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日子一天一天流逝,承歡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到了該婚配的年紀。張曉私心裡想多留她一段日子,畢竟除了自己,只有她可以讓皓宸真正展現歡顏。可是她也知道,現在有皓宸在,一切尚可替承歡做主。倘若皓宸不在了,即使弘曆再疼愛她,也終比不過皓宸對她的寵愛。

這日入夜,她拿著書陪著皓宸批閱奏摺,待他端起茶盞稍作休息時開口說道:“四爺,承歡已經過了婚配年紀,縱使再有不捨,也是時候該為她指門親事了。”

皓宸端著茶盞的手一頓,歎了口氣,道:“是呀,女兒家大了,不能再留了。早前你不是說敏敏有意要了承歡去做兒媳婦嗎?你意下如何?”

張曉語氣頗為躊躇,遲疑著道:“本來和伊爾根覺羅聯姻是極好的,承歡嫁過去身為元配正妃,佐鷹和敏敏也斷不會虧待了她。只是你也知道,上一次她就是嫁給了佐鷹的長子,以至於後來難產致死。我總想著要幫她避開這一劫,不忍心讓她去送死。”

“唉!”皓宸重重的歎了口氣,無奈的說道:“她比我的親生女兒和我還要親近,我也不忍心她年紀輕輕就香消玉殞。可是若曦,每個人都有她的命數,更何況歷史不容咱們改變呀。”

“興許沒有大礙呢?”張曉不死心的遊說道:“按照先前的歷史,巧慧是一直跟在她身邊照顧,並且陪嫁過去蒙古的。可是你不是說西北傳來消息,巧慧早幾年就已經生病去了嗎?況且還有我,我不也活得好好的?既然歷史已經略有變動了,在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上咱們試一試又如何呢?”

“承歡還是要嫁過去的。”皓宸凝神思索片刻,開口道:“我再留她幾個月,讓她十三年再成婚。成婚的時間變了,或許會改變她的命運。一切只能看天意安排了。”

“也只能這樣了。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救她一命。”張曉哀歎了一聲,轉而說道:“對了,既然現在歷史多少有了改變,你說巧慧她在現代會不會受到影響?”

“這個我不知道。”皓宸喝了口茶,繼續道:“這些已經不是你我可以左右的了,一切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他說著揉了揉眼睛。

張曉見狀連忙問道:“怎麼了?不舒服嗎?”

“沒事,就是眼皮總是在跳,怪鬧心的。”

張曉輕歎一聲,看了看鐘擺道:“眼睛跳或許是因為乏了。夜深了,你還要再看嗎?”

“嗯,現如今我所剩時間不多,不過一年光景了。能解決的問題我要都儘早解決了,也好給弘曆掃傾些障礙。”皓宸說著打開奏摺,又對張曉道:“你若是乏了就先去歇著吧,不用陪我了。”

“躺下也是睡不著,總是思索著回去以後是個什麼局面。那邊的局勢也並不明朗呢。”

“我相信皓航的能力,別忘了他可是‘拼命十三郎’轉世呢。”

張曉“撲哧”一笑,道:“你快忙吧,也好擠出些時間歇一歇。我再陪你會,乏了自然會去睡了。”皓宸淡笑不語,低頭認真的看起奏摺來。

----------------------------

伊洛朗醫院。

雖然夜已經深了,可皓宸和張曉的病房裡還是擠滿了人,一眾親友都在屏氣凝神的等待著秦醫生的檢查結果。

“秦醫生,他們怎麼樣了?”醫生剛剛結束檢查,皓航就迫不及待的詢問。

秦醫生並沒有回答,而是遲疑了一下,看向喬惠和念棠,問道:“你們說看到皓宸的眼皮動了一下,具體是什麼情景?”

喬惠搶先說道:“因為尹家的保姆晚上九點會來這裡接班,所以每天晚上八點多的時候我們都會幫他們擦臉擦手。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今天我給皓宸擦完的時候他的左眼皮突然動了一下,我連忙喊念棠來看,她也看到了。”

念棠連忙點頭,道:“沒錯,我當時正在給曉曉擦手,聽到喬惠的喊聲就立刻跑過去看,正好看到他的眼皮在動。不過等我再想看清楚些,就又不動了,我們等了半天也沒再動過。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所以才叫了醫生來檢查,又把大家都叫來了。”

“秦醫生,依您的看法呢?”尹玄康壓制著內心的激動,可聲音已經有些顫抖了。

秦醫想了想,回答道:“我想她們並不是錯覺,皓宸的眼皮可能真的動過了。根據檢查結果顯示,他們的腦電波的確對外界刺激有了反應,只不過現在的反應還不是很強烈。而且相比較於張曉,皓宸的反應要略微強烈一些。”

“那也就是說我哥和曉曉快要醒過來了?”皓航激動的問。

“我還是那句話,人腦的結構複雜,現今醫學還不能完全掌握。”秦醫生說完話鋒一轉,繼續道:“不過,依照我的經驗來看,他們應該快要醒過來了。深度昏迷的病人在清醒之前都會有這樣的一個時期,會先對外界刺激有輕微反應,然後這反應一點點加劇,最後完全的醒過來。一般來說,有了這樣的腦電圖,他們會在48小時之內醒過來。”

“真的嗎?”皓航興奮的抱住秦醫生,不停的搖晃著他。

秦醫生點點頭,待皓航放開他後,才又繼續道:“因為個體不同,所以病例也會不盡相同。他們情況特殊,睡得時間也是過長了些。因此,很多事情我不能說的很絕對。這不是要推卸責任,只是不想讓你們空歡喜一場。不過你們放心,他們恢復的很好,生命體征也非常平穩,醒過來是早晚的事。這一點我還是非常有把握的。”

“那就好,那就好,您有把握能救醒他們就好。”張母喜極而泣,拉著楚映藍的手用力的握著。

楚映藍也是欣慰異常,一邊回握著張母一邊問道:“秦醫生,這兩天我們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嗎?”

秦醫生微笑著說道:“你們一直以來已經做的很好了,把病人照顧的無微不至,比專業的護理人員一點也不差,因此也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不過你們的心情我能理解,總是希望第一時間知道他們清醒的消息。所以如果條件允許,你們可以商量著夜裡有人看護,以便在他們醒來的第一時間通知我們過來檢查。”

“秦醫生,那您要限制人數嗎?”晧軒看了看滿心期待的眾人,開口詢問。

“我瞭解你們的心情,所以你們只要別太吵不要影響到其他病人,想留下就留下吧。”

聽了醫生的回答,晧軒看向尹玄康說道:“爸、藍姨,我想現在大家都想留在這裡等待這個好消息。您看這樣好不好,我們年輕人想留下的全都留下,長輩們就就近到咱家的酒店休息。一旦這裡有了消息,我們會立刻過去通知您們的。”

“晧軒呀,讓你爸和張叔叔、張阿姨去休息吧,我還是想留在這裡的。”楚映藍的眼睛一直在皓宸身上打轉,捨不得移開分毫。

“我也不累,在這裡等等看。”張母也立即附和。

“醫生也說了,或許要等不止48小時呢。”皓楠開口道:“我們年輕沒什麼,長輩們這樣熬下去身體會受不了的。酒店離這裡近,來回也方便。”

“是呀媽,您和爸還有張叔叔張阿姨去酒店休息吧。這裡有我們呢。”皓航也開口勸道。

“皓航呀,你們都沒有子女,是體會不到為人父母的心情的。這個時候,我們怎麼能願意離開呢?”尹玄康的這句話,引來了楚映藍和張父張母的頻頻點頭。

“我看這樣吧,”秦醫生開口道:“既然你們都不願意回去,就到隔壁的病房休息吧。”

尹玄康聽了也不推辭,拉著秦醫生的手,道:“老秦,謝謝你了。”

“咱們這麼多年交情了,這不過小事一件,你就別和我客氣了。”秦醫生邊說邊向門外走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