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就在張母和自己女兒談心的時候,另一間病房裡,楚映藍也正在和自己的兒子絮叨著:“皓宸呀,你總是說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可是這一次要不是有曉曉在,恐怕你就沒那麼幸運了。”

“我知道又讓您擔心了。”皓宸語氣裡充滿歉疚:“媽,我也沒想到葉鳴遠會做出這樣的事。以後凡事我都會小心的。”

楚映藍點點頭,眼睛飄向病房門,說道:“這一次幸虧有曉曉。以前我總聽皓航念叨你和曉曉感情好,你爸也誇她工作有能力,而且懂得照顧大局。這次的事情我更是能看出她對你的心意。一個女孩子可以連命都不要的護著一個男人,可見她對你是有多中意。可是這婚姻大事不是兒戲,縱使我們都看好你們,最重要的總歸是你自己的意思。皓宸呀,告訴媽你是怎麼打算的?”

“媽,這麼多年了我一直沒正式交過女朋友,這一次我對曉曉是認真的。”皓宸看著母親關切的眼神,猶豫了一下才繼續說道:“您還記得皓航說過我多年來總是夢到一個穿古裝跳舞的女孩嗎?”

楚映藍想起算命的事心裡一跳,故作鎮靜的說:“我倒是記得他說過。怎麼了,怎麼提起這個?”

皓宸靦腆的一笑,說:“您別笑話我,我一直不找女朋友是因為我想找一個和夢裡女孩相像的人。遇到曉曉後,我發現她的氣質真的和那個女孩很像。我知道您不相信,可是雖然我和曉曉認識時間不長,但是感覺卻很熟悉。媽,這輩子我認定她了。”

楚映藍看著兒子臉上難得一見的柔情,笑著拍了拍他的手,道:“皓宸,曉曉是個好女孩,爸媽都很喜歡她。況且她可以在這麼危險的時候捨身救你,我們心裡既是感動又是感激。皓宸,媽知道你一直不信算命算卦什麼的,可是你昏迷這麼久,我也只能病急亂投醫。我去過香港黃大仙,替你和曉曉算過一卦。那個大師說過,你和曉曉是前世的有緣人,今生肯定會幸福。媽不會因為他說了這些而非要你和曉曉在一起,但是既然你認定了她,媽真的從心裡高興。現在到了我和你爸和曉曉父母認真坐下聊聊的時候了。”

聽了母親的話,皓宸心裡難免吃驚。以前自己是絕對不信這些的,但是在經歷過這一連串的事情後,卻由不得不信了。看來那個大師真的會些真東西,否則也不能算出自己和曉曉前世有緣。只是不知道,那個大師是否清楚,自己和曉曉的緣分又豈止前世這一點點。

楚映藍見兒子一直發呆,以為他不願意聽這些怪力亂神的說法,連忙轉換話題:“皓宸呀,鳴遠的事你打算怎麼辦呢?”

皓宸愣了愣才回過神,慌忙答道:“媽,這件事驚動員警了嗎?”

楚映藍搖搖頭:“你爸的意思是讓你自己決定。我知道這不合法,刑事案件是必須要公訴的,由不得受害人是否起訴。可是鳴遠畢竟是你大哥親姨媽家的兒子,你爸總歸也要顧全一下。”

“媽,這一次葉鳴遠真的是太過分了。如果他只是傷了我,我倒是可以看在爸的面子上不計較了,可是他卻害的曉曉差點不在了。這事我自己做不了主,我也要考慮曉曉的感受,聽聽她的意見。”

“你的想法沒錯,這件事必須要和曉曉商量,不能讓她不明不白的受這個委屈。等你們商量好了再做決定吧。”

“媽,您別操心了。這些日子您都沒休息好,看樣子昨夜更是一直忙著熬湯。現在知道我沒事了,您快回去休息吧。”

“只要你好好的,媽再累也值得。我知道你擔心我,這樣好了,等到下午檢查結果出來我就回去。現在你什麼都不要想了,閉上眼睛再睡一會。”皓宸知道此時自己拗不過母親,只好點點頭,閉上眼睛沉思起來。

午後,和煦的陽光照耀著。楚映藍和張母在秦醫生很多次的保證下,終於把皓宸和曉曉推到醫院的花園裡曬太陽。張曉看著遠處聊得起勁的兩個母親,只覺陽光別樣的溫暖。

“想什麼呢?”皓宸寵溺的看著她,柔聲問道。

“我覺得好幸福。”張曉收回目光,淺笑著迎上皓宸的目光:“這裡有家人,有朋友,還有你,真好。”

“可是差一點你就回不來了。”想到那一幕皓宸心裡依舊發慌:“不管我是四爺還是皓宸,以前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張曉拉起他的手,安慰的拍了拍,道:“都已經過去了。我自己的幸福,當然要抓得牢牢的。”

皓宸微微一笑,撥了撥張曉臉頰邊的碎髮,深情無限:“以後我會在你身邊,幫你一起抓牢幸福。”

張曉點點頭,雖然不想破壞此時的氣氛,但是猶豫了片刻,還是開口道:“皓宸,有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

“葉鳴遠的事吧?”皓宸挑了挑眉,了然的問。

“嗯,”張曉低下頭,小聲說道:“我媽說這段日子念棠出了不少力照顧咱們,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她和我的交情,另一方面就是在替葉鳴遠贖罪。既然現在咱們都醒過來了,而且醫生說已經沒什麼大事了,你看可不可以放過葉鳴遠,就別再送他去坐牢了?況且如果不是他,咱們也沒辦法回去清朝,更沒辦法弄清所有的事情,就算他將功補過吧?”

“將功補過都出來了?”皓宸被她說得哭笑不得,歎了口氣才繼續道:“我媽也和我說過他的事情,說是希望我可以原諒他。我當時就告訴我媽這事我做不了主,畢竟他也傷到了你,我必須要聽你的意見。”

“真的?”張曉眼前一亮,抬起頭看著他說:“那我們就算了吧。就當是看在念棠的面上,也當是為了咱們自己祈福了。而且,婆婆不是說過要你多給人留些餘地廣結善緣嗎?”

皓宸早知道張曉肯定會這麼說,他暗暗歎了口氣說:“既然你能原諒他,我也不和他計較了。不過到時候這件事必須要在大家都在的時候談。”

“為什麼?”張曉不解的問:“晚上念棠來了直接告訴她不就好了。”

“這件事必須我來安排,否則免談。”

“好,你安排就你安排,我什麼都不說就是了。”

“嗯,這件事你就不要再想了。有空的話多想想咱們的婚禮該怎麼辦吧,估計我媽現在正在和你媽討論我們的婚事呢。”皓宸說著輕輕的給了她一記爆栗。

“你還沒有求過婚呢,這麼容易就想我嫁給你呀?”張曉嬌嗔的白了他一眼。

“都上千年的老夫老妻了,你還來這一套?”皓宸說著撇了撇嘴,而後兩個人相視大笑起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