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張小姐還好意思出現?”沒等她坐下,李琦便氣勢洶洶的發起難來:“張小姐我真不明白,既然你受雇於尹總,就算做不到忠誠,但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的道理總還是懂的吧?”

“對不起,請大家聽我解釋。”張曉任由她宣洩,誠懇的對大家道歉:“是我不好,害大家白忙了一場。”

“事情已經這樣了,不是你一句對不起就可以改變的。”李琦輕蔑的看著她:“你是嫌尹總給你的錢少呢,還是有人出了更高的價錢?以為你是員福將,沒想到卻拖了大家後腿。”

李琦的話說的很難聽,讓大家陷入震驚,一時間竟沒人出聲阻攔。皓宸剛要開口,張曉已經承受不住的跑了出去。

“張曉,”皓航站起身,狠狠的瞪了李琦一眼,追著她跑了出去。

---------------------------------------------------------

“皓航,你怎麼不罵我?”酒吧裡,張曉已經喝得語無倫次,她趴在桌子上,神色迷離的問。

“為什麼要罵你?就因為你沒有置鳴鋒於死地?”皓航直視著她反問,沒等她回答就繼續說道:“如果你說了,恐怕鳴鋒就沒辦法在公司待下去了。而且事情一旦傳出去,恐怕他在整個行業都無法立足了。這絕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

“十三爺,你真是我的知己。”張曉搖晃著坐直身體,用力的拍了拍皓航的肩膀:“我怎麼能忍心看到他毀掉自己,畢竟那是自小的情義呀。”

“什麼?”皓航不解的問。

“沒什麼。來,喝酒。我們多久沒這樣痛快的喝過酒了?那好像是上輩子的事了,”張曉搖晃著舉起杯,碰了下皓航的杯子:“來,不醉不歸。”

“你別喝了,”皓航搶下她的杯子:“都已經說胡話了還要喝。我送你回去。”說著,他扶起爛醉如泥的張曉,離開了酒吧。

“皓宸生氣了,他不聽我解釋。”張曉蜷縮在車子後座上,口齒不清的喃喃自語:“我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皓宸我不是故意的,相信我。”

皓航仔細的聽著她的囈語,嘴邊勾起一抹笑容。看來自己的感覺沒錯,她心裡是有哥哥的,不然也不會這麼在意哥哥對她的看法。只願他們儘快解開誤會才好。不過,依他對哥哥的瞭解,他應該不會怪她,他的憤怒應該與她無關。他回頭看了看已經睡著的張曉,吩咐司機關掉了冷風。

“哥,”皓航把張曉送回家,不出意外的在自己房間裡看到了皓宸的身影。

“送她回去了?她還好嗎?”

“喝多了,說了很多胡話,天馬行空的讓人聽不懂。”皓航猛灌了一大口水:“不過,有幾句話我倒是聽的明明白白的。”

“什麼話?”

“皓宸,我不是故意的,相信我。”皓航捏著嗓子學了起來,然後正色問道:“哥,你真的在怪她?”

皓宸搖了搖頭:“沒有,她並沒有做錯什麼。她不僅替鳴鋒解了圍,也在努力的維護我和公司的名譽。”

“是呀,她是個很有智慧的女孩。面對那種場面臨危不懼,從容淡定。而且她心地善良,是個值得珍惜的好女孩。”

皓宸沉默不語,拿出煙點燃:“我一直想不通,他們是怎麼拿到的設計圖。今天你們走後,李琦說看到鳴鋒和張曉一起去了後樓梯。我想鳴鋒是去感謝張曉替他解圍,或許張曉知道他們的圖紙是從哪來的。”

“哥,你懷疑過張曉嗎?”

“沒有。”皓宸堅定的回答。

“那你為什麼縱容李琦當眾羞辱她,這讓她很難堪。”

“當時我一直在琢磨這件事,況且也沒料到李琦會這麼過分。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跑出去了。”

“那你還不去追?”皓航不解。

“我約了大家談正事,總不能撇下眾人去追她。況且,你不是追過去了嗎?”

“哥,張曉以為你懷疑她。帶著這個誤會,勢必會影響以後的工作。誤會越早解開越好,你找個時間和她說清楚吧。”

“我知道了。”皓宸點了點頭:“媽給你留的湯在廚房溫著,你喝了就早點休息吧。”說完,轉身離開了皓航的房間。

----------------------------------------------

“曉曉你醒了?頭疼不疼?”張曉一睜開眼,喬惠的臉就映入眼簾。她茫然的坐起身,揉了揉疼痛的頭,問道:“巧慧,我昨天是怎麼回來的?”

“還說呢,又喝的醉醺醺的!”喬惠白了她一眼:“是一位尹先生送你回來的。就是和十三爺長的一模一樣的那個。昨天開門後看見他,著實嚇了我一跳呢。”

“你沒說錯什麼吧?”張曉緊張的問。

喬惠搖了搖頭,說道:“放心吧,你早就說過遇到了皇上和十三爺,咱們也一起見過了八爺他們,再碰到誰我也不會覺得那麼意外了。況且,你喝的站都站不穩了,我哪顧得上和十三爺說什麼。”

“對不起,又讓你擔心我了。”張曉歉意的拉過喬惠的手。

“二小姐,這陣子你不是挺開心的嗎?”喬惠在她床邊坐下:“又發生什麼事了?”

“巧慧,你知道嗎,我昨天在公司遇到了八爺。不只是八爺,還有十爺和十四爺。就是咱們上次在餐廳遇到的那幾位。”張曉頓了頓,繼續說道:“他們和四爺依舊是異母兄弟,而且現在正在爭奪公司的繼承權。”

“天啊,怎麼會這麼巧!”喬惠歎道:“這樣一來,你豈不是又被卷了進去?”

“是啊,我又被卷了進去。”張曉扶著額頭苦笑:“這一切和在清朝時是如此的相似,而我,又稀裡糊塗的把自己卷了進去。”

“或許這就是你的命吧。”喬惠拍了拍她的手:“曉曉,這一次你可不要再像以前那樣了。”

“巧慧,我昨天又做錯了。雖然我並不認為幫他們有錯,可是我卻害的同事們白忙了一場。是我太自私了,即使要幫他們,也不該犧牲別人。”張曉後悔的流下眼淚。

“快別哭了,”喬惠輕柔的替她拭去眼淚:“雖然我不懂你的工作,但是我知道,二小姐不是會害人的人。”

“可是,皓宸在怪我了,我又傷了他一次。”張曉的眼淚不停的流著,怎樣都擦不乾淨。

“不會的,即使在那個時候,皇上都沒有怪過二小姐。我相信,現在仍舊不會的。”

-----------------------------------------

皓宸靠在車邊抽煙,眼睛注視著公寓的出口,等待著張曉的身影。昨天他雖然沒有回應皓航的話,但是他知道,如果不儘快解除誤會,一定會影響工作。所以今天一大早,他就驅車來到張曉樓下,準備利用路上的時間,和她把話說清楚。其實他知道,這件事完全可以到公司後再談,完全沒有必要一大早就趕過來。可是他一想到昨晚她哭著跑出去的身影,心就會莫名的慌起來。這是一種太陌生的感覺,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他終於看到了她的身影。她看上去精神很不好,恍恍惚惚的想著心事,並沒有看到他等在路邊,竟然順著他的車子走了過去。

“張曉,”皓宸一個箭步趕上去,拉住她的胳膊。

張曉茫然的抬起頭,浮腫的眼睛和蒼白的面容讓皓宸心裡一緊。他拉著她走到副駕駛門邊,打開車門,輕聲道:“上車吧。”

張曉好像才回過神來,她看向他,眼神裡帶著一絲哀怨,幽幽的問道:“你怎麼來了?”

“想和你聊聊。”皓宸回視著她。

“有什麼好聊的?你不是不理我了嗎?”張曉移開視線,眼睛裡有些模糊。

“先上車再說。”皓宸輕推著她上車,關好車門,走到駕駛位子,說道:“張曉,我沒有不理你。”

“昨天在彼岸門口,我想和你解釋的,可是你……”張曉看著他,眼淚緩緩流了下來。

“當時大家都等在裡面,”皓宸抽出紙巾遞過去:“況且,我很著急設計圖的事。”

“對不起,我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是我害大家白忙了一場。”張曉接過紙巾,充滿歉意的說。

“這不重要,”皓宸看著她說道:“當務之急,要查清楚圖紙是怎麼洩露出去的。否則,如果以後再發生同樣的事,才是真的麻煩。”

“昨天葉鳴鋒有找過我,他說,圖紙是他撿的。可是他不願意告訴我是在哪裡撿到的。”

“撿的?這不可能。”皓宸搖了搖頭:“先不說他們拿到的是定稿,就算是初稿甚至草圖,只要是不要的,就一定會經過粉碎處理。他怎麼會有機會撿到我們的定稿呢?除非……”

“除非什麼?”張曉追問。

皓宸思索了片刻,回答:“除非是有人故意讓他撿到。”

“你懷疑有人暗中把圖紙洩露給他?”張曉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不會的,接觸過圖紙的除了一組的人,就是跟在你身邊很長時間的人,他們沒有理由這麼做。”

“好了,你就別為這件事操心了。當務之急,你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後面的設計。”皓宸頓了頓,繼續說道:“相信你也不想自己的圖紙被二組據為己有。”

“你真的不怪我?”張曉點點頭,然後小心翼翼的問。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你,更何況如果真是你做的,你根本沒必要再改顏色了。”

“我不是說這個。”張曉猶豫片刻,吞吞吐吐的說:“我是說,我幫葉鳴鋒解圍的事。”

“為什麼要怪你?我還要感謝你,是你保全了我和公司的名譽。不過,下次你再有什麼決定,事先和我商量一下。”皓宸誠懇的回答。

張曉的眼睛瞬間就亮了起來,她太欣慰了。皓宸不僅沒有怪她,最重要的,他能明白她這麼做的理由。他可以明白自己關心他的心意,這才是最讓她欣慰的事。

看著光彩重新回到張曉臉上,皓宸發動了車子,說道:“兩周後的例會會推遲到十一假期後進行。那個時候需要呈交的圖紙,你最好私下完成。有什麼難決定的,你可以直接找我或是皓航。”

“我知道了。”張曉點頭:“我會小心的。”

皓宸側過頭看了看她,她輕輕的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原來是自己想太多了,皓宸並沒有怪她。他的信任和瞭解,讓她的心變得越發柔軟。她微笑著看向車窗外的天空,雨過天晴的感覺,真的很好。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