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彼岸咖啡廳。早上7點20分。

李琦很早就到了,她依照每個人的習慣點好了飲料後,便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置,靜靜的等著大家到來。

“李小姐,回神了。”嚴敏調皮的在李琦面前晃了晃手,隨即在她身邊坐了下來。

“就你一個人?你老公呢?”李琦四周看了看,疑惑的問。

“他去停車了。”嚴敏拿起自己喜歡的奶茶喝了一大口,滿足的歎道:“李琦姐,你真是細心。誰能娶到你,可真是比了中六合彩還幸運。”

“是嗎?恐怕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覺得。”李琦語氣裡有些哀怨。

“你們聊什麼呢?”左翔飛停好車走了進來,打斷了正要接話的嚴敏。

“沒聊什麼,我正說李琦姐細心呢。給,她幫你點的咖啡。”嚴敏邊說邊從飲料裡拿出老公喜歡的,遞了過去。

“翔飛,昨天老大在電話裡和你說過一切人事安排按照計畫執行嗎?”李琦有些期待的問。

“他只是讓我通知大家今天過來開會,其餘的沒說什麼。”左翔飛有些不解。

“好了李琦姐,你就放心吧。很快你就可以回到老大身邊了。”嚴敏狡黠的笑著說,還不忘眨了眨眼睛。

一瞬間李琦有些臉紅,她慌忙道:“我只是想確定一下,畢竟現在手裡還有其他工作。”

“放心吧,老大會給每個人留下充足的交接時間的。喏,”左翔飛說著看向門口:“他們來了。”

李琦和嚴敏向門口看去,那兩個走向他們的男人,帥的讓人移不開目光。皓航穿著一條仿舊牛仔褲,搭配一件有些緊身的黑色T恤。即使是這簡單的裝扮,還是把他健碩的身材勾勒的淋漓盡致,讓他整個人散發著不羈的帥氣。皓宸則穿了一條黑色西褲,搭配了一件葡萄紫色襯衫。由於不用回公司上班,他並沒有打領帶,而是解開了兩顆扣子,隨意的卷起了衣袖。紫色是個很難駕馭的顏色,氣質不夠好的人穿了只會增添幾分老氣。而穿在皓宸身上,則讓這個本就有些冷傲的男子憑添了幾分性感和神秘。

“快幫你老婆擦擦口水。”皓航在桌前坐下,和左翔飛開起了玩笑。

“少臭美了你,我是在看老大呢。”嚴敏白了皓航一眼,轉頭對皓宸說:“老大,恭喜你了。”

“謝謝。不過這只是開始而已。”皓宸一邊說著一邊看著桌上的飲料。

“老大,這是你喜歡的拿鐵。”李琦遞過手邊的咖啡,微笑的看著皓宸。

“謝謝,不過我現在更喜歡喝黑咖啡。”皓宸接過拿鐵,順手放到了一邊。

“那我幫你去買。”李琦有些錯愕,站起身說道。

“不用了。”皓宸攔住她:“一會你們還要上班,我也有事。簡單說幾句我就走,就別浪費大家時間了。”李琦有些尷尬,她慢慢的坐下,打開了筆記型電腦。

“今天許為去北京分公司開會,所以我們就不等他了。他職位不變,依舊擔任總公司的銷售總監。同時沒有變動的是嚴敏,還要請你在會計部努力工作。”皓宸說著看了看正在記錄的李琦,頓了頓繼續說道:“李琦,你就暫時留在銷售部,繼續幫助許為吧。”

“為什麼?昨天中午不是說好了會安排我重新出任你的秘書嗎?你對我的工作不滿意?”李琦有些激動,不禁提高了音量。

皓宸微微的皺了皺眉,冷冷的說:“這是工作需要。”

看著不解風情的哥哥,皓航有些無奈的歎了口氣,說道:“李琦,我哥沒有質疑過你的工作能力。留你繼續在銷售部是因為現在沒有合適的人選可以接任你的工作。他總不能隨便安排個沒能力的人在銷售部,你也知道銷售部在公司的重要性。”

“難道就有合適的人給副總做秘書嗎?”李琦追問。

“他身邊有翔飛這個助理,肯定會好些。而許為身邊能力突出、又值得信任的人不多。銷售部任務又重,你應該可以理解。”

“可是……”李琦還想在說什麼,皓宸冷冷的打斷了她的話:“李琦,這是公司的人事任命,不是可以討價還價的事。你可以選擇離開,但是你一旦接受,就必須要認真做下去,服從公司安排。”

李琦委屈的咬了咬嘴角,最終點了點頭,低聲說:“我明白了。我會繼續留在銷售部。”

皓宸淡淡的看了她一眼,看向左翔飛道:“翔飛,這份記錄你等下拿到人事部去,讓他們儘快下達人事命令。另外,你把設計部有能力的設計師挑出來,擬一份名單下班後給我。我一回公司就要和他們開個會,商討一下今季的主打款型。嚴敏,你在會計部要多注意一下行政部報上去的帳目,尤其是葉鳴遠經手的項目。李琦,你回去收集一份華為珠寶上兩季的銷售業績,下週一交給我。我要看看他們公司究竟是用什麼來達到和我們抗衡的水準的。”

“老大,你不看咱們公司的銷售業績嗎?”李琦差異的問。

“公司的銷售業績許為會親自向我彙報。”皓宸說著,看了看眾人問道:“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嗎?”見大家一致搖頭,皓宸看了看表,站起身說道:“既然沒有疑問就散會吧。”他說完,朝眾人點了點頭,轉身向門外走去。

----------------------------------------------

或許是昨晚睡前哭的累了,或許是因為找到了在那段日子裡的“親人”,這一覺張曉睡得極為沉穩。當她悠悠轉醒時,時針已經快要指向了十點。她舒服的伸了個懶腰,轉頭看向窗外。今天的陽光很好,照的人心也明朗起來。

“喬惠……喬惠……”張曉賴在床上,大聲的叫著。

“曉曉,奴才,哦,不能說奴才。我,我在。”

正在客廳擦桌子的喬惠聽到張曉毫不淑女的叫聲連忙走進來。看著喬惠的裝扮,張曉愣了一愣,然後哈哈大笑起來。喬惠穿著母親的襯衣,扣子系到最上面。在襯衣外,她還套了一件背心。這還不說,最好笑的是下身。她竟然在褲子外裹了一條床單。

她一下子跳下床,扯著喬惠的上衣,嫌棄的說:“你看看你,這麼熱的天,穿成這樣像什麼樣子!”

喬惠低頭打量自己,有些羞澀的說:“沒辦法呀,我沒有衣服呀。昨天的那身是醫院裡的一個老夫人,哦,是老阿姨給我的。現在穿的是咱家阿姨送給我的。我也知道不好看,可是也沒有辦法呀。”

張曉賊頭賊腦的跑到門外看了看,確定母親不在家,才拉下喬惠裹著的床單,說:“巧慧,在這裡我們習慣管上了年紀的女人叫大媽或者阿姨,管年紀輕些的女子叫小姐。稱呼男人呢,也不再爺長爺短的叫了,而是叫先生。還有,在這裡,沒有人會把自己包成粽子的模樣了。我知道你不能接受這裡衣服的輕薄,但是既然來到這裡就要適應這裡的風土人情。當初我到了你們那個時代,不也是儘量適應那邊的一切嗎?”

“是哦,這麼一來我就明白了。”喬惠點了點頭:“怪不得二小姐從閣樓上摔下來以後會怪怪的,原來那已經不是原來的二小姐了。我那會還納悶,就算摔得失去了記憶,衣服總該是會穿的吧。難怪你連衣服都不會穿了,原來是和現在的我一樣。”

“沒錯,就是這個原因。我也不敢告訴大家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若曦了,只能慢慢的去學,慢慢的適應。所以,你也要學,也要適應。一會我們出去逛逛,我幫你選幾件衣服。你總不能一直裹著被單活著。你放心好了,我自是會幫你選一些包的嚴嚴實實的衣服,讓你慢慢適應的。”

“二小姐……”喬惠感動的幾乎落下淚來,卻被張曉一個威脅的眼神硬生生的逼了回去,她連忙改口道:“曉曉,謝謝你。你對我真好。”

張曉見自己的威脅起了作用,滿意的笑了笑:“巧慧,別說謝謝。在這裡你也只有我可以依靠了。不過你大可放心,只要有我在,就一定會陪著你的。對了,一會到了外邊,你儘量少說話。有什麼不懂的,你儘量在沒人的時候悄悄問我。”

喬惠點頭應是,然後自然的整理起被褥來。張曉本不想讓她收拾,可她也明白,且不說喬惠早就習慣了做這些工作,就是拋開這個,如果讓她什麼也不做,她也不會安心住在這裡。還是隨她去吧,相信自己一定會改變她,日子還長著呢。微笑著看了看喬惠忙碌著的身影,張曉輕哼著歌走向浴室。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