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假期後的第一天,大家總是難免沉醉於假期的悠閒裡,難以集中精神工作。可偏偏這個時候,辦公室裡的工作總是堆積如山。

一組的辦公室裡,年獸一邊吃著張曉帶回的特產,一邊整理晚上要交給皓宸的資料。張曉手裡拿著筆,卻看著為碧卿準備的特產發呆。她很想送過去,這樣一來就有藉口見到皓宸了。可是,她卻拉不下臉來。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生氣,算了,今天晚上有他們的例會,到時候就可以見到他了。

“曉曉,”嚴敏走進一組辦公室,打斷了張曉的沉思:“這個給你,香港買的。”嚴敏把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禮盒放在張曉桌上,又對叮噹揚了揚手:“這些零食是送給大家的。”

“嚴敏姐萬歲!”叮噹高興的接過,拉著多木哥和年獸跑到一邊吃了起來。

“小敏,這是我這幾天完成的,先給你一部分。”張曉看了看眾人,確定沒人注意她們後,遞給嚴敏一個U盤,低聲說道:“我把感覺有問題的帳目都做了標注,你回去再仔細看看。畢竟我不瞭解這裡的具體情況,沒辦法做準確判斷。”

“你已經幫了我大忙了。”嚴敏把U盤放進口袋:“我回去再看看,謝謝你了。”

“和我還這麼客氣。”張曉笑著白了她一眼,從櫃子裡拿出一包特產:“我沒帶什麼禮物,嘗嘗我們那的特產吧。”

“謝啦。晚上見。”嚴敏拿著特產晃了晃,笑著離開了一組辦公室。

晚上的例會照樣約在了海雲天。

張曉坐在那裡,視線不受控制的向皓宸飄去。他看上去和原來一樣,冷靜淡定。可是張曉就是從他的眼睛裡感受到了一絲冰冷。

“小鄭,彙報你的工作。”皓宸淡淡的交待。

“是,尹總。”年獸站起身,開始解說:“剛剛程秘書發給大家的就是一組明天要上交董事會的定稿。這次我們設計的是一款情侶項鍊,因為選用了‘髮晶’為材質,所以命名為‘與君結髮’。在髮晶項鍊墜的旁邊,我們設計了一個小牌子,可以在上面刻上愛人的名字。”

“如果兩個人離婚或者分手了,這項鍊不就變得很諷刺了?”李琦不屑的問。

“如果一對戀人打算購買情侶款的東西,我想他們是沒有分手的準備的。”年獸頓了頓,繼續說道:“當然,感情的分分合合誰也無法預料。可是,這款項鍊定價並不高,相信對大部分年輕人來說,並沒有什麼負擔,所以他們會願意為了這個寓意而購買。即使以後分開了,想要丟掉它也不會覺得太心疼。”

“年獸說的不錯。”許為點點頭:“從銷售的角度來看,這樣一件有寓意的東西,價格既不太高,又有‘尹氏珠寶’這個名牌,會很受年輕人喜愛的。”

“李秘書還有什麼意見嗎?”皓宸看著李琦,淡淡的詢問。

“沒有了。”李琦連忙搖頭否定。

“好,那麼進入下一個議程。張曉,到你了。”皓宸沒有看張曉,低著頭看著面前的資料。

碧卿依次收回了年獸的設計圖,又發給大家新的圖紙。張曉站起身,朗聲說道:“首先請大家看第一張圖紙。這是木蘭系列的後兩件設計,木蘭耳環和木蘭項鍊,仍舊採用羊脂玉為主料,連同上一次的木蘭髮簪,組成了完整的‘春之木蘭’系列。”

“這項鍊好漂亮。”嚴敏驚呼:“真的很有特點,曉曉我太崇拜你了。”

“項鍊是皓……是尹總修改的。”張曉順口要叫皓宸的名字,可看到他冷冷的樣子,心中一疼,改成了尹總。皓宸立刻抬起頭,看了看她,隨即收回目光,又低下頭去。

“上次是你朋友的作品,這次是皓宸的修改。張小姐,這就是我‘拭目以待’的結果嗎?”李琦不屑的冷哼,出言挑釁。

張曉有些尷尬,她求助的像皓宸看去。好像感受到了她的目光,皓宸雖然沒有抬頭,但語氣冷冷的開口:“李琦,作為設計部的主管,我比你更清楚張曉的能力。”說完,他抬頭看向張曉,道:“張曉,你繼續。”

張曉點點頭,繼續解說:“整個木蘭系列,依照髮簪、耳環、項鍊這個排列順序,構成了木蘭花從含苞到半開再到怒放的過程。這樣一來,即使是三件飾物同時佩戴,也不會顯得過於重複繁瑣。”

“曉曉,你設計的真巧妙。”碧卿讚歎道。

“是花了心思的。”皓航附和。

“張小姐的設計太高明了!”許為眼睛裡寫滿了贊佩:“這樣一來,那些客戶就會為了擁有一副完整的‘木蘭圖’而一下購買三件首飾。你做設計的時候,把銷售方式都考慮進去了。真是太高明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設計的整個系列有一個連貫性,缺一不可。這樣一來,董事會勢必要把髮簪的圖紙還給咱們了。”翔飛興奮的說。

聽著大家的誇獎,張曉不好意思的低頭笑了起來。正是這一低頭,讓她錯過了皓宸唇邊那一閃即逝的笑意。

“那大家是沒有意見了?”皓宸斂去笑意,開口詢問。

“沒有,沒有。”眾人紛紛搖頭。

張曉見狀,繼續解說道:“那麼咱們再看看下一個系列,冬之紅梅。在這個系列中,我設計了一款手鏈、一款腳環和一款腰鏈。這三件的樣式基本相同,都是是由兩根鏈子交疊而成。其中的一根把含苞待放的紅梅和盛開的紅梅交錯在一起,作為上層,材質選用紅珊瑚;另外的一根只有雪花一種形狀,而且雪花不可以過多,三兩片就好,只起點綴作用,用來襯托紅梅,材質選用白珊瑚。我之所以選擇梅花為原型,一來是因為梅花素有‘四君子’之稱,寓意堅韌不拔,二來也是因為梅花的花期在寒冬,正好符合了我‘花開四季’的設想。”

“曉曉,你太棒了!”嚴敏一臉崇拜,鼓起掌來。

“她還有更棒的呢。她不僅畫了圖紙,還為每個系列配上了一個故事,碧卿正在幫她整理呢。”皓航毫不掩飾的讚歎。

“我知道呀,這還是上次吃飯時我建議碧卿幫她的呢。”嚴敏撇撇嘴:“對了,據說你在幫忙設計動漫,改天給我也看看。”

“好了,想必大家沒什麼意見吧?”皓宸打斷他們,環視著眾人開口問道。見大家紛紛搖頭,隨即交代碧卿收回了圖紙。

李琦驚訝的看著一切,心裡撲通撲通的亂跳。不過提早離開一次,怎麼感覺自己就是個局外人,對好多事都不知道呢?難道皓宸已經察覺到了什麼,開始避諱自己了嗎?不會的,董事會例會明天才召開,上次交給尹皓楠的圖紙還沒有被公佈,皓宸不可能會懷疑。可是為什麼,他要讓程碧卿收回資料呢?這樣一來,她下次要拿什麼交給尹皓楠。因為憎恨張曉,所以自己剛才根本不屑去看她的設計圖。早知道圖紙會被收回,剛才她就應該多看看才對。張曉,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害我的,這筆賬我一定要算回來。她看著笑容燦爛的張曉,恨恨的握起了手。即使長長的指甲嵌進手掌裡,她也沒有感覺到痛。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