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念久酒吧。

這恐怕是皓楠他們幾個最安靜的一次聚會。葉鳴遠斜倚在沙發裡,默默的對著桌上的酒杯出神。皓楠端著杯紅酒,不停的晃動著的,可是他的臉上再也沒有了一貫儒雅的笑容。鳴鋒坐立不安的坐在那裡,視線不斷的在他們兩個臉上穿梭,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卻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不斷的搖著頭暗自著急。念棠坐在鳴遠的身邊,她緊張的看著他,一隻手搭在他腿上,另一隻手不斷的撥弄著自己的頭髮。整桌人各懷心事,氣氛靜默中帶著一絲詭異。

晧軒到來時見到的就是這樣一副情景。他無奈的搖搖頭,拉出皓楠身邊的座椅坐下。他帶著滿腹的氣憤與埋怨,動作不免大了些。可是他製造出來的聲響絲毫不影響皓楠和鳴遠發呆,只有鳴鋒和念棠向他投來無奈的目光。

“軒哥,你可來了。”鳴鋒像是看到了救星。他長長的出了口氣,繼續道:“你快勸勸他們倆吧,他們在這發呆很久了。”

“讓他們好好反省反省也不錯,他們是需要冷靜的想一想了。”晧軒沒好氣的說。

看著晧軒的態度,鳴鋒不敢冒然接話。他可憐兮兮的看著晧軒,猶豫了半天才囁嚅著開口:“軒哥,我知道我哥是錯了,姨夫這樣處理也是應該的。只是,你能不能勸勸他,不能讓他像這樣消沉下去。”

晧軒歎口氣,看向鳴遠,道:“我不止一次的勸過你儘早收手,你就是不聽。現在這種情況完全是你自己造成的,你怨不得別人。如果你還是個男人,就振作起來。你就是不為自己,也該為念棠想想。”

葉鳴遠終於有了反應。他稍稍直起身體,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飲而盡,然後開口道:“軒哥,我有今天的結果,都是自己咎由自取造成的,我沒有埋怨任何人。我只是覺得我這輩子算是完了,就算還有公司肯要我,但是我傷害了皓宸,法律也不會放過我。至於念棠,”他說著把頭轉向一邊的念棠,繼續說道:“我們還是分手吧。我知道你很恨我傷害了張曉和皓宸,這幾天我可以感覺到你在躲著我。況且你還年輕,還有很好的未來。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鳴遠,你怎麼可以這麼想?”念棠不可置信的搖著頭,眼淚瞬間流出眼眶:“這幾天我們是很少見面,但是我一直忙著在醫院照顧曉曉和皓宸。我是怪你,但是那也是種‘恨鐵不成鋼’的情緒,我絲毫沒有嫌棄你呀。如果你不相信我,我們明天就去註冊結婚。”

“你不用安慰我了,我這輩子已經毀了,什麼都給不了你了。你選擇離開我,我是能理解的。”葉鳴遠淡淡的說,臉上平靜的沒有一絲情緒。

“鳴遠你真是混蛋!”晧軒忍不住指責道:“念棠每天這麼辛苦的跑去醫院照顧他們是為了什麼?她是在替你贖罪!你難道體會不到念棠身上的壓力嗎?好在藍姨和張曉的父母都是通情達理的人,否則念棠會遭受多少責駡?你想過這些沒有?現在你還好意思埋怨她最近沒有陪你?失去這樣的一個女朋友,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軒哥你別說了,我想靜一靜。”葉鳴遠說完不顧淚流不止的念棠,起身離開了念久酒吧。

晧軒起身想要拉住他,卻被念棠搖頭制止了。

“軒哥,”念棠慘然的一笑,幽幽說道:“讓他自己靜一靜吧。其實真正壓垮他的並非是這次被辭退,而是皓宸和曉曉一直昏迷不醒,他不知道自己將要背負怎樣的法律責任。等待的過程遠比最後的宣判來的痛苦,所以除非這件事塵埃落定有了結果,否則他永遠也振作不起來。”

晧軒點點頭贊同她的觀點,想了想又開口勸道:“念棠,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勸他的。倒是你,要儘量的放寬心,注意休息。他們會醒來的,一切都會好的。”

“我知道了,謝謝軒哥。你們兄弟好好聊聊吧,我先走了。”念棠邊說邊向皓楠的方向努努嘴,看到晧軒點頭後,隨即起身走向了自己的辦公室。

“哥,咱倆喝一杯。”晧軒給自己倒了杯酒,拿著杯子和皓楠手裡的碰了碰。

皓楠好像剛剛驚醒,他恢復了招牌式的笑容,說道:“怎麼,你還當我是你哥哥?”

晧軒很洩氣,他豁的站起身,嘴唇動了動,卻什麼也沒說的坐了下來,轉向鳴鋒道:“鳴鋒,你對我今天在董事會上選擇支持張曉的作品怎麼看?”

“我覺得很正常呀。”鳴鋒語氣誠懇:“如果你要是選擇我的,我才會覺得不正常。我是專業的設計師,從設計角度來看,張曉的作品更符合這個主題。我個人也贊同採用她的設計。”

晧軒眼裡露出讚賞的神情,他拍了拍鳴鋒的肩膀微微一笑,然後又看向皓楠:“哥,你聽到鳴鋒的話了?我在董事會上選擇支持張曉只是從作品本身出發,我顧全的是公司的利益。”

“是嗎?難道你不知道這次的主打款的競爭其實就是公司繼承人的競爭?”皓楠眼神深幽口氣平淡,讓人感受不到他的情緒。

“哥,不管怎麼說,公司一直是姓尹的。就算繼承公司的人是皓宸,他難道會把咱們兄弟掃地出門不成?難道你寧願接手一家衰敗不堪的公司,也不願意幫助自己的親人把它發展壯大嗎?”

聽了弟弟的話,皓楠臉色突然一變,眼神淩厲的看向他,問道:“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你打算毀掉圖紙,和皓宸來個‘魚死網破’。”

“周董事告訴你的?他這個叛徒!”皓楠風度盡失,激動的起身抓住弟弟的衣領。

“哥,這件事你怪不得他。他畢竟是公司的董事,只有公司發展的好,他才可以賺到更多的錢。他怎麼會做阻斷自己財路的事呢?”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你做了什麼?”

晧軒任由哥哥抓著自己的衣領,平靜的說:“我派人匿名通知了皓航,我想他們會保護好圖紙,會小心翼翼監管樣品的製作過程。”

“你……”皓楠頹然的鬆開手,跌坐在沙發裡。

“哥,商場上的競爭可以不擇手段爾虞我詐,我們可以耍手段,但是不可以卑鄙。輸了就是輸了,在商場競爭中可以輸,但是做人不可以。在我心裡雖然一直站在你這邊,但是對皓宸我只不過是立場不同,我從沒想到要去傷害他。”晧軒深深的凝視著哥哥的眼睛:“想想藍姨對咱們的好吧。從小皓宸他們兄弟有的,藍姨從來不會少了咱們兄弟的那一份。她對咱們的關心絕不是虛情假意,陽奉陰違。難道你不感恩嗎?”

皓楠終於平靜了下來。不知道是不是晧軒的話真的說進了他的心裡,他一語不發的一杯杯的喝著酒,陷入了自己的思緒裡。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