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章

張曉挎著父親的臂彎,跟隨著他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向內場走去。

他們的婚禮採用了露天會場,只有幾家合作關係良好的媒體可以進入,其餘在場的都是親友和商界的合作夥伴。

張曉早就看過會場佈置的效果圖,可是當她走進去的時候,還是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整個會場幾乎用鮮花堆積而成,全部是怒放的白色百合和紫色的勿忘我,雅致非凡卻又浪漫無限。

一條長長的紅毯兩邊幾乎成了花海,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擺動著,散發著一陣又一陣的幽香。她站在紅毯的起點看去,皓宸站在中間的地方含笑而立,而紅毯的終點則站著伴娘伴郎團和婚禮的司儀翔飛和嚴敏。

此刻歡快的音樂一轉,現場的樂手們演奏起了莊嚴肅穆的《婚禮進行曲》。張父拍了怕女兒的手,低聲說:“曉曉準備好了嗎?爸爸要送你過去了。”

張曉輕輕點了點頭,漾出一抹溫婉甜蜜的微笑,注視著等在前方的愛人,隨著父親慢慢的向前走去。微風吹過,她的裙擺輕輕的飄蕩著,在身後揚起好看的弧度,仿似精靈闖入人間飄然欲仙。她一步一步向前走著,和皓宸之間的點點滴滴像電影片段一般在腦海裡回蕩。第一次見面時他在馬上冰冷的眼神、他的那句“既來之則安之”、他在草原上的強吻、他在自己最無助時緊握住的手、他放棄自己時的悲傷眼光、他毫不猶豫的為自己擋下一箭……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清楚。自己開始時不是很懼怕他嗎?不是對他沒什麼好感嗎?愛究竟是什麼時候來的呢?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雋永不息的變成了非君不嫁生死相隨的癡戀呢?自己是有多幸運,才可以終於握住這份緣、這份愛,和深愛的男子終成眷屬並得到所有親友的祝福。她微笑著,眼前卻朦朧一片。

“皓宸,我把我最鍾愛的女兒交給你了,你要好好照顧她。”張父的聲音傳來,打斷了張曉的沉思。

她定了定神,發現自己已經被父親帶到了皓宸面前。皓宸深情的注視著她,眼神裡充滿著瞭解,刹那間就撫平了她內心的洶湧。他微微一笑看向張父,鄭重的承諾道:“請您放心,我會傾盡一生的愛護她,給她一份幸福安定的生活。”

張父欣慰的點點頭,拉著女兒的手放進皓宸的臂彎裡,說道:“曉曉,皓宸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好男人,跟他去吧。”

張曉點點頭,含笑看向皓宸,正接觸到他深情無限的目光。兩人相視一笑,而後繼續向前走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皓宸在身邊,這段距離顯得很短,沒有幾步兩人就到了典禮台前。

翔飛用眼神詢問兩人是否做好了準備,得到肯定的回復後,他清了清喉嚨,朗聲說道:“各位來賓,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蒞臨尹皓宸先生和張曉小姐的婚禮現場。我代表尹氏的全體員工和張曉小姐的家人對各位送上的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謝。現在請允許我宣佈,尹先生和張小姐的結婚典禮正式開始。”

翔飛話音才落,眾人已經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他示意大家安靜,然後繼續說道:“大家不要激動,現在婚禮剛剛開始,激動的部分還在後面。我建議大家先不要這麼用力鼓掌,否則等到婚禮結束時手掌會腫起來的。”他的話惹來大家一片歡笑聲,就連張曉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翔飛見目的達成,新娘已經放鬆下來,立即收起了玩笑的語氣,正色道:“好了,現在我們要正式開始了。皓宸是我大學時的同學,也是我現在的老闆,更是我最好的兄弟。可惜我結婚早,沒辦法成為他的伴郎。不過有一句話可以由我親自問他,也是我的榮幸。現在我就要問問他‘尹皓宸先生,請問你願意娶張曉小姐為妻、並承諾不管在什麼狀況下都不離不棄、愛她直到永遠嗎?’”

皓宸收斂起笑容,注視著張曉的眼睛,語氣真誠鄭重:“我願意。”

翔飛笑了笑,看向了嚴敏。嚴敏會意的點點頭,開口道:“張曉小姐,請問你願意嫁尹皓宸先生為夫、並承諾不管在什麼狀況下都不離不棄、愛他直到永遠嗎?”

張曉定定的看著皓宸,慢慢的揚起嘴角,堅定不移的說道:“我願意。”

“掌聲呢?”翔飛一邊鼓掌一邊開玩笑:“這個時候掌聲可以熱烈一些。”

眾人的掌聲早已響起,被翔飛一打趣,掌聲更是排山倒海一般。翔飛滿意的點點頭,等到掌聲漸稀,又開口道:“我可要提醒兩位一句,雖然你們不是教徒,現在也不是在教堂舉行的婚禮,可是你們剛剛說過的話全是自願的,並且是在意識清醒、人身自由的情況下說的。所以尹皓宸先生、張曉小姐,你們說過的話將會成為呈堂證供,並且永遠沒有翻供的可能。”

要不是在這個場合,張曉早已笑彎了腰,可是現在只能強忍著笑意,嘴角不斷的抽搐著。皓宸也是藏不住笑意,無奈的指了指翔飛。

翔飛得意的晃了晃頭,切掉麥克風,用只有周圍人聽到的聲音說道:“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早說過等你結婚那天我要找回來。”

張曉立刻來了興致,雙眼放光的看向皓宸。皓宸無奈,只好低聲道:“先把婚禮舉行完,等下我告訴你。”

三個伴郎是知道內情的人,忍不住輕笑出聲。嚴敏見狀害怕冷場,連忙高聲道:“下面我們有請婚禮證婚人尹氏集團董事會董事孫女士致辭。”

掌聲響起,孫董事優雅的向典禮台走來。她微微的頜首致意,然後開口道:“各位來賓,今天我受尹先生和張小姐的委託,非常榮幸的擔任兩位新人的證婚人。在這莊嚴神聖的儀式上,我將和各位一起見證他們的婚禮。在尹氏工作這麼多年,皓宸幾乎是我看著長大的。他是一個有能力、有擔當、孝順父母、重情重義的好孩子,是絕對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雖然我認識張曉的時間不長,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共事,我肯定的認為她是一個有能力、識大體、孝順父母、善良懂事的好女孩,是絕對會成為好妻子的女人。此時此刻,你們在親友的見證和祝福下結為夫妻,兩個優秀的人可以相愛結合是一件非常讓人開心的事。今後你們更要互敬互愛,堅貞不渝的愛護對方、理解對方,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路攜手結伴前行。最後,我祝福你們美好幸福,心想事成。謝謝大家。”

孫董事說完後向著大家鞠了一躬,在陣陣掌聲中走下臺去。翔飛開口道:“謝謝孫董事的致辭與祝福,下邊有請主婚人新郎的父親尹玄康先生致辭。”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