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券、尋故夢再譜戀曲

第一章

 

尹皓楠辦公室。

“楠哥,這圖紙你們從哪弄來的?”葉鳴鋒看著紅梅手鏈設計圖,激動的追問。

“你別管從哪弄來的,總之你拿去用就是了。”葉鳴遠看了看皓楠,對鳴鋒說:“你不是說沒有靈感嗎?這張圖紙能給你靈感吧。”

“你們到底從哪弄來的?不說清楚我絕不會用的。”葉鳴鋒一臉堅持:“上次的事多虧張曉解圍,不然我都沒臉再混下去了。好歹我也是尹氏的首席設計師,剽竊別人作品的事一次就夠了。”

“那把你的設計圖拿出來看看呀?”尹皓軒不想把事情弄僵,朝著葉鳴遠使了個眼色,搖搖頭。

“一張是玫瑰項鍊,一張是百合胸針。”葉鳴鋒拿出手裡的圖紙:“這兩種花都有很好的寓意,花形也漂亮,肯定會有很多人喜歡。”

“你覺得這兩張圖紙可以和一組抗衡嗎?”晧軒有些不屑:“你不想把木蘭髮簪的圖紙奪回來了嗎?”

“奪回來?”鳴鋒驚疑的看著晧軒:“那根本就是一組的作品,說什麼奪回來?上次我們已經錯過一次了,這次何不靠自己的實力去競爭?我是絕對不會用來歷不明的圖紙的。”

“好了,好了。既然鳴鋒堅持,咱們就應該尊重他的意思。畢竟他才是設計師。”皓楠開口:“這圖紙不用就是了。”

“楠哥,這圖紙是從哪來的?不會是一組的新設計吧?”葉鳴鋒不放心的追問,見大家默認,他著急的說:“你們不要再這樣了,不然我會辭職的。”

“你別激動,圖紙也是我們偶然得到的。既然你不用,我們扔掉就是了。”尹皓軒安撫著他,隨手把圖紙揉成一團。

“你放心吧,同樣的事不會再發生了。”皓楠拍拍鳴鋒的肩膀,對他允諾。

“沒事我回去了。”葉鳴鋒點點頭,離開了皓楠的辦公室。

“這傻小子,簡直氣死我了。”見他離開,葉鳴遠恨鐵不成鋼的說。

“我們這麼做,是傷害了他的自尊。”皓楠開口:“既然他不想用,我們就隨他好了。”

“是呀,別逼他。”晧軒開口附和:“他太耿直,現在又對張曉有意思。如果逼急了,難免會把咱們的事說出去。那樣可就麻煩了。”

“好在楠哥早就想到了這一點,沒把咱們和李琦聯手的事告訴他。”葉鳴遠贊佩的看著皓楠:“還是你想的周到。”

“我也不想鳴鋒為難。”皓楠微微一笑:“好了,不想這些了。咱們去吃飯吧?”

“你們去吧,我約了念棠。”葉鳴遠的臉上難得出現了柔情。

“約了念棠呀?”晧軒調侃道:“那我們可就不敢打擾了。”

--------------------------------------------

“曉曉,你就吃這麼一點?”碧卿看著心事重重的張曉,關心的說:“尹總出差了,正好這段日子你們彼此冷靜冷靜。你就別胡思亂想了。”

“是呀曉曉,這天天還不夠忙的?你就別為難自己了。”嚴敏也勸道:“我現在每天恨不得有二十八小時,忙的暈頭轉向的。”

“我沒事,”張曉擠出個笑容,小聲道:“小敏,你在忙著查帳嗎??”

“其實我就是會計出身,瞭解翻查舊帳的辛苦。”張曉看著她,頓了頓繼續說道:“可是這件事非比尋常,我不好插手,不然倒是可以幫幫你。”

“對呀,我怎麼把你忘了。”嚴敏眼前一亮:“我回去讓翔飛問問尹總,如果有你可以幫我,那我可就樂死了。”

“你不忙嗎?怎麼有時間幫小敏?”碧卿問:“現在你又要畫圖,又要給我口述故事,還要和皓航討論動漫製作,哪來這麼多時間?”

“圖紙的草圖基本都完成了,只差慢慢改動。而且做設計也不是一直對著紙筆就能畫出來的,沒有感覺死死盯著也沒用呀。至於故事和動漫,我只不過是口述而已,倒是你和皓航花費的時間比我多。”

“這倒也是。”碧卿點點頭,道:“小敏那邊的工作量比較大,幾年的帳查起來是不那麼容易。”

“如果皓宸答應,我每天可以幫你做一點,至少可以幫你篩選一下。這樣可以省去不少時間呢。”張曉誠懇的看向嚴敏。

“曉曉萬歲。”嚴敏高興的說:“我今晚就和翔飛說。”

“時間差不多了,咱們回去吧。”碧卿看了看表,午休時間快要結束了。

“我先去下洗手間。”張曉邊說邊向洗手間走去。

張曉正在洗手,門被打開了。她隨意的瞥了眼鏡子,裡邊倒映出的身影讓她慌忙轉過頭。她死死的看著來人,驚訝的長大了嘴巴。

“小姐我們認識嗎?”念棠看著眼前奇怪的女人,不解的問道。

“玉檀?”張曉輕聲說著。

“玉檀?”女人疑惑的表情更深。

張曉看著她,隨即醒過神來。算了,即使她有著和玉檀相同的容貌又如何?不過和眾人一樣,都沒有前世的記憶了。她又怎麼會知道“玉檀”是誰。

“你是誰?怎麼會叫我‘玉檀’?”念棠一把拉住張曉,緊張的問。

“這麼說你真的是玉檀?”張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緊拉著念棠的手,驚喜的問。

“你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玉檀?”

“玉檀,我是若曦呀,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若曦呀?”張曉流著淚,搖晃著念棠的手。

“若曦?我不認識你,也不認識什麼若曦。”念棠搖了搖頭。

“怎麼會不認識?玉檀怎麼會不認識若曦?”張曉不相信念棠的話,焦急的追問。

念棠剛要張口,門外傳來了葉鳴遠的高聲詢問:“念棠,怎麼這麼久?”

“你和九爺一起?”張曉連忙詢問。

“你連九爺都知道?”念棠一臉震驚:“你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這些?”

“葉先生,你怎麼守在女洗手間門外呀?”碧卿和嚴敏久等張曉未歸,也來洗手間找她。看到徘徊在門外的葉鳴遠,嚴敏奇怪的詢問。

“等我女朋友呢,不行嗎?”葉鳴遠沒好氣的回答。

“你叫念棠?”張曉一邊問,一邊從包裡拿出紙筆,快速寫下自己的電話:“這是我的聯絡方式,我們需要聊一聊。我現在必須走了,你一定要記得找我。”說完不待念棠回話,快速的走出洗手間。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