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章

雨過天晴,好像所有的不愉快的都過去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溫暖的笑意,忙忙碌碌的為發佈會籌劃著,做著最後的準備。

每當皓宸不在自己病房的時候,張曉就會抻抻腿拉拉筋,依照記憶中的舞步努力的練習著。她本來就有很好的舞蹈功底,這支舞又是自己編排的,所以很快就跳得極為優美嫺熟了。

這一天,她正帶著耳機隨著《一剪梅》的音樂舞動著,碧卿和安漪來到了她的病房裡。

安漪看著她,說道:“這哪裡是病房呀,我看你就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了。”

張曉摘掉耳機,無奈的抱怨道:“你以為我們不想出院呀?兩邊的家長都不答應。我們死磨硬泡了好幾次,這才答應發佈會前一天讓我們出院。”

安漪笑了笑,拿出包裡的衣服遞了過去:“衣服做好了,你試試看。要是不合身還有時間修改。”

“這麼快?”張曉驚喜的拿起衣服,佩服的說:“這才不過三天,你就已經完成了?”

“嗯,那天晚上回去我就動手做了。你先試試吧。”

張曉拿起舞衣,跑過去鎖好了門,然後徑直跑到衛生間換了起來。“怎麼樣?怎麼樣?”她跑出來興奮的轉了個圈,忙不迭的詢問。

“很合身呀,你跳幾個動作看看。”碧卿建議道。

張曉隨即舞動了幾下,寬闊的衣袖揮動著,輕盈飄逸。

安漪仔細的看了看,問道:“這件衣服因為要突出袖子,所以我把其餘的地方收的很緊,完全按照你的尺寸來的,沒留太多的餘地。尤其是肩膀的地方,你舞動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太緊?”

“不會不會,”張曉搖搖頭,又揮手做了幾個動作,才說道:“剛才我做的是舞蹈裡最大的動作了,完全沒有問題。真是太合身了。”

“那好,那你就再試試另外一件吧。”安漪說著把旗裝遞了過去。張曉剛剛換好,皓宸的敲門聲就傳了過來:“曉曉,你鎖著房門幹什麼呢?”

張曉一慌,連忙指著舞衣示意安漪收起來,然後高聲道:“我正在換衣服呢,這就開門。”她說完又確定了舞衣已經被收好,然後才向門口跑去。

房門被打開,皓宸看著眼前身著旗裝的張曉,眼神變得幽暗起來。他深深的注視著她,目光炙熱的好像可以融化一切。張曉被他看得有些臉紅,低下頭輕聲道:“安漪才送過來的,你覺得配上木蘭系列的首飾好看嗎?”

皓宸聲音暗啞,聲音低不可聞:“我想帶你回養心殿。”他說完深深的呼了口氣,調整好了呼吸才攬著她的肩膀走進屋裡,對著安漪和碧卿點了點頭,道:“安小姐手藝真好,衣服很合身,效果很好。”

安漪壞笑著對張曉眨眨眼,然後才回應道:“我對自己的手藝還是很自信的,不過這也要曉曉身材好,否則是穿不出這樣的效果的。”她說完,轉向碧卿繼續道:“我要去找幾款布料,你陪我逛逛吧,一個人很無聊的。”

碧卿會意,連忙應著拿起了包,和安漪一起離開了病房。房門剛剛關上,皓宸便一把抱住張曉,深深的吻了上去。張曉回抱著他,回應著他的熱情。過了許久,皓宸才戀戀不捨的結束這個吻,擁著張曉道:“看到你穿旗裝我就回想起咱們在清朝時的生活。曉曉,出院後我搬去你那裡住好不好?”

張曉微微喘息著,白了他一眼道:“我爸媽和喬惠都在,你過去後住在哪裡呀?”

“我聽說你父母惦記你嫂子和小侄子,發佈會後就打算回北京了,咱們結婚時再一起過來。至於喬惠,我倒是要為她好好打算一下。以前不知道就算了,現在知道了她對你的心意,我自然不能虧待了她。”

“嗯,那你就安排吧。等我爸媽回去了你想搬就般過來好了。”張曉說著紅了臉,指了指身上的旗裝,埋怨道:“這件衣服我才穿上,安漪還沒仔細看哪裡不合適呢。你一過來她們就走了,現在怎麼辦?”

“我覺得挺好的,很合身,不用再修改了。她的手藝還真不錯,要是放在那時候可以進內務府任職了。”皓宸說著話鋒一轉:“待會我要去工廠一趟,看看年獸他們那邊的樣品。雖然這次發佈會的重點是古風系列,但是另外的也不能馬虎。你乖乖在這裡休息,不許亂跑。”

“嗯,你去吧。”張曉輕輕的在皓宸唇邊印上一吻,笑著送他離開了病房。

又經過幾天的“煎熬”,終於等到了出院的日子。翔飛和皓航一大早就來接他們出院,車子已經停在了醫院門前。看著坐在皓航車裡張曉,皓宸竟然戀戀不捨起來。他歉意的說:“曉曉,本來應該我送你回去的,既然大家都不放心,只能讓皓航代勞了。明天的發佈會你既是設計師又是模特,到時候會很辛苦。今天回去後要好好休息,別讓我擔心。”

“你放心吧,”張曉說道:“你回去後也要好好休息,明天你要忙的事也很多,養足精神才能應付。”

皓宸應了一聲,道:“回去吧,一會我打電話給你。”

“嗯,我等你電話。”張曉忙不迭的點頭。

皓航笑著搖搖頭,調侃道:“我說你們至於嗎?明天一早就又見面了。哥,你放心吧,我保證把曉曉安全送進家門,交到伯父伯母手裡再離開。”他說完不等皓宸再開口,搖起車窗駛離了醫院。

“別看了,車都沒影了。”翔飛走下車,拍了拍皓宸的肩膀:“發佈會後你們就要結婚了,也不差這一天半天的。趕緊走吧,我先送你去工廠拿戒指,伯父伯母還在家等著你呢,別讓他們擔心。”

皓宸點點頭走上車,問道:“翔飛,求婚的事都安排好了嗎?大家都知道了嗎?”

“安排好了,你放心吧,我和皓航肯定不會拖你後腿的。”翔飛一邊啟動車子一邊說:“這事除了我和皓航沒別人知道,我連小敏都沒敢告訴,就怕她一興奮露了口風。”

“這次謝謝你了兄弟。”皓宸真誠的道謝。

“和我還說這個?你結婚時我沒法當你伴郎了,只能在其他事上多出出力了。你別想其他的了,明天對你來說可是事業和愛情雙豐收的大日子,你就好好想想怎樣把老婆哄到手吧。”

聽了他的話,皓宸抿著嘴笑了起來。他看著車窗外那一輛輛飛奔著的車子,只覺得心輕輕的飛舞起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