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這裡很美。”看著北海公園裡綠樹紅牆掩映下的白塔,皓宸由衷的讚歎:“北京真的是個奇妙的城市,既有國際化的商業中心,又有保存完好的古建築群,還有這麼多風光旖旎的皇家園林。”

“你也會喜歡風景宜人的地方嗎?”

“當然。”皓宸不置可否:“我也是正常人。只不過,過多的沉溺於旖旎風光之中,會讓人亂了心智。偶爾欣賞一下,怡情就好。”

“唉!”張曉輕歎一聲。她不想破壞如此溫馨的氣氛,連忙堆起笑容,問道:“會划船嗎?”

“會。”皓宸點點頭。

“那我們划船去。”張曉拉住他的手,奔跑起來。她在清朝時就想這麼做了。她很想拉著四爺的手,和他一起奔跑;她很想拉著四爺的手,和他漫步月下。可是在那個時候,這些都是不被世俗所容之事。她只能隱忍著,一次次的幻想和他攜手奔跑的場景。今天終於有機會實現,哪怕他沒有了曾經的記憶,只要他是四爺就好。

水面波光粼粼,陽光溫暖和煦,微風輕柔舒緩。一隻木船,兩個人,好似遠離了世間的喧囂,仿佛掙脫了世間的束縛。皓宸一直注視著張曉,眼神裡盛滿了柔情,濃的化不開。那目光真誠炙熱,讓她不禁有些害羞,低下頭躲避起來。她把手探入水中,胡亂的撥弄著。那水面上被激起的漣漪,像極了她此刻狂跳著的心。她輕輕撩起一絲水花,調皮的向皓宸臉上甩去。皓宸微笑著閃躲,眼神依舊熾熱。

“看呀,有魚。”張曉指著水面,開心的叫著。

一抬頭,皓宸的臉就在眼前。她從他的眼眸裡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只有自己的身影。皓宸的臉越來越近,近的讓她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她緩緩的閉上了眼睛,隨即他的吻就落在了她的唇邊。他的唇和記憶中一樣的柔軟,薄薄的,有些微涼。和那時不同的是,他的嘴裡有著淡淡的煙草氣息,比那個時候更有男人的味道。他的吻逐漸加深,舌尖霸道的浸入她口中,與她唇齒癡纏。

她緊緊攀住他,熱烈的回應著,將千般柔情萬種思念全部傾注在這一吻中,抵死纏綿。她醉了,沉醉在這旖旎的風光裡,沉醉在這如火熱情中。她忘了自己身在何處,眼裡心裡只剩下四爺的身影。不知過了多久,皓宸終於離開她的唇,結束了這個綿長的親吻。張曉嚶嚀一聲,軟在他的懷裡,喃喃的呼喚出聲:“四爺。”

皓宸身體一僵,瞬間冷了下來。他推開張曉,冷冷的看著她,深邃的眸子裡沒有了任何溫度。

“皓宸,我……”張曉知道自己傷害了他,想解釋卻不知該從何說起。她伸出手想去拉他,卻被他一把緊緊攥住。他瞪視著他,半響後放開手,冷冷的說:“回去吧。”而後他沒再說過一句話,默默的把船劃到了岸邊。

送張曉回家的路上,兩個人都沉默著,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到了張曉門口,皓宸終於打破沉默:“謝謝你這兩天的陪伴。早點休息吧。”

“皓宸,”張曉叫住轉身欲行的他:“我有話想和你說。”

“很晚了,休息吧。”皓宸淡淡的說完,轉身離開。張曉看著他的背影越來越遠,直至消失不見。她蹲下身子環抱住自己,淒切的低聲呼喚:“四爺……”

----------------------------------

假期已經結束了,家人送張曉和喬惠到機場後,依依不捨的離開。自從上次和皓宸不歡而散後,他們就再沒有聯絡過。她本想打電話給他,想想還是放下了。嫂子和母親看出她的情緒低落,昨晚千叮嚀萬囑咐,讓她有些愧疚。自己已經快26歲了,還讓家人操心,實屬不該。“唉!”張曉歎了口氣,又不捨的看了看北京的天空,推著行李向入口走去。

----------------------------------

“哥,你怎麼這麼早回來?”皓航從香港旅行回來,意外的在家裡見到哥哥:“我以為你明天才會回來。”

“忙完了就儘早回來了。”皓宸淡淡的答道。

“怎麼樣?北京之行是不是很浪漫呢?”皓航一臉壞笑:“和曉曉進展的怎麼樣了?”

“沒怎麼樣。”皓宸依舊語氣冷淡。

“不會吧?那天你不是在電話裡告訴我約她一起出去玩了嗎?怎麼會沒有進展?”皓航不可置信的問。

“皓航,或許一直是我會錯意了,她根本不喜歡我。”

“不可能,我敢肯定她對你有意思。”皓航收起調侃的神情,認真的說道:“她每次看你時,表情都很溫柔,連眼睛裡都藏著愛意,怎麼可能不喜歡你呢?”

“是,有時候我也可以感覺的到,”皓宸苦笑著說:“可是你不是我,你不會有我的感覺。很多時候,她雖然在看著我,可是那眼光卻是越過了我。我感覺她是在看另外一個人,只是把我當成別人的影子。你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了嗎?她在我懷裡,叫的卻是另外一個人的名字。而這個名字,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這怎麼可能!”皓航難以置信:“哥,我真的覺得她喜歡你。你知道她為什麼會答應來尹氏工作嗎?我私下找過她,本來她是拒絕的,可是後來我告訴她咱們和老大的競爭後,她立刻就答應了。她是因為你才願意過來的。”

“你怎麼不早告訴我?”皓宸有些驚訝。

“她特別叮囑我,不讓我告訴你。”皓航如實答道:“反正這事也是對你好的,我就答應了。哥,她對你真的有意思。”

“皓航,我真的看不懂她。”皓宸皺了皺眉:“這件事先放一放吧,我想我們都需要冷靜。”

皓航無奈的看著哥哥,臉上寫滿了關切。皓宸看著他的表情,微微一笑,問道:“你和程秘書怎麼樣?玩的開心嗎?”

“嗯,”皓航不想在哥哥面前表現出太得意的神情,可是眼裡那掩藏不住的喜悅出賣了他:“還好。”

皓宸由衷的替弟弟感到開心,他笑著錘了皓航一拳:“既然認真了,改天就把她帶回來,介紹給爸媽認識吧。”

“我知道了。”皓航像一個情竇初開的小男生,靦腆的笑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