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聽到如此話語,我情不自已,像似淘氣的孩子,找到了依靠般,毫無顧忌的哭起來。

“皇上,不可讓姑娘如此啊!”太醫急忙上前,胤禛顯得不知所措。

“若曦,好若曦,沒事了,不哭好不好?”

“不好,哪有你這麼哄人的。”我破涕而笑。胤禛長長舒了一口氣。

“太醫,若曦身子如何?如實回稟。”

“稟皇上,腹中胎兒已經兩個月,只是,老臣雖覺得此胎非比常胎,可,老臣愚笨,還不知具體何因?”

他的話,將我剛剛欣喜的心,又沉重的打擊了,孩子,我的孩子,不能有任何閃失。胤禛眉頭擰成了一個包。

“如若曦有任何閃失,你就不必回來了。”我心中一驚,剛剛柔情的胤禛,消失的太快。現在的他,是一個擁有著生殺大權的君主,我冷不丁的打了一個寒戰。

太醫忙忙下跪“臣定竭盡全力,只是,若曦姑娘斷斷不可再操勞,也不能長久站立和行禮,要想這一胎順利,最好在床上靜養。容老臣回太醫院,跟其他太醫商量過後,再下藥方。”胤禛揮了揮手,太醫哆嗦的下去了。胤禛坐在床邊,微笑的看著我,可我內心,卻是恐懼,憂慮。。。

屋外有人來報,“皇上,齊妃娘娘攜一干妃嬪,和……”

“和誰?”胤禛滿眼柔情的看著我,可是聲音卻透著生硬

“和三阿哥,在外跪著”我心中開始嘀咕,這母親把兒子當做了靠山,兒子也把母親當做了靠山。齊妃也是糊塗,何必拉上三阿哥,是怕胤禛責罰麼?這不是害了三阿哥麼?她終究不瞭解胤禛,胤禛是寧願牽涉更多人,也不願這樣被人挾制。 

他們是想幹什麼!”胤禛一直與弘時關係緊張,這次八爺事情之後,更是尤為突出。胤禛的聲音,已經逼近了狠。

“齊妃這樣放縱,弘時又如此不謹。。”我急忙拉著胤禛,胤禛歎了口氣,彎下腰,用眼睛探詢著我。

“既然我和孩子都沒事了,不要再為難齊妃娘娘了。”胤禛拍拍我的手。

“我先去處理,一會就回來。”胤禛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我不知道他究竟會如何處理。想到歷史上弘時的結局,生怕自己是他們父子惡化的催化劑。

剛剛太醫的話,在我心中久久不散。此胎非比常胎?如何?為何?是怪我自己絲毫不注意自己的身體,根本沒有為孩子著想,禁不住歎氣。

“我一進房,就聽到你長短不一的歎氣,若曦,身子不舒服嗎?”我再度看到這張臉,想到這麼久的相思,輕輕地說:“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胤禛搖了搖頭,“你執意如此嗎?我已經知道錯了。是我那日被怒火衝擊了理智。”他略有歉意。是嗎?怒火衝擊了理智。我難以想像,平靜的外表下,讓我毫無察覺的積攢了這麼多的怒火。心中不是滋味。

“齊妃娘娘?”

他撫著我的頭“我只是讓她禁足半年,身邊的宮女發配,永不入京。”我正要開口求情,他拿話堵我“若曦,如果這次我不處罰,那她們還會與你作對的。不管怎樣,我要護你周全。要不是承歡早早的來尋我……我真是害怕。”他緊緊的抱住我,親吻我的耳垂。“若曦,這段時間,沒有見你,可你卻存在於我的腦海裡,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每日都會在四宜堂附近,後來我不得不入宮,才能控制自己想見你的欲望。” 

我垂目靠在榻上一動不動,胤禛坐在我旁邊拖起我的臉:“若曦,我不願讓我們都身處過去的無奈中,我以為,搬去圓明園,遠離宮廷,便可以如願。這段時間我好累啊!”

今日,發生了太多太多,看到他如此,我想起當年在浣衣局,隔著重重宮牆,我心中滿是對他的思慕愛戀,如今有了日日相對的機會,卻一再的失去。

“你可知道?我的世界,點點滴滴全是你,也只有你。”我緊盯著他,淡淡的說,“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如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後一滴一滴凝成熱淚,你離開的那天,我便開始落淚,我曾仰望天空,也曾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我常對著自己笑,閉上眼,我以為我能忘記,我能放下,我能不再掙扎,可是,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自己。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為我不忍,不忍傷害任何一個人。錯的是我,胤禛,是我,成全了別人傷害了你。”

胤禛欣喜之下,也有著無奈,“這段時間,我選擇逃避你,是因為我怕。我怕我們望著,卻不能擁抱;想著,卻不能擁有;走著,卻不能同步;說著,卻不能對望;我怕我用盡全部的力量和勇氣,也換不來彼此的靠近,只是一天一天的淡忘。”

我環著他的腰,抱住他,臉緊貼在他的胸膛上,想要離他最近“胤禛,你我之間,可還有信任?”

“你還在介意老八的事嗎?”

“傻子,我知道你沒有追究,我也謝謝你的寬容。只是,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疑惑,我沒辦法停息自己內心的種種猜測。”

他緊盯著我,“你的疑惑是什麼?”

“你從開始,就在逃避我,是因為不信任我嗎?當日,你說遣人去遵化,結果十四爺拒絕給你聖旨,所以,你是不是一直認為,我是因為八爺才能回來?”

他緩緩的挺了挺身子,“若曦,那日你舞後,我的反應,是因為,我內心是震撼的,是害怕的。震撼你的突然出現,恍然如夢般,害怕我還會失去你,擁有之後再次失去,我內心,時刻記著那道帶你離我而去的聖旨。”

我心中略微一動,十四爺啊,你這是為何?為何放我離開?卻還拿著最後一道權杖?

“第二天,我就遣人去找十四弟,可是卻沒有得償所願。”

“就是因為這樣嗎?”他搖了搖頭,咬住嘴唇。

“而且,那段時間,年妃剛剛去世。”年妃去世?我的心被重重敲打著,不願開口打斷,“我早已打算整治年羹堯,如果當時我們在一起,朝野之間,必定會揣測,我處理年羹堯是不是與你突然出現有什麼關聯,甚至,那些迂腐之臣,會認為,前朝的變遷,是因為後宮的鼓動。我實在不願將你推到風口浪尖之上,我只想,等一切穩定,你我可以平淡的相守。你懂嗎?若曦~”

原來如此,他的一番好意,竟被我曲解為不信任。

“若曦,我瞭解你,你想做的事,誰也阻止不了,你不願做的,誰也無法強求。我又怎能認為是因為老八你才回來?”是啊,你是瞭解我的,可我卻不明白你。 

那……”

“嗯?”

“那你對福惠的上心,又是為何?”他緊盯著我,隨後大笑。

“孩子還未出世,你就開始替孩子吃醋了?”

一直以來,胤禛的子嗣甚少,皇后每每都為此堪憂,卻不見胤禛上心,只有福惠是例外,連未來儲君四阿哥,都比不上分毫。難道是子憑母貴?這個心結在我心中久已,今日又聽齊妃等人議論。

“你對福惠,太過特別了,我自己吃醋。”我本不願孩子牽扯到皇位之爭,又何來為孩子吃醋。

“那你分析分析,我為何上心?”好麼,又把球推給了我,你是想逃避?

“跟年妃餘情未了唄,所以把愛全部給了福惠。”

胤禛笑駡“分析的好,你要是告訴我,福惠天資聰穎,伶俐乖巧,我也不信啊~哈哈~~”

我哼了一聲,把他從床邊推下,轉過臉,不理他了。

“好了好了。我看你心情還不錯,想逗你幾句而已。”他將手敷在我的腹部,然後拉開薄被,把我推了進去,然後躺在外側。

見我不吭氣,他仔細打量著我的神色,道“年羹堯父兄族中任官者俱革職,嫡親子孫也發遣邊地充軍。不管如何,年氏都為大清的安定出了力,福惠那孩子,又一直身體弱小,我只是想補償吧。若曦,我會更疼愛我們的兒子的,今日聽到你有孩子了,我真的是高興地不知所云,有一種,第一次當阿瑪的感覺。”

孩子,你聽到了嗎?你的到來,帶給我們喜悅。

“你怎麼知道是兒子~~”我推了推他,他側頭看著我,在我耳邊耳語。

“我播的種,我還能不知道?”經不住胤禛如此戲言,我急忙捂住他的嘴,他緩緩拉下我的手。

“若曦,還有一事。”

“嗯,什麼?”

“冊封你之事,今日我找十三弟商量了。”

“我不要!”

我本就不願牽扯到後宮之中,今日之事之後,更是不願。想到以後每天的日子,便是等著胤禛到來,或者與旁人爭風吃醋,我就難受。

“好吧,不願就算了。”我正想著胤禛怎麼是這種態度,他悠悠的開口,“那等到孩子出世,交給其他妃嬪撫養吧,這樣你既不用被冊封,孩子也名正言順。”只見他此話說得好似理所當然,我的心分外涼,難道我能讓孩子離開我?

“你走你走……”我哭訴道,胤禛歎了口氣,更加緊的摟住我,“若曦,我也只是想激你罷了,如果不冊封你,我們的孩子怎麼辦?”

“你要是想讓我把孩子拱手讓人,還不如,放了我,讓我帶著孩子出宮罷了!”

“又是這麼說,我怎麼可能做到。”見我不再言語,胤禛捏了捏我的臉,對著我哈了口氣,然後躺在一般,睡去了。 

身邊輕微的響動,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睜眼開,看到胤禛正要起身穿衣,我也坐了起來,準備為他更衣。他拉著我的手:“乖,要靜養。”他強迫我躺下,然後迅速穿好衣服,在我額頭淡淡一吻之後,柔聲的說:“若曦,昨日所說的冊封一事,請你務必聽我的。”我心中泛起漪瀾,“去上朝吧。”他無奈的點了點頭,不捨的走了。

胤禛走後,我翻來覆去也睡不著。遂起了身。這西暖閣,仍是我走之前的模樣。喊來了這邊的宮女,“皇上平日可來西暖閣?”宮女不敢抬頭看我,“回姑姑,很久都沒有來過了,只是高公公吩咐我們每日都要打掃乾淨。”我示意她下去,胤禛,這個地方,你也在為我保留著嗎?

過了一會,高無庸匆匆過來了,“姑姑,皇上一下朝,就派奴才帶著太醫過來了。”我朝他點了點頭,這胤禛,真是什麼事都親自過問。太醫把脈期間,不見高無庸退下,想必也是胤禛的吩咐,等著太醫的回話吧。

太醫把完脈後,深深鞠了一躬,“姑娘的脈象仍有不穩,精心調養才好,也要多出去透透氣,整日在房中,也不利於以後生產。”

“太醫昨日所說,此胎非比常胎是何意思?”這句話籠罩在我心中。

“臣只是覺得姑娘的喜脈的脈象象不同常人,還不知何因?”我只怕這個孩子會有任何閃失,但看太醫實在不知,又不願為難他,便讓高無庸帶著他下去了。

我整日都在思索著太醫的話。蘭心三番五次想勸服我,去御花園走走。我是在不願遇見齊妃等一干人,便一直不肯應允。傍晚的時候,高無庸面帶喜色,“姑姑,皇上請你到御花園用餐。”我心中疑惑,明明剛剛他就在東暖閣批摺子,明明我們只有一個長廊的距離,怎麼又需跑到御花園用餐了?我心裡還是美滋滋的,跟著高無庸往御花園去了。
 

很久沒有走這麼長的路,總覺得有點喘不過氣。胤禛遠遠地看著我,快步而來,牽著我的手,往亭子走去,我嗔怪他,“你這是第一次在御花園用餐,好雅興啊。”

他朝我暖暖一笑,說:“太醫讓你多出來走動走動,你也是偷懶不聽,如若我再不多折騰折騰你,那我這個阿瑪就失職了。”他摸了摸我的肚子。我笑了起來,他也是甚為得意。

看到桌子上是我素愛吃的清淡小菜和丸子湯,我食欲大增。剛剛開吃了一會,我就又停下筷子,“不舒服?”胤禛急忙咽下口中的食物,小心的說。

“沒有,我只是,怕長胖。。”我開始喝著湯。

“哈哈~~傳朕口諭,不管若曦胖成什麼樣,朕都喜歡。”聽到這樣風趣的調侃,我正要入口的丸子,也被我噴了出來。我趕緊拿手帕遮住自己這幅糗像,胤禛朗聲而笑。一餐飯,吃的如此開心,我也吃的比往日多。

胤禛撫了撫我的鬢角,“以後聽太醫的,常出來走動。”我猶豫了起來,不願意回答他,可是他盯著我,仿佛一定要我應允。

“我不想遇到她們。”胤禛聽到如此,低下頭,神色黯然了許多。我本不願過多的向胤禛要求什麼,只是,也不想勉強自己。

“我問過太醫,你的身子不易奔波,只怕,我們要在宮中住下了。我會盡力不讓她們出現在你眼前的。”

我握住他的手,“大可不必如此。”

他感激的看了看我,“我會經常陪你出來的。”我滿足的點點頭,“只是冊封之事……若曦,你就依我吧。給了你名分,尊卑有序,她們也不會再為難你,我也不用整日惶恐了。”

“容我想想。”看我鬆了口,他上前抱住我,吻了又吻。

“過幾日,便是你的生辰,我要給你一份大禮。”胤禛每日親自批奏七八千字,還能如此為我上心,得夫如此,妾能何求?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盼木蘭還 步步驚心續集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