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皓航的公司在停業整頓十天后終於被允許繼續經營了。司法機關查清楚了真相,原來是某家無良小工廠在假冒生產這種保健品。而受害的消費者正是吃了假冒的產品才會引發一系列不良反應。因此,皓航不僅不用負任何刑事責任,就連民事賠償也免掉了。

這雖然是件讓人開心的事,可是皓宸卻開心不起來。此刻,他正坐在辦公桌前沉思著。按說一般人吃了保健品後有不良反應,應該會狀告廠家,找廠家打官司要求賠償才對,很少有人會來追究廣告商的責任。況且,這個廣告已經停播很久了,那個人為什麼第一反應就是找上皓航呢?這裡邊一定有問題,這件事絕不是巧合這麼簡單。他已經讓翔飛找人跟進這件事了,不查出事情的真相,他始終不能踏實。

“叩,叩”一陣敲門聲打斷了皓宸的沉思。他回了回神,應道:“進來。”

來人是碧卿,她仔細的關好了門,才輕聲說道:“尹總,嚴敏打電話來要見您。”

“嚴敏?”皓宸眼神一緊,隨即說道:“叫她立刻過來。”碧卿點頭離開。五分鐘後,嚴敏走了進來。

“是不是帳目有眉目了?”不等嚴敏開口,皓宸就出聲問道。

“是的。”嚴敏點點頭,從口袋裡拿出一個U盤遞了過去:“所有的證據都在這裡。你先看看,有看不明白的地方我明天再解釋給你。”

“明天?”皓宸疑惑的看向她。

“嗯,明天。”嚴敏解釋道:“一來,有問題的帳目繁多;二來,估計有個很厲害的人在幫他做假賬,你不是專業會計,想看完這些要花點時間。我那邊還有工作,不能一直待在這裡,所以只能等你看過後,找出不明白的地方我再詳細解釋給你聽。”

皓宸皺了皺眉,問道:“曉曉應該可以看明白吧?”

“雖然她不是咱們公司的會計,但是專業水準一流,水準比你高就是了。”

聽著嚴敏的調侃,皓宸難得的放鬆了心情。他思索片刻後說:“你先回去吧,我先讓曉曉過來幫我。晚上下班後,咱們再討論。”

嚴敏點點頭,剛準備說什麼,皓宸桌上的內線電話響了起來。他看了看號碼,隨手接起:“碧卿,什麼事?”

“尹總,李琦找您,您要接聽嗎?”

“接進來吧。”皓宸說著指了指門,示意嚴敏回去。然後才對著電話道:“李琦,找我有事?”

“皓宸,人事部下來通知,讓我下周開始休長假,這是怎麼回事?”李琦語氣激動,言語間充滿了質問的味道。

“人事部效率夠低的。”皓宸淡淡的說。

“你什麼意思?”李琦提高了聲量。

“你有什麼問題?我覺得你現在的狀態不太適合工作。”皓宸回答的依舊雲淡風輕。

“我想和你談一談。我現在就到你辦公室去。”李琦不等皓宸回應,說完就掛斷了電話。

-------------------------------

辦公室的門被用力的推開,李琦一臉憤怒的闖了進來。皓宸揮手示意緊隨其後的碧卿關門離開,而後淡淡的看向李琦,說道:“李琦,你連最基本的禮貌都喪失了嗎?”

“我只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安排?說是休假,不就是變相的停職嗎?我做錯了什麼,要讓我停職?”

“你什麼也沒做錯嗎?”皓宸雖然語氣寡淡,但眼神裡充滿了寒意。

李琦被他看得有些心虛。難道他已經知道了自己和尹皓楠合作的事?不可能呀,現在尹皓楠處於劣勢,他不會在這個時候供出自己的。想到這裡,她故作鎮靜的回視著皓宸,嘴硬的說:“我哪裡做錯了請尹總明示。但是我拒絕不明不白的休假,否則我只能辭職。”

“如果你堅持,那麼今天下班前你交份辭職報告給人事部吧。”

“皓宸,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李琦又驚又怒,聲嘶力竭的喊了起來。

皓宸厭煩的皺了皺眉,從抽屜裡扔出一摞照片,冷冷的說:“我會通知會計部為你準備好薪水。”

李琦顫抖著雙手撿起照片,她一張張看過去,面如死灰。“皓宸,你聽我解釋。”

“沒有必要了。”皓宸的語氣冰冷至極。

“我這麼做都是因為愛你呀。”李琦聲淚俱下:“我嫉妒張曉,我恨她!憑什麼她一來就可以得到你的重視,憑什麼她可以得到你的感情?我在你身邊這麼久,為什麼你的眼裡就看不到我的存在?我不甘心,我是為了擠走張曉才選擇和尹皓楠合作的。我並不想害你呀!”

“我早就表明了自己的態度!”皓宸怒斥:“我既沒給過你承諾,也沒有做過任何曖昧的舉動。你要怎麼想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但是不要把這個當做你背叛大家的理由!這些日子,大家付出了怎樣的努力你是看到的,你這麼做把他們置於何地呢?”

“皓宸,如果沒有張曉……”李琦氣焰減弱,怯怯的問。

“即使沒有遇到曉曉我也不會喜歡你!”皓宸打斷了她的話,想想李琦這些年為公司付出的辛苦,他的語氣柔了下來:“李琦,發生這樣的事我很遺憾,但我沒有辦法再讓你繼續留在公司。”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懷疑我的?是因為那次我弄丟了圖紙嗎?”李琦無力的跌坐在沙發裡,幽幽的問道。

“不是,那一次我沒有懷疑過任何人。”皓宸淡淡開口:“我只是生氣你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

“原來你沒有。”聽到皓宸的答案,李琦後悔不已,掩住臉失聲痛哭。過了良久,她才止住哭聲,看向皓宸:“我會辭職的。但是你能不能告訴我,你什麼時候確定的是我?”

“曉曉和葉鳴遠女朋友的照片。”

“你就那麼相信張曉?”

皓宸沒有回答,但是李琦早就從他那堅定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她慘然的笑了笑,站起身走到皓宸面前,說道:“皓宸,對不起。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但是在我走之前,你可不可以讓我抱抱你?”

“李琦,我會讓翔飛準備推薦信給你。這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了。”皓宸說完,打開了辦公室的門,做出了“送客”的姿態。

“你竟然連一個擁抱都不肯給我?”李琦傷心的搖了搖頭。

“我從來不會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上。”

“好,我明白了。”李琦擦掉眼淚,又留戀的看了看皓宸,然後黯然的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