微臣自當竭盡全力。”他的話,只讓我覺得生疑,疼痛感不停的加重,難道是剛剛喝下的湯藥有問題?

我直視著他,也捕捉到他眼神的閃躲和不安。可是,他為什麼要如此去做?若是我到了可以生產的條件,那他為什麼不早說?還有,我的身體,變得越發無力,意識也越發的迷糊,這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我努力支撐著自己,可是,說出的話,竟然有些顫抖。

“娘娘,你的身體……”何太醫沉默了一下,仿佛做了許多的掙扎,又仿佛飽受煎熬。

“你說吧。”他小小一介太醫,還犯不上跟我有仇,更不會用自己的腦袋做代價,傷害我的孩子,除非是,有人在背後指示他。那個人,會是誰呢?還能有誰呢?一定是他吧。想來,他命何太醫負責我的身體,又將我移至圓明園,一步一步,都是在實行他的計畫吧。終究,那一夜,在他心裡,更多的是不堪和不可饒恕吧。內心裡的肯定,讓我更加恐懼和無奈。那他,是不要這個孩子了嗎?想到這裡,看著自己隆起的腹部,不禁淚水成行,我還是保不住這個小生命嗎?

“娘娘,你的身體,早已擔負不起懷孕,而且,不適合生產。”何太醫緩緩地開口,這一次,我沒有過多的驚訝。
“所以,剛剛那碗藥是催產的。”

催產!我的心一驚,卻又淒涼一笑,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我本以為,那是一碗足以一屍兩命的毒藥。

“你不是說,我的身體,不適合生產嗎?”自己如今,只覺得像極了俎上之魚。

“若是此刻不催產,就會一屍兩命。”何太醫冷吸了一口氣。如此一來,皇上究竟是何意思?是要將這個孩子扼殺在出生嗎?

陣痛越發的緊促,越發的嚴重,讓我幾乎沒有力氣再開口說些什麼:“求你,保住這個孩子,求你。”明明知道,這個孩子是否能保住,何超無法主宰,可是,我卻願意拼盡所有的可能,去求這個孩子的平安。

“娘娘,深呼吸,接生早已準備妥當。”何超回復著我,然後我的意識慢慢脫離,卻也能聽到周圍人來人往的嘈亂聲。

“娘娘,醒醒,不能睡!要使勁。”一旁的穩婆,拼命的拽著我,不停的拍擊著,而我只覺得自己小腹緊縮,全身無力,一股股濃烈的血腥味撲鼻,“疼……”我微弱的喊聲,淹沒在嘈亂的環境中。

“不行,娘娘生不出來。”

“參湯……參湯……”周圍的環境,好似在不斷地變換,迷離之中,我聽到了熹妃駕到的通傳,不禁嘲笑自己連幻覺都分不清了,如今,還會有誰來看我?大多是避閃不及吧。只是,我的內心裡,還是保持著一絲清醒的,那便是他。

他從來不是我的良人,只是,他的存在,卻讓我飽嘗了情愛的滋味,為其生,為其魔,亦讓我墜入了深淵,讓我成了全世界最癡傻的那個人。

“皇上駕到~”又是一聲通傳,卻讓我不禁笑出了聲。想什麼,便有什麼,真是好美的幻覺。清醒吧,漠然回避我的他,怎可能出現?可是,當我掙扎的睜開眼,卻看到週邊的宮女齊齊跪下。難道,真的是他來了?

皇上來了啊,只是產房污穢,還請皇上不要進去。”熹妃的聲音,遠遠傳來,原來,一切都不是夢啊。是他,是他!我拖動自己的身體,想要起身,從那珠簾間隔出,遠遠的看一眼,可是,一絲一毫的觸及,都是撕心裂肺的疼痛。

“娘娘別亂動,保持體力……”穩婆的話,又一次傳來。

“皇上,皇上……救我……”我早已熬不住身體的疼痛,聽到他的到來,如抓住救命稻草,用盡全力嘶喊著。

“救救我們的孩子……”接下來這一句話,我卻再也沒有力氣喊出。只是,許久也沒有任何回應。我死咬著嘴唇,努力不讓自己再發出任何喊叫,只是身體的疼痛,卻愈發不可收拾。

“我要把這個孩子生下來。”此刻的欲望,如此強烈,不論他對我如何,他終究是來了,而我,真心想為他生下這個孩子,這個擁有著他和我血液的孩子。我努力的按照穩婆的指示,不停的將力氣集中在下腹,直到身體一股熱流傳來,我再也沒有任何力氣,鬆開緊握的雙拳,昏睡過去,我記得,我聽到了一聲明朗的啼哭。

嘴邊感觸到一陣燙熱,下意識的張開嘴,讓液體順喉而下。餵藥麼?我的嘴角微微抽搐,皇上也曾舉止小心,用勺子輕輕挖起手中的湯藥,在嘴邊吹了幾口氣,等它涼下後,將苦澀的藥送進了皇后娘娘的嘴裡。我猜,那勺湯藥定不會如我剛剛入口那般苦澀吧……

不想繼續回憶,努力睜開眼睛,看到紫凝,還有守在一旁的何太醫。

“皇上呢?”我記得,他來過。我的聲音,微弱不堪,開口,只剩下氣流的聲音。

“恭喜娘娘,生了一個阿哥。”何太醫的話,才讓我恍然大悟,我已然是一個額娘。只是,為什麼,我開口,問的,還是他。估摸是看到我眉間的蹙然,何太醫回復著我剛剛的話:“皇上回宮了。”他語氣裡,有一絲不忍,還有一分悲憫。

我想點頭,卻發現自己的身體,根本無法移動,還有心裡閃過一絲絞痛。這樣的無法控制,讓我驚恐不已,抬起頭,看著何太醫,卻見他將臉微微側過。

“紫凝,你先下去。”等到她將屋門關閉時,我開口問著:“孩子好嗎?”

“一切安好,只是,娘娘,你的身體……”

“我,活不了吧。”一直以來的無力感,還有身上的陣痛,讓我有了一絲清醒。何太醫,並沒有開口,只是歎了口氣,點了點頭。這一次,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苦,竟然,有了輕鬆感。這麼久的苦難,終於到頭了。唯一遺憾的,是我跟他沒有見到最後一面。

“微臣讓紫凝把孩子抱過來,讓娘娘看看吧。”

“不用了。”我不敢看他,因為,我怕自己捨不得,因為,我是一個不稱職的額娘;因為,我無法參與到他的成長;因為,我更無法預料,自己給他帶來的,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只是,求你轉告皇上,如果可以,給孩子取名‘弘憶’。”如果可以,也請他記住我,哪怕只因,我是他兒子的額娘。

“微臣知道了。”有一陣無力和沉重襲來,我搖了搖頭,示意他離開。

不再掙扎身體的疼痛,靜靜的閉上眼。意識漸漸遠離,畫面變得遙遠,好似回到了多年以前,那個身體修長高大卻不粗獷,帶著幾分削瘦的男子,直挺的佇立在我的面前。那是我們最初的相視,而他臉上透著棱角分明的冷俊、烏黑深邃的眼眸,濃密的眉,高挺的鼻,無一不在張揚著與生俱來的高貴和優雅,冷傲鐵面又盛氣逼人,孑然獨立間散發的是睥睨天下的霸氣……如此,我便淪陷。

一陣霧氣散開,我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走到了河邊,看著無邊無際的水面,我微微蹙眉。不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挺立在一片小舟之上,細雨綿綿,只見他,身披斗篷,撐起船槳,不斷地向我渡來,最終,將船輕輕泊在岸邊,背對著夕陽的他,對我明媚一笑,關切的問著:“終歸家?”……

那人,是可以讓我如癡如狂,讓我用一切去換枕邊月圓的人,而那笑,是可以讓我潸然淚下,讓我用一生去交換的笑。

 

 

【番外之李貴人:你做的一切,我都接受】【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此文已全部轉載完畢,作者說他將停筆一段時間。若日後作者另有更新,我也會持續轉載。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另外轉載一部現代續,不知會不會有人有興趣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