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尹皓楠辦公室。

“楠哥,李琦有沒有弄清楚?尹皓宸到底是不是在私下查我的帳呀?”葉鳴遠站在皓楠的辦公桌前,著急的詢問。

“我問過她了,她說她也不清楚。”皓楠神情平靜,淡淡的回答。

“這可怎麼辦呢?我可不想栽在他的手裡。”葉鳴遠煩躁的來回踱步。

“我早就勸過你,讓你收斂點,可你就是不聽我的。現在事到臨頭了,著急有什麼用?”晧軒白了鳴遠一眼,沒好氣的說。

“TMD,我已經收斂很多了,天知道他打算翻哪會的舊賬?”葉鳴遠氣呼呼的罵道。

“你先別急,我們可以先發制人。”皓楠一點也不著急,面帶笑容的說。

“楠哥,你有辦法?”葉鳴遠像是找到救星,立即沖到皓楠面前催促道:“你快點說呀。”

“是呀哥,你快說說有什麼辦法?”晧軒也催促。

“只要讓他們自顧不暇,他們自然沒有精力死咬著鳴遠不放了。”皓楠胸有成竹地說:“既然李琦拿來的圖紙鳴鋒不願意用,咱們就不逼他。那張圖紙還有更大的用處。”

“這和圖紙有什麼關係?”葉鳴遠不解的問。

“如果皓宸提交的設計圖紙竟然和對手公司即將上市的新產品一模一樣,你們說董事會上會發生怎樣有趣的一幕?”皓楠雖然笑著,卻讓人感到背脊發涼。

“哥,你打算把圖紙賣給華為?”晧軒驚訝的問。

“我有個朋友,認識華為的設計師。我想他們會對尹氏新一季的設計圖感興趣的。而張曉的作品,也的確值得他們花費大價錢。”

“楠哥,你這招果然妙呀。”葉鳴遠異常欣喜:“這樣一來,董事會肯定饒不了尹皓宸,沒准一下就會停了他的職。到時候別說是查我了,恐怕他只能收拾東西滾了。”

皓楠點點頭,得意的笑了笑,又叮囑道:“這件事不要讓第四個人知道。還有鳴遠,你讓會計部主任幫幫忙,趕緊把你那些爛帳弄清楚。這次雖然我有辦法,但是還是要儘快解決掉這個麻煩,以免夜長夢多。”

“放心吧楠哥,主任是咱自己人。我一定很快搞定的。”葉鳴遠放鬆下來,又恢復了滿不在乎的神情。

-----------------------------

尹氏集團董事會例會。

“不錯,一組的設計很有新意,應該很有市場。”看完一組設計的“與君結髮”情侶項鍊,尹玄康很是滿意。

“我也覺得以前有些埋沒一組的人才了。”皓楠笑的有些虛偽。

“現在發現也不晚。他們都還很年輕,還是很有衝勁的。”尹玄康笑了笑,看向皓宸:“說說你的‘中國風’系列吧。”

“是的,爸。”皓宸恭敬的點頭,示意翔飛走向投影機。

“上次的那個女孩子沒有來嗎?”張曉留給尹玄康的印象很深,他不見張曉身影,開口詢問。

“她這個級別參加不了董事會。”周董事輕蔑的說。

“這次的設計還是她完成的嗎?”尹玄康沒有理會,繼續問道。

“是的,爸。”
“我看還是叫她來吧,她是設計者,只有她才能更好的解讀自己的作品。”

“好,我這就去叫他。”皓宸點點頭,對翔飛說:“左助理,把張曉叫過來。告訴她董事長希望她親自做設計說明。”翔飛點了點頭,隨即走了出去。

“既然去叫她了,我們也不要耽誤時間。這樣吧,”尹玄康看向鳴鋒,說道:“鳴鋒,你先給大家說說你們組的設計吧。”

皓宸心裡有些緊張,又有些期待。直到他看到螢幕上展示出二組的圖紙後,心才放鬆下來。

“姨夫,這次我設計了兩款首飾。一款是玫瑰形項鍊,一款是百合形胸針。”葉鳴鋒指著項鍊,說道:“玫瑰是每個女人都喜歡的花,象徵著愛情。我用羊脂玉做成玫瑰的形狀,用青玉做成花葉的形狀,配在一起顏色淡雅,寓意美好,相信會吸引很多女性的目光。”他說完,又指著胸針繼續說道:“百合寓意百年好合,一直被大家廣為喜愛。它的花形不適合做項鍊,但設計成胸針倒是很適合。同樣用羊脂玉雕琢,可以盡顯雍容華貴。”

“不錯,不錯,鳴鋒的設計很有創意嘛。”周董事第一個開口稱讚。

“而且這兩款設計他都採用了羊脂玉為主料,又都是花的形狀”陸董事立刻附和:“這就明顯的說明了上次的髮簪是二組的設計。”

“先別太早做出判斷,畢竟一組的圖紙我們還沒有看。”高董事不太贊同。

“是呀,還是比較之後再做評判吧。”孫董事是董事會裡唯一的一名女性,她看了看已經站在門口等待的張曉,對尹玄康說:“董事長,那位張小姐已經到了。”

“好,那就叫她來說說她的設計。”

張曉走到投影機邊,她抬頭看了看皓宸,得到他鼓勵的微笑後,示意翔飛放上了圖紙。

“董事長,各位董事,大家好。”張曉禮貌的頜首致意後,指著圖紙侃侃而談:“首先我介紹給大家的是春之木蘭系列的另外兩件設計,耳環和項鍊。上次在這裡,我告訴過大家,木蘭系列的草圖已經完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最終的定稿。配合上髮簪,這三件首飾連在一起就是木蘭花開放的過程。”

“張小姐,你的設計很有心思。”尹玄康的眼神裡透露出一絲驚喜,他仔細看了看螢幕上的木蘭項鍊,讚賞道:“這鏈子的設計也處理的不錯。”

“董事長,鏈子是經過尹總改動的。”張曉沖著皓宸笑了笑,朗聲說道:“他覺得我原本對鏈子的設計過於簡單,會讓項鍊墜顯得過於沉重,少了一份靈動。所以才修改成現在的樣子。”

“修改的不錯,皓宸。”尹玄康點點頭:“看來這幾年你學到了真本領呀。”

聽到父親的讚賞,皓宸謙虛的一笑,說道:“是張小姐的創意好。”

“張小姐,你怎麼會想到把花開的過程體現在作品裡?”孫董事好奇的問。

“是這樣的,”張曉禮貌的注視著孫董事,回答道:“一來是為了有些新意,二來是因為女人購物有一個習慣,一旦看重其中的一件,通常會想要擁有一整套。羊脂玉本身造價不低,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的。有能力購買的人,都是經濟能力很強的人,她們不會在乎多花些錢。而這三件首飾雖說都是同一種花形,但是由於式樣不同,即使同時佩戴也不會顯得繁瑣重複。”

“不錯,你的想法很不錯。”孫董事連連點頭,然後出人意料的說:“張小姐,如果春之木蘭系列的設計可以被採用,我首先訂購一套。”

“謝謝您。”張曉驚喜之餘,不忘禮貌的致謝。

“這樣看來,木蘭髮簪的設計圖更像是一組的作品。”高董事說著看向了尹玄康。

尹玄康想了想,開口道:“不管髮簪是哪個組的作品,為了配合項鍊和耳環,還是交給一組適合些。”

“謝謝爸。”皓宸說完,長長的舒了口氣,然後接著說:“爸,張曉還有其他的作品介紹給大家。”

“好,那你繼續說。”尹玄康點點頭,示意張曉繼續。

成功的拿回了髮簪的圖紙,張曉的心情豁然開朗。她放鬆下來,語氣更加從容淡定。她換上紅梅系列的圖紙,面帶微笑:“這是一個新的系列,我取名為冬之紅梅。…………”

皓楠看著侃侃而談的張曉,心裡對她的好感越發清晰了起來。這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女人,面對著質疑可以從容不迫,面對著誇獎可以不驕不躁。她是溫柔的,卻也是堅韌的。她更是擁有著讓人訝異的智慧和才情。一個木蘭開放過程的設計,既新奇又巧妙,輕而易舉的就搶回了髮簪圖紙。這份心思,連自己都不由得敬佩。他要這個女人,他一定要把她留在自己身邊。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