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距離年會召開的時間越來越近了,皓宸已經擬好了公司新一屆中高層管理人員的名單。每個重要的崗位都有了合適的人選,唯有行政經理的位子依舊懸空。他已經思考了幾天,和尹玄康商量過後,決定讓人事部從外邊招聘新人。

這次的招聘很順利,招聘資訊發出去三天后,人事部便遞上來篩選過的三份簡歷。皓宸一一看過,其中的一份引起了他很大的興趣。簡歷顯示,這個來應聘的女子今年三十六歲,以前在一家美國公司做行政總監,學歷以及能力都沒話說。之所以離職,據說是因為家裡不滿她單身在外的生活狀態,逼迫她儘早回國解決個人問題。皓宸心裡微微一動,起身走向張曉,晃了晃手裡的簡歷,道:“這些簡歷你都看過了嗎?”

“還沒有,”張曉頭也不抬的說:“最近我一直忙著和行政部、公關部確認年會時的流程,哪有時間看那些呀。”

“看來你的業務水準還需要提高。”皓宸失笑:“這樣就忙不過來了,以後可怎麼辦?”

“你總要給我些時間慢慢適應呀。”張曉沒好氣的看向他。

皓宸寵溺的笑笑,遞過手中的簡歷,說道:“你看看這個名字,能想到什麼嗎?”

張曉不耐煩的接過,隨意一瞥就瞪大了眼睛:“郭慧?郭絡羅明慧?八福晉?”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看到這個名字時和你的感覺一樣,下意識的就想起了她。”

“怎麼她的簡歷上沒有照片呢?”張曉又翻了翻,抱怨的說。

“下午人事部安排了面試,你有沒有興趣和我去看看?”皓宸收回了簡歷,笑著詢問道。

“嗯,嗯,”張曉忙不迭的點頭。

“那就趕緊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否則到時候不准你去。”皓宸得意洋洋的威脅完,和她相視一笑,又走回辦公桌前繼續忙碌起來。

下午兩點,人事部的小會議室裡,郭慧和其他兩個人一起做著尹氏出的考題。她們交上了答卷,等待著面試的通知。郭慧沒有和另外兩人攀談,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窗外發呆。她在美國生活了十幾年了,早就適應了那裡的工作環境,如果不是父母一個勁的催她回來,她根本不想離開那裡。她不是不瞭解父母的苦心,可是姻緣這東西講的是緣分,她總不能為了嫁人而隨便上街拎一個回家吧?還是美國那裡好,單身就單身,誰也不會用怪異的眼光看她。單身的人多了去了,人家還不是活得好好的!不過既然父母要她回來,她也不好置之不理。先找到一份薪水可觀、發展前景良好的工作才是最關鍵的。

她的運氣還算不錯,回來不過一個星期時間,就讓她看到了尹氏招聘行政經理的消息。她對尹氏是很有耳聞的,知道這是一家實力不俗的大公司,是眾人削尖腦袋也想獲取的工作環境。這次招聘的職位又和她對口,她對自己有著充足的信心。只是自己已經三十六歲了,不知道尹氏會不會也像國內很多企業那樣,招聘時把應聘者的年齡當做條條框框,卡得死死的。簡歷發出去不過兩天,她就接到了尹氏的電話,要求她今天過來進行筆試和面試。看來尹氏還是非常急切的,而且完全不顧及自己的年齡,這一點倒是沒讓她失望。

她正兀自出神,人事部助理的聲音打斷了她:“郭小姐,請您跟我到這邊來。”

她點點頭,禮貌的一笑,起身跟隨助理來到了人事主管的辦公室。

皓宸決定親自為郭慧面試,此刻和張曉就坐在人事主管的辦公室裡。看到郭慧進門之後,他們心裡都是一驚,互相看了一眼,饒是早就做好了心裡準備,還是免不了愣了愣。

接到郭慧疑惑的眼神,皓宸連忙清了清嗓子,開口道:“郭小姐請坐。”待她坐下後,才又開口問道:“郭小姐的簡歷上寫著在美國生活了十幾年,最近才剛剛回國。我想請問,郭小姐是怎樣知道尹氏的呢?”

“尹氏是個有著幾十年歷史的企業了,”郭慧朗聲答道:“我沒出國前就知道尹氏的存在。不過那個時候,更多關注的是尹氏製作的珠寶,覺得很光彩奪目。我想每個女孩子都很難抵禦漂亮東西的誘惑,而尹氏的珠寶又做的與眾不同,所以就這樣一路關注下來了。”

皓宸對她的坦白心生讚賞,他不動聲色的繼續問道:“那麼郭小姐為什麼願意到尹氏來工作呢?”

“我一直關注國內的財經雜誌,對國內的經濟新聞不說瞭若指掌,但也能做到心中有數。自從尹氏上市,這麼多年來股價都是穩中有升,這就說明這份工作的穩定性。另外有消息報導,尹氏在下周的年會上就會宣佈新的任命,新的董事長兼CEO年輕有為,肯定會帶領尹氏攀上一個新的高峰。在發展前景這麼好的公司工作,無疑是對自己的一個保障。另外,我也希望尹氏的企業文化可以給我帶來新的提升。”

“郭小姐,凡事都有兩面性。尹氏的發展前景這麼好,所以對員工的要求也是很高的。”皓宸眯著眼睛,清冷的笑著。

郭慧心裡一緊,思索片刻才開口答道:“這個我清楚。尹氏開出的薪水和福利都很高,所以相應的對員工的要求高些是正常的。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想要躋身進來。我相信自己有這個實力,對得起尹氏開出的薪水。”

皓宸點點頭,低頭看向郭慧剛剛完成的考卷,一時間辦公室裡的氣氛有些尷尬。過了很久,當郭慧以為這次毫無希望了的時候,皓宸才又開口道:“郭小姐,最後一個問題。工作中,如果對方給你回扣你會怎樣處理?”

郭慧抿嘴一笑,道:“給我就收嘍。”她說完頓了頓,原以為會看到皓宸驚訝的目光,沒想到他還是一副淡淡的神情。她突然覺得有些索然無味,只好繼續道:“現在的社會環境就是這樣的,不收回扣倒讓合作方覺得奇怪。如果是我負責的,我會照單全收,然後讓會計立賬,把錢上交公司。這樣一來,既不損害公司的利益,也不會駁了合作方的面子。”

皓宸點點頭,起身伸出右手,道:“謝謝郭小姐過來面試。人事部會在兩天內通知你結果。”

郭慧伸出手和他握了握,又對張曉點了點頭,優雅的走了出去。

待她關門離開,張曉一下跳了起來,拉著皓宸說道:“皓宸,她真的是明慧。天啊,剛看到她時我差點尖叫。”

“近水樓臺,看來大哥的桃花運要來了。”皓宸笑著說。

“你的意思是決定聘用她了嗎?”

“即使她不是明慧,我也會選擇請她。這三份考卷中,她的無疑是最好的。”皓宸把三份試卷交到張曉手上,繼續道:“況且她既然是明慧,咱們也該為大哥盡盡力了。”

張曉顧不得看手裡的答卷,興奮的問道:“咱們要幫他們牽線嗎?”

皓宸失笑,輕輕的在她的額頭一彈,道:“現在你還有閑功夫想這些?我先回辦公室了,你去通知人事部,晚上打電話通知郭慧三天內入職。我可不想年會上介紹新職位時少了一個人。”

“是,尹總。”張曉調皮的敬了個禮,笑著向人事經理辦公室走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