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山裡更暗了,月亮被厚重的雲層擋住,透不出一絲光亮。皓宸打開車燈,聚精會神的開在山路上。迎面而來的車子打著大燈,晃得他睜不開眼。他小心的打了下方向盤,向右邊靠了靠。誰曾想,對面的車子向左邊靠了一下後,竟然橫在路中間,擋住了去路。他沒做他想,以為是司機緊張之下誤打了方向盤。他連忙放下手刹,走下車子。就在他下車後,葉鳴遠的車子隨之而來,對面車裡的司機也走了下來,正是老六。

“尹皓宸,我給了你活路你不走,偏偏逼我動手。”葉鳴遠得意洋洋的看著他:“現在就算你求我也沒用了。你只有死路一條了。”

皓宸雖然性格清冷,做事果斷剛硬,但是一直是個光明磊落之人。他沒想到葉鳴遠會陰險卑鄙至此,難免大意了些。可是此刻,即使身處如此險境,他還是可以保持著從容與冷靜。他看了看葉鳴遠,又看了看老六,唇邊竟然浮現出一絲笑容。只是這笑容太過冰冷,讓人不禁生寒。饒是老六這種見慣腥風血雨的人,也不禁在心中打了個寒顫。

“你,你,你笑什麼?”葉鳴遠氣焰全無,結結巴巴的問。

“你以為只要我死了你就可以逃脫的掉嗎?”皓宸冷冷的開口:“你背上一條人命只會永遠無法翻身。”

“如果我放你走,你能不能不再追查?”葉鳴遠完全被他的從容攪亂了心境,心裡突突的抖了起來。

“鳴遠,你怎麼這麼慫呢?”老六在道上混了多年,最先回過神來。他掏出槍,遙指著皓宸,說道:“他已經知道了你有殺他之心,也見過了我。他必須死,否則死的就是咱們了。”

“對,沒錯。”葉鳴遠點點頭,對老六說道:“幸虧你提醒了我,不然咱們就死定了。”他說完,又轉向了皓宸:“對不起了,事到如今你必須死了。”

饒是皓宸平時冷靜沉穩,現在被槍指著,心裡也不由得緊張起來。他仔細觀察周圍的環境,盤算著可不可以先跑進車裡。雖然老六的車已經把路全部堵死了,但是只要他先離開他們兩個,就有機會向外界求援。他思索了片刻,開口道:“葉鳴遠,看來今天我在劫難逃了。我只有一件事想問你,皓航的事到底是不是你做的。”其實,翔飛早就查明了真相,他這樣問不過是拖延時間,尋找機會罷了。雖然槍在老六手上,可是他知道,真正做主的人是葉鳴遠,他沒有發話,老六是不會輕舉妄動的。

葉鳴遠覺得皓宸已經是囊中之物,他狂妄的大笑幾聲,說道:“不管怎麼說,大家親戚一場,我就讓你不帶遺憾的去死。不錯,是我找人陷害的尹皓航。”

“那麼,那個做假冒產品的小工廠也是你的了?”

“名義上不是我的,但是我是投資人。再告訴你一件事,那個去投訴的消費者也是我找人假冒的。其實,根本沒有吃出不良反應這件事的存在。”

“那你豈不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皓航和他的公司都沒有事,但是你投資的工廠卻因此曝光,以後恐怕沒有辦法再經營下去了。”皓宸一邊說著,一邊不露痕跡的移動腳步。

“你TMD還敢提這事?”葉鳴遠惱羞成怒,一個箭步竄到皓宸身邊,推搡著他:“你知道害我損失了多少嗎?這筆賬我還沒找你算呢。”他說完揮拳打了過去。

“鳴遠,乾脆點,一槍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你又何必自己動手呢?不嫌累呀?”老六等得有些不耐煩。

“不行,我突然改主意了,我不想這麼便宜他。至少我要把這口氣出了再說。”葉鳴遠邊說邊再次動起手來。

皓宸學過散打,也練過跆拳道,對付葉鳴遠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此刻他卻不敢還手,生怕激怒了他們,立刻置自己於死地。他只能雙手護住頭,努力的防衛著。就在這個時候,鳴鋒的車開了過來。他被老六的車攔在路的另一頭,只好跳下車和張曉奔了過來。

“哥,你到底在幹什麼?”鳴鋒沖到哥哥面前,拉住了他不停揮舞的拳頭。

“皓宸,你怎麼了?你沒事吧?”張曉快速的奔向皓宸,一瞬間眼淚就掉了下來。

皓宸已經挨了葉鳴遠十幾下,他虛弱的一笑,想說話卻已經是力不從心了。張曉扶著他坐下,用手輕柔的幫他擦拭嘴角流出的鮮血。可是那血不停的流著,她只好去車裡尋找紙巾。

“鳴鋒,你到底站在哪邊?今天不是他死就是你哥我死,你是想讓我死嗎?”葉鳴遠不悅的瞪向弟弟,大聲的咆哮著。

“叫你趕快解決你不聽,現在多了這麼多礙手礙腳的。”老六埋怨的說:“這樁生意我既然接了,就不能讓到手的錢跑了。你們兄弟倆慢慢聊,我先做正事。”他邊說邊對著皓宸舉起了槍。

張曉一心撲在皓宸的傷勢上,並沒有留意他們在說些什麼。可是越是著急越是慌亂,平日裡放在車裡的紙巾此刻卻怎麼也找不到了。當她終於找到紙巾,起身走向皓宸時,眼角的余光正好瞥到老六舉起的槍。她驟然一驚,來不及細想,一下子奔到皓宸身邊。就在此時,槍聲響起,她浮現出一個虛幻的微笑,隨即軟綿綿的倒在皓宸身上。皓宸本能的伸出雙手去抱她,可是身體已經難以使出任何力量。張曉已經失去知覺,身體異常沉重,在這樣的衝擊力下,皓宸難以支撐,兩個人一起滾落下山崖。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