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在想什麼?”皓宸輕擁著張曉散步,看著她兀自出神,溫柔的詢問。

張曉微蹙雙眉,說道:“我還是不能相信鳴鋒會盜用我的圖紙。”

“這個問題我也想不通。”皓宸輕聲道:“按說他既然會私下讓你小心,就不會再有盜用你圖紙的道理。或許他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的,比如說……”

“比如說什麼?”張曉急切的追問。

“你還記不記得楚揚說過的事情?上次那個人騙他盜用圖紙時編了個怎樣的理由?或許皓楠故技重施,也是這樣騙鳴鋒的。”皓宸分析道。

“有可能。”張曉點點頭,心裡輕鬆了些:“過幾天我去問問鳴鋒,相信他會和我說實話的。”

“嗯。”皓宸應允,正要繼續說什麼,電話響了起來。他看了看顯示的號碼,緊緊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誰的電話?”張曉看到皓宸突然冷下來的表情,疑惑的看向他的手機。葉鳴遠的名字出現在眼前。“他打來做什麼?”張曉不解的說。

皓宸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然後冷冷的接起電話:“我是尹皓宸。”

電話裡,葉鳴遠的聲音清晰的傳來:“尹皓宸,我知道你啟動了審計,準備把我拉下馬。我想找你談談。”

“我們之間沒有談的必要。”皓宸冷冷的拒絕。

“別把事做的這麼絕嘛,”葉鳴遠有些嬉皮笑臉的說:“不管怎麼說,我和你也多少有點親戚關係。再說,我只是想和你談談而已。”

“什麼時間?在哪裡?”皓宸問。

“就一會吧。等我看下時間,”葉鳴遠說著看了看表,繼續道:“現在是七點半,我們九點在蓮花山見。”

“蓮花山?”皓宸有些疑惑。

“你該聽說過我在那裡有幢別墅吧?就在那裡見吧。我會在山腳下等你。”

“好,九點,蓮花山見。”皓宸說完掛斷了電話。

張曉緊張的看著他,擔心的問:“皓宸,葉鳴遠約你九點去蓮花山?這麼晚去那裡做什麼?”

“他已經知道審計的事了,想要找我談談。”

“談什麼非要跑去那裡?在附近隨便找間酒吧茶樓或是咖啡廳都可以談呀。”

“我想他是知道這次躲不過了,想求我放了他吧。”皓宸安撫的拍了拍張曉的肩膀,道:“你不用擔心,沒事的。我先送你回去吧。”他說著,攬著張曉走向車子。

“我就是覺得不安心。”張曉皺著眉,拉著皓宸的手,說:“皓航和翔飛都出差了,要不我陪你去吧?”

“傻丫頭,不會有事的。”皓宸拉著她停下,為她整理好碎髮,柔聲說:“你放心吧,我只是過去談事情。談完了我過去找你。”

“那你小心些。”張曉看著他溫柔的笑臉,強壓下心中的不安。

“走吧。”皓宸擁著她的肩膀,一起走上了車。

-----------------------------

“老六,我已經約了他在我山上的別墅見。你那邊準備的怎麼樣了?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

葉鳴遠站在陽臺上打著電話。下午在念久和皓楠兄弟分開後,他就一直盤算著怎樣逃過這一劫。既然指望不上他們,他只能自己想辦法了。平時他接觸的人很雜,老六就是一個混黑的人。他決定出錢請老六幫忙,除掉尹皓宸,以絕後患。下午他已經和老六聯繫過,老六也接下了這樁生意,現在就等著一會動手了。

他的全部思緒已經被恨意佔據,全神貫注的聽著電話,完全沒有注意到身後。念棠端著水杯走過來,剛一靠近就被他的話嚇了一跳,猛然的退了回去。她小心的躲在牆邊,偷偷的聽著。電話另外一邊說了什麼她聽不見,只能憑著葉鳴遠的話努力的拼湊。

“好,我約他九點,你們提前過去,這次必須成功。他要是不死,死的就會是我了。”葉鳴遠靜靜聽了會那邊的回話,然後又說:“嗯,好,沒問題。錢的事你就放心吧。那先這樣,一會電話聯絡。”

看到葉鳴遠就要收線,念棠慌忙跑回了廚房。她靠在牆上,心砰砰的狂跳著。她的手心裡全是汗水,手也不停的抖著。看樣子,鳴遠打算要了皓宸的命。可是會不會是自己聽錯了呢?鳴遠真的會做的這麼絕嗎?他這樣不等於是毀了自己嗎?她越想越怕,一時間完全沒了主意。

“念棠,你還在廚房忙什麼呢?”葉鳴遠高聲的詢問。

“哦,沒什麼,沒忙什麼。”念棠有些語無倫次,她深深的吸了口氣,努力的平復著心情。

“你幹什麼呢?”鳴遠走進廚房,看著臉色有些蒼白的念棠,關心的問:“不舒服嗎?臉色怎麼這麼差?”

“有些頭疼,”念棠擠出一個笑,隨著鳴遠走回房間,然後拉著他說:“你陪著我就好了。”

葉鳴遠有些為難,他扶著念棠躺下,說:“我一會約了朋友,必須要出去。”

“不去不行嗎?”念棠可憐兮兮的問道。

“對不起,這件事很重要。不過我會儘快趕回來的。”

念棠沒再說什麼,她知道自己沒辦法拉住他,只能無力的閉上眼睛。鳴遠為她蓋好被子,在她的額頭上輕輕一吻,而後調暗了燈光,起身離開了家。

聽到他關門的聲音,念棠默默的流下了眼淚。她該怎麼辦?任由這件事發生嗎?一旦他傷害了皓宸,他就真的陷入了萬劫不復,再也不能回頭了。況且,皓宸是曉曉的男朋友,如果他出了事,曉曉該怎麼辦?她必須阻止這件事,既然沒辦法勸住鳴遠,只好讓曉曉拉住皓宸了。只要皓宸沒有去赴約,鳴遠的計畫就會落空了,這是救他們兩個的唯一辦法。想到這裡,念棠急忙起身,給張曉打起了電話。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