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九章

新的一周已經過去了三天,張曉忙到了天翻地覆。前天中午和碧卿嚴敏一起吃飯時,碧卿偶然間的一個建議讓張曉更加忙碌起來。當時碧卿說,張曉的每個設計背後都蘊藏著一個故事,如果把這個故事講出來,會比任何廣告語都吸引人。

她的提議讓張曉躍躍欲試,但是想到自己理科出身,文字功底差強人意只得作罷。但是她們還有碧卿在,她可是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寫些唯美浪漫的文字還難不倒她。於是,給每款設計配上文字說明的任務就落到了碧卿身上。昨天下午,碧卿正在根據張曉的講述奮筆疾書,皓航晃了進來。身為廣告人的皓航很贊同她們的做法,並建議可以進一步宣傳,自己負責制作相應的動漫。

由於設計圖要保密,這樣一來,他們只能在大家下班後聚在一起,進行他們的秘密工作。

“哎呀,好累。”張曉起身捶了捶僵硬的肩膀,開著玩笑對皓航抱怨道:“你們可真會算計,我和碧卿拿著一份薪水,卻還要兼職做廣告策劃的工作。”

“行了,別抱怨了。你們還有薪水可拿,我可是義務幫忙的。”

“少來,這公司都是你家的,你還在乎那點薪水嗎?”張曉撇了撇嘴:“還有小敏,天天還要偷偷的查帳。我做過會計,翻查幾年前的舊賬可不是這麼好做的事。”

“你的意思是我在剝削你們了?”皓宸不知何時走了進來。

“我開玩笑的。”張曉低下頭,輕聲道。自從那天離開茶樓,她和皓宸就沒再碰過面。現在他突然出現,還是讓她有些尷尬。

“怎麼樣,完成多少了?”皓宸瞭解張曉的心思,不想讓她為難,轉身看向皓航。
“快好了,你先看看碧卿寫的文字說明。”皓航手上動作不停,邊盯著電腦螢幕邊回答:“再有十分鐘就OK了。”

“好,”皓宸點點頭,拿起桌上的資料,轉頭對張曉說:“曉曉,請我們喝杯茶?”

“好。”張曉點頭應是,拿了茶葉向茶水間走去。

“哥,最近你好像很喜歡喝茶呀?”皓航停下手裡的動作,探究的看著皓宸:“我記得你原來一直不怎麼喝茶,最近怎麼了?聽翔飛說,你約客戶都約去了茶樓,上周還把我和媽也帶去了。說吧,口味怎麼變了?”

“沒什麼。”皓宸淡淡說道:“茶葉可以提神醒腦,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是嗎?我看是深受某人影響吧?我每次來這裡都可以看到她在喝茶哦。”皓航指著張曉的辦公桌打趣道。

“你的動漫做好了嗎?”皓宸斜睨了弟弟一眼,低頭看起碧卿寫的文字說明來。

“在很久很久以前,草原上的小公主邂逅了她夢中的月亮。他桀驁,他英勇,他俊逸,他灑脫……他的身上充滿著男性的氣息。於是,她愛上了他,深深的,不能自拔。可是,落花雖有意,流水卻無情。她滿心的熱情得不到他的回應。他說,即使她貌美如仙,也始終不是他夢中的她。
她哭了,因為她傷了。一個女孩子最初的悸動,就這樣化成了雲煙。眼淚過後,她接受了現實。不再哭鬧,她只有一個心願:在他心中留下自己的影子。哪怕只會被偶然想起,也好過風過無痕。於是,在離別的前夜,她盛裝起舞,只為心中永不會褪色的他。身姿曼妙,舞步輕盈,神情淒切,眼光迷離。她化身梅之精靈,將自己最美的時刻鐫刻在他的心底。任歲月流逝,任時光荏苒,在每個飄雪的季節,他和她都會回想起那一幕,回想起那個白雪中的紅衣身影。     ————冬之紅梅”

看著碧卿筆下的字字句句,皓宸心中不能平靜。他抬起頭,看向碧卿:“這個故事是你寫的?”

“我是根據曉曉的口述寫的。”碧卿有些疑惑,問道:“怎麼了?你覺得不適合嗎?”

皓宸並沒有回答,轉頭定定的看著端茶進門的張曉,問道:“這個故事的創意是什麼?”

“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故事,我只不過虛構了時間背景。”張曉有些心虛。她這也不算是騙他吧?敏敏和十三爺本來就是自己的朋友。想到這裡,她心裡多少坦然了一些。

“曉曉,你過來看看,”皓航開口道:“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感覺。”

張曉聞言連忙湊了過來,皓宸和碧卿也圍在電腦邊,皓航按下了視頻播放鍵。螢幕上一片漆黑,一點螢火般的亮光慢慢的從中間擴散開來,整幅畫面出現在眼前。雪花是那樣純淨,白的沒有一點雜質,紛紛揚揚的飄蕩在畫面裡,唯美浪漫。畫面中間,一個身姿曼妙的女子,身著紅衣,手持紅梅,輕盈的旋轉著。那紅衣如火,在白雪的映襯下,更是奪人目光。

皓宸震驚的看著一切,心中無數驚濤駭浪翻湧。他呆呆的站立良久,而後雙手突然扶住張曉的肩膀,搖晃著她,激動的問道:“這動漫也是你的創意嗎?你怎麼會設計出這樣的場景?”

皓航從沒見過哥哥這麼激動,他沖過去拉開皓宸,說道:“哥,你這是怎麼了?”

皓宸揮開弟弟的手,再次拉過張曉,死死的盯著她:“你說話呀,快說呀!”

張曉不知道他為何如此激動,她回視著他:“我剛才已經解釋過了,是我朋友的故事。”

“你什麼朋友?”皓宸明顯不信,繼續逼問:“和我說實話!”

“這就是實話。”張曉有些憤怒,她用力的推開皓宸,冷冷的說道:“你不相信就算了。”說完她拿起包,快步離開了辦公室。

“我去看看她。”碧卿放心不下,追著張曉跑了出去。

皓宸依舊呆呆的站在那裡,看著電腦裡不停旋轉的紅衣女子默不作聲。

“哥,你到底怎麼了?”皓航關掉視頻,著急的問。

“皓航,這就是那個一直在我夢裡出現的場景。”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