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兩天后,皓航接到了楚揚的電話,他已經向華為的總裁坦言了一切,並且引咎辭職。皓航經過證實,確認了消息的可信性,然後在自己的公司為楚揚安排了工作。

“媽,我哥呢?”皓航一回到家,就迫切的尋找皓宸,打算商量下一步的計畫。

“他和你爸在書房裡談話,已經談了一個多小時了。”楚映藍有些擔憂的說:“唉,真不知道你們兄弟幾個怎麼會變今天的局面。”

“媽,您就別為我們操心了。我們當他們是哥哥,可是他們卻從沒把我們當做弟弟。”皓航攬著母親的肩,勸慰道:“這是我們是男人之間的競爭,沒辦法避免的。您放心,我和我哥會顧忌兄弟親情,不會把事做絕的。”

“唉!”楚映藍歎了口氣,然後和藹的拍了拍皓航的肩膀:“有你這句話媽就放心了。雖然他們不是我的親生兒子,但也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我希望你們都好好的。”

“我知道,我老媽有顆堪比聖母瑪利亞的心。”皓航調皮的哄起老媽。

“你這孩子。”楚映藍無奈的搖搖頭:“都有女朋友的人了,還和長不大的孩子一樣。我看也就碧卿能收拾你。”

聽了母親的話,皓航沒說什麼,一個勁的傻笑起來。楚映藍見狀,心裡不禁替兒子高興,想起了皓宸,連忙問道:“對了,你哥和那個女孩子最近怎麼樣?相處的好嗎?”

“好,可好呢,”皓航瞪大眼睛,誇張的說:“他們倆粘的可緊了,每天都要見面。而且,我感覺爸他也挺支持哥的。”

“是嗎?那我可要催他趕緊把人家帶回來給我瞧瞧。”

“等這件事解決了,哥一定會把她給您帶回來的。您就放心吧。”

“皓航少爺,先生請您到他書房去。”保姆出現在他們面前,恭敬的說。

“我知道了。”皓航點點頭,然後吩咐道:“你幫我把我媽送回房間去吧。”保姆點頭應是,隨著楚映藍走回了房間。

“爸您找我?”皓航推開書房的門,恭敬的問。

“嗯,你坐下。”尹玄康指了指沙發,問道:“我聽皓宸說那個楚揚已經和他們公司說出事實了?”

“是的,”皓航在哥哥身邊坐下,繼續答道:“我已經查過了,華為那邊確實撤掉了髮簪的設計,也通知取消了發佈會。”

“嗯,好。”尹玄康滿意的點點頭:“我後天會召開董事會,到時候會宣佈皓宸複職。你們通知張曉也來參加吧。還有,這件事的真相我暫時不打算公佈,所以你們也就裝作不知道好了。”

“不公佈?那我哥和張曉不是白受委屈了?”皓航激動的說。

“這也是你哥的意思。”尹玄康指了指皓宸。

“啊?”看到皓宸點頭,皓航更加不解:“為什麼?”

“這件事牽扯到了公司高層,要從長計議。”皓宸淡淡的說:“至於我和曉曉,複職的本身就已經為我們證明了一切。”尹玄康讚賞的點點頭,滿意的笑了。

--------------------------------

董事會如期召開。尹玄康宣佈恢復了皓宸副總裁的職位,同時也宣佈張曉成為尹氏的正式員工。他的這個決定引起公司上下一片譁然,大家紛紛揣測,是不是公司已經確定了下一任董事長的人選。

“李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尹皓楠失去了平日裡的儒雅,等不及下班便不避嫌的把李琦叫到了自己的辦公室。

“我還想問呢。”李琦冷冷的回答,眼睛裡充滿了憤怒。她原以為自己已經成功的擠走了張曉,卻沒料到她卻因禍得福,一舉成為尹氏的正式員工。

“我告訴你,不要和我們耍花樣,否則大家只能來個魚死網破。”晧軒憤恨的看著她,言語裡充滿了威脅的味道。

“放心,我比你們更著急知道真相。”李琦緊咬著牙,眼神狠戾:“你們等我消息吧。”

她說完轉身離開了皓楠的辦公室。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皓宸會突然轉變,他不是已經不相信張曉了嗎?為什麼她卻可以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裡扭轉乾坤,一躍成為尹氏的正式員工呢?李琦百思不得其解,絞盡腦汁的分析著。算了,先不想了。今天晚上大家在海雲天為皓宸慶祝,她已經接到了通知。這些疑問就留到那時再去解開吧。

-------------------------------

海雲天。

“怎麼搞的,主角怎麼還不來呀?”嚴敏看了看表,出聲抱怨:“我為了這一頓中午可什麼都沒吃,他們再不來可要餓死我了。”

“他們?許為出差了,年獸發燒在家休息。我們都到齊了呀。除了皓宸還有誰要來?”李琦厲聲問:“不要告訴我張曉也會來參見咱們的聚會。”

“為什麼曉曉不可以來?”嚴敏皺起眉,瞪著李琦說道:“董事長恢復了皓宸的職位,也正式錄用了曉曉,這足以說明曉曉沒有做出賣皓宸的事。況且今天的聚會不僅為了祝賀皓宸恢復職位,更為了幫曉曉慶祝。作為主角,她當然要來。”

李琦心中的火氣慢慢積聚,她本想起身掉頭離開,可是想到要打探消息,只能不情不願的坐在那裡,暗自生氣。她拿起杯,剛要喝口水壓壓心中的煩悶,包廂的門被打開。在服務員的引領下,皓宸和張曉竟然手牽手的出現在眾人面前。

“大家久等了。”皓宸面帶笑容,和大家打著招呼。

李琦看著他的笑臉,一時間心裡悲怒交加。認識皓宸這麼久,在他身邊工作這麼多年,自己從未看到過皓宸如此燦爛的笑容。這笑容不比平時的清淺,更不像應酬時的疏離,而是發自內心的難以掩飾的喜悅。這笑容刺痛了她的心,讓她有些睜不開眼睛。她低下頭,克制住就要掉下的眼淚,而後目光緊緊鎖在他們相牽的手上。他們的手緊緊握在一起,十指交錯,高調的展示著他們的感情。這算什麼?是故意刺激她嗎?皓宸明知道自己對他的感情,怎麼可以在自己面前上演這樣一幕?他不知道這樣會刺痛她嗎?還是說,在他心裡,根本就從來沒有在意過自己?她的牙齒死死的咬住下唇,心裡充滿了酸澀與憎恨。

就在李琦陷入自己思緒的時間裡,皓宸已經拉著張曉坐好。碧卿為眾人倒好了酒,道賀聲此起彼伏。

“在我們乾杯前,先請尹總說幾句。”翔飛提議。

“是啊哥,你就給我們講兩句吧。”皓航心情輕鬆,開始調侃哥哥:“說說你是怎麼反敗為勝的,也說說你和曉曉為什麼會手把手出現。”

皓宸的心情極為不錯,他自從進門就一直笑意不減。此刻聽了弟弟的話,他笑意更深,端著酒杯起身說道:“謝謝大家這些日子的努力。這杯酒敬大家。”他說完,仰頭喝下了杯子裡的酒。

“這樣就算了?”翔飛起哄:“我們不需要感謝,只想知道你和張曉同志為什麼會手把手。”

“對呀,我就說嘛,不明白的可不止我一個哦。”皓航煽風點火:“曉曉,我來採訪採訪你。和我哥手牽手的感覺怎麼樣?”

張曉被他們調侃的臉紅心跳,羞澀的低下頭。皓宸附在她耳邊輕聲說了些什麼,她白了他一眼,臉上的桃花開得更豔。這一切一絲不落的落在李琦眼裡,她的心變得冷硬起來。皓宸,既然你如此傷我,那麼就別怪我不留情面了。我不會讓你們好過,絕對不會!

“好了,不鬧了,不鬧了。”皓航不再開玩笑,正色說道:“哥,你下一步有什麼打算?”

皓宸不著痕跡的看了看李琦,然後說道:“也沒什麼打算,還是按照原定計劃,先完成‘中國古典風’的設計。”

“那這件事就這麼算了嗎?”翔飛咽不下這口氣。

“我們現在沒有追查的時間,一切都以完成設計為重。”皓宸說著,對張曉點點頭,繼續道:“曉曉,把新的圖紙拿出來吧,大家正好討論下。”

“嗯,”張曉點點頭,從包裡拿出一疊資料,分發給眾人道:“這是下一次董事會要提交的設計,不過只是最初的草圖,先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次我設計的是一款胸針,屬於夏之清蓮系列。蓮花素來寓意女子純粹乾淨,清新脫俗,所以我選擇它為這次設計的原型。”

“不錯,挺漂亮的。”皓航點點頭,繼而說道:“張大小姐,你快點把圖紙放好了。千萬別再丟了,不是每一次都會像這次這麼幸運,你知道我費了多大勁才說服華為放棄髮簪圖紙。下一次,可不一定有這麼好的運氣了。”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張曉點點頭:“這次的事謝謝你了。”

“你保護好圖紙比什麼都強。同樣的事再出現一次,你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皓航別有深意的說。

“好了,既然今天是出來玩的,咱們就別再討論公事了吧。”嚴敏揚了揚手中的圖紙,道:“這個咱們下次再討論吧,反正也只是草圖而已。”

“好,那咱們就下次再討論。”皓宸點頭應允。

“哥,我一會還有事,碧卿的一個朋友過生日,我們答應了會出席。如果沒有工作要討論了,我們先走了啊?”皓航看看表,開口詢問。

“好,你們有事就先走吧。”皓宸淡淡的開口。

碧卿拿起包包,順手把圖紙放了進去。而後她向大家笑著點點頭,和皓航一起離開了海雲天。而皓航的那一份圖紙,則被遺忘在了餐桌上。

“曉曉,聽說新年的時候日本的百貨商店會有很大的折扣,很多東西都特別划算。今年元旦假期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嚴敏一邊吃著東西,一邊含糊不清的問。

“好啊,我一直也很想去日本泡溫泉呢。”張曉感興趣的說。

“那咱們四個一起去,回頭再問問碧卿和皓航。”嚴敏異常興奮。

“你也不問問皓宸有什麼安排?”翔飛白了妻子一眼,說道:“人家要去浪漫的二人世界,你跟著湊什麼熱鬧?”

“皓宸,你已經有計劃了嗎?”嚴敏睜大眼睛,看著皓宸說:“有什麼好計畫,說出來讓我們也參考參考。”

皓宸高深莫測的笑笑,寵溺的看向張曉,說道:“一切都聽她的吧。帶她出去玩,總要去她喜歡的地方。”張曉回望著他,臉上露出甜蜜的笑。

這一切深深的刺激著李琦,她忍無可忍,倏地站起身,陰陽怪氣的說:“不好意思各位,我酒喝多了有些頭暈,實在沒有興致欣賞各位談情說愛,我先走了。”

“哦,李琦姐,你既然不舒服就快回去吧。”嚴敏關心的說:“明天公司見了。”

李琦冷冷的“嗯”了一聲,揚著頭走了出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