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章

尹玄康氣宇軒昂的走上台,舉手示意大家安靜,然後開口道:“首先謝謝大家出席犬子的婚禮,我和我太太盼著今天已經盼了很久了。我們自詡是開明的父母,不會干涉孩子們的婚姻。但是我們也是最尋常的父母,也會擔心兒子娶回家的媳婦是否孝順懂事。現在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和我太太終於放心了,因為皓宸為我們挑選了一個讓我們十分滿意的好媳婦。這個媳婦不僅孝順懂事,而且更難得的是,她還是一個事業型的女性。我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中,她不僅會是皓宸的生活伴侶,也會是他的事業夥伴。皓宸,能娶到這麼好的妻子是你的福氣,我和你母親希望你在以後的生活裡可以愛護曉曉,好好的照顧她。曉曉,如果你和皓宸有什麼摩擦儘管和我們說,我們會為你做主的。
最後,我代表我太太,祝福我的兒子和兒媳婦百年好合。”

“尹叔叔的致辭真的很感人!曉曉,你現在有了公婆做後盾,婚後的生活可謂是一片光明。”翔飛笑嘻嘻的說:“皓宸,你現在是不是很有壓力呢?不過不要擔心,因為接下來我們要請出的是另一位主婚人,新娘的父親張老先生。掌聲歡迎張叔叔上臺致辭。”

張父從容的走上台,笑著對著尹玄康夫婦點了點頭,然後又看向了皓宸和張曉:“剛剛親家講的話真的讓我和我太太非常感動。曉曉是我們從小捧在手心裡的女兒,天下父母心,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過得幸福。這個孩子從小倔強要強,畢業後便要留在深圳打拼,雖然我們惦記她,可是也尊重她的選擇。本以為她過幾年可以回到我們身邊,沒想到她卻認識了皓宸,選擇在這裡安家。開始的時候,我和她母親都有不捨,可是通過和皓宸的接觸,我們終於放心了。皓宸這個孩子雖然家境富裕,但是完全沒有公子哥的惡習。他孝順有禮,懂得尊重人,最重要的是他對曉曉用情至深,好的讓我們沒話說。而且親家對曉曉也是疼愛有加,拿她當親生女兒一樣照顧愛護。我們把女兒交給皓宸很放心。
曉曉,你以後要收斂一些壞脾氣,尤其是那些小性子。結了婚就是大人了,要懂得孝順公婆尊重丈夫。不要事事任性,要做個體貼溫柔的好妻子。皓宸,你也不要事事慣著她,如果她太任性了你就告訴我們,我和她母親會幫你教育她。我代表家人感謝大家出席小女和皓宸的婚禮,更祝福他們永遠恩愛,生活事業一帆風順。”

“這麼優秀的兩個人、這麼開明的兩家人從今天起就組成了一個更優秀的大家庭,著實讓人羡慕。”嚴敏擦了擦濕潤的眼眶,繼續道:“證婚人和兩位主婚人已經送上了叮嚀和祝福,那麼接下來我們想聽聽兩位新人的心聲。女孩子臉皮薄,新郎就先說吧。”

皓宸點點頭,注視著張曉,深情的說:“‘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找到了曉曉。可以與她相識、相知、相愛、相守是我此生最得意最幸運的事,我將傾盡一生的去愛她,至死不渝。”

張曉從父親致辭時就一直苦苦壓抑的眼淚終於再也難以控制,一滴滴的順著臉頰滑落下來。皓宸輕輕的拭去她的眼淚,眼神中充滿了期待與鼓勵。她低下頭,再抬起時眼神一片清亮,迎著皓宸的目光,柔聲說道:“能成為你的髮妻,是我盼了幾百年的事。今天終於美夢成真,我感謝上天,感謝你。”

她的話說得極為隱諱,除了皓宸只有喬惠和念棠明白其中含義。念棠在台下不斷的擦拭眼淚,喬惠站在張曉身邊哭得稀裡嘩啦。嚴敏也是眼含熱淚,求助的看向翔飛。翔飛明白妻子被感動,沒有辦法繼續接下來的流程,只好拿起麥克開口道:“相信新郎新娘的深情告白已經讓大家感動不已了,我決定就不再讓他們講述戀愛經過了,否則我怕現場的女賓們會哭花了精緻的妝容。現在我們就進行下一個流程,新郎新娘互換戒指。”

隨著他的話音,安漪走上前接過張曉手裡的捧花。皓宸拉著張曉轉身正面對著大家,然後拿起皓航手裡的戒指,執起她的手,輕柔的幫她戴上了婚戒,在她的手背上輕輕印下一吻。張曉羞澀的笑著,側身接過碧卿遞上的戒指,慢慢的戴在了皓宸的手上。隨後,皓宸的手握住了她的,十指交扣,緊緊的牽在了一起。

“尹皓宸先生,現在你可以吻你的新娘了。”翔飛的聲音適時響起,台下的眾人也起哄的叫了起來:“親一個!親一個!親一個!”皓宸轉過身,捧起張曉的臉,在她的額頭上柔柔的吻了下去。

“這樣就想蒙混過關呀?”晧軒也跟著起哄:“大家肯定不會滿意的。”

“是呀哥,別不好意思了,以前也不是沒親過,快點快點!”皓航一邊說著,一邊揮手不停的煽動著台下的親友。

大家看到他的示意,更加熱烈的叫起來:“親一個!親一個!熱情點!熱情點!”

“尹先生,看來沒有一個法式熱吻你們是過不了關了。還等什麼?快點吧!”翔飛壞笑著催促著。

皓宸用眼神無聲的詢問著張曉,張曉滿臉通紅,為難的看著他,猶豫了片刻才無奈的輕微的點了點頭。皓宸寵溺的笑了笑,俯下頭對著她的唇深深的吻了上去。雖然他們早已經親密無間,可是當著這麼多人如此親近還是第一次。張曉只覺得臉頰陣陣發燙,心劇烈的跳動著,全身軟綿無力,只好任由他擁著自己,把全身的重量都交給了他。一吻終了,在大家善意的哄鬧聲中,張曉被皓宸擁進懷裡,久久不敢抬起頭來。

翔飛壞笑著拿起麥克,調侃道:“我們知道尹先生和尹太太情深似海如膠似漆,我們也很有興致欣賞你們恩愛纏綿的戲碼。可是,我不得不提醒一句,為了後面的流程可以順利進行,兩位是不是可以暫時分開一下?”

眾人又是一陣笑聲,張曉狠狠的白了翔飛一眼,放開緊擁著皓宸的手,紅著臉低下了頭。嚴敏笑了笑,為了緩解張曉的羞澀連忙開口道:“好了,現在我鄭重的宣佈,尹先生和張小姐正式結為夫婦,恭喜尹先生尹太太。下面我們進行典禮的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在場未婚女性最期待的環節:扔花球。新娘的手捧花象徵著聖潔、幸運和祝福,所以大家都認為接到捧花的女孩將成為下一個步入結婚禮堂的幸運兒。下面我們請未婚的女性都到台前來,請尹太太轉過身,背對大家拋下捧花,送上祝福。”

年輕的女孩子們紛紛擠到台前,臺上的三個伴娘也走了下去。張曉仔細看看了碧卿的位置,然後轉過了身。

翔飛看著你推我擠的女孩子們,開玩笑道:“大家不要著急,你們都嫁得出去。”

張曉“撲哧”一笑,按照記憶中的位置拋出了手裡的捧花,然後急急的轉身看去。

“哇!恭喜你了碧卿!”安漪笑著抱了抱好友,沖著張曉挑了挑大拇指。張曉笑著看向皓航,只見他已經被皓宸晧軒他們圍住,不停的道賀。

碧卿拿著捧花晃了晃,謝過了張曉後,抽出了兩朵花,一朵送給安漪一朵送給喬惠,然後高聲說道:“既然新娘手捧承載了這麼多美好的祝福,那麼就讓我的好姐妹和我一起來分享這份幸運。我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安安、喬惠,希望你們也可以儘快找到屬於你們的愛人。”

張曉站在臺上看著這一切,只覺得心裡被無數的溫暖和感動漲得滿滿的,恬靜的笑了起來。皓宸看著她的笑容,不由得一陣動容。他擁住她的肩膀,在她耳邊輕輕的說:“曉曉,我愛你。”

張曉靠在他的肩上,癡癡的看著他,吐氣如蘭:“皓宸,我也愛你。”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