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這到底是怎樣的緣分?三百年前,我們有緣相愛卻無緣相守?三百年後,我們面對面卻難以相認?張曉回家後,就一直站在窗前發呆,一遍一遍的問著自己。黑暗漸漸籠罩房間,風也漸漸的冷了下來。她打了個寒顫,正欲關窗離開,眼角不經意間瞥到的身影卻令她全身發麻,好似全身血液凝固了一般,動憚不得。

不知過了多久,開門聲驚醒了驚疑中的張曉。

“曉曉,怎麼這麼不聽話?沒事站在那裡吹風?”張母略帶責備的聲音讓張曉下意識的回了頭。

她循聲望去,目光卻越過了母親,定定的落在母親身後的女人身上。四目相對,那女人先是一臉震驚,囁嚅著不知所措,而後就像是走失的孩子尋見了母親,激動欣喜的撲了上來,一把握住張曉的手,聲淚俱下:“二小姐!二小姐!”

張曉回握住她,不敢置信的問道:“你叫我什麼?你叫我什麼啊?再叫一次!再叫一次!”

“曉曉,你這是幹什麼?你嚇著人家了!”張母一臉不悅的瞪了張曉一眼,拉開女人安撫道:“你別往心裡去呀。現在的年輕人呀,總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不知道從什麼開始,‘二’變成了罵人的話。這個女兒被我從小慣壞了,她沒有惡意的。”張母頓了頓,轉向張曉說:“曉曉,這是喬惠,幫我來照顧你的。她人老實,沒有你們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你別這麼多事呀!”

張曉似乎才回過神來,她沖喬惠笑了笑,拉著她坐下。喬惠卻一臉驚恐的跳了起來,低著頭,小聲的說:“小姐坐著就好。”

她的話讓張母啼笑皆非,她沖張曉使了個眼色,說道:“曉曉,你先和喬惠聊聊,也帶她熟悉一下咱家。我出去買菜了。”

張曉正思索著怎樣支開母親,母親的話正中她下懷。她忙不迭的點頭應是,然後半推半送的把母親送出了家門。

-----------------------------------------------------

尹玄康為兒子準備的家宴無疑是奢華的。尹家大宅的主樓裡,人影浮動,暗香沉浮。此刻,男人們正聚在一起談論著股票天氣,女人們則聚在一起談論著服裝首飾。尹太太楚映藍穿著一身藍灰色套裙,頸間的月白色絲巾,把她映襯得越發溫柔高貴。她雖然周旋在賓客中間,盡著地主之誼,可從兒子進門開始,她的目光就一直圍在他身上,捨不得移開分毫。皓宸一走就是四年,雖然期間他回來過兩次,自己也和丈夫去探望過他幾次,但是作為母親,她還是覺得和兒子分別了太久。

“媽,您別再看我了。”皓宸走到母親身邊,向周圍的人點了點頭。然後拉她走到偏廳,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是呀媽,您那眼光哪是在看兒子,就像看情人似的。”皓航環住母親的肩膀,打趣道。

“你這孩子,胡說什麼呢?你要是有你哥一半的成熟穩重,我也就放心了。”楚映藍啼笑皆非的看著兩個兒子。

皓宸難得的笑了笑,語氣裡竟好似有幾分撒嬌:“媽,您都看得我不好意思了。我知道您想我了,我也是一直惦記您的。我從歐洲帶了絲巾給您,一會晚宴結束了我送到您房間裡去。”

楚映藍微笑著點了點頭,正要說什麼,被尹玄康打斷了話頭:“你們母子三個說什麼呢?”尹玄康走了過來,他似乎並不期待答案,不等回答,又繼續說道:“來,皓宸,大家都在那邊等你,咱們先去談談公司的事吧。”

皓宸點了點頭,隨著父親向客廳走去。皓航看著有些擔憂的母親,給了她一個安撫的眼神,隨即跟了過去。

“皓宸,你總算學成歸來了。”大哥尹皓楠儒雅的笑著說:“你不知道,爸和藍姨多惦記你。”

“是呀皓宸,董事長可是一直誇你來著,”周董事抽著雪茄,吐了個煙圈:“聽說你在歐洲還獲獎了,拿出來看看,讓我們也替你爸高興高興。”

皓宸淡淡的瞥了他一眼,面無表情的說道:“周叔叔過獎了,不過是個上不了檯面的小獎。”

“小獎也是獎呀!要我看,能拿個小獎就不錯了,你還想一舉成名呀?”周董一副令人厭惡的嘴臉。

“就是!老三你就別謙虛了,要我看如果上不了檯面,爸爸又怎麼會笑的合不攏嘴?他還說要你去分管設計呢。要知道這可是公司的重中之重。”坐在一旁的尹皓軒接過話,邊說邊看向尹皓楠。

皓楠看了看父親略微皺起的眉頭,向皓軒使了個眼色,微微的搖了搖頭。

“皓宸,我和公司的董事們商量過了,這次你學了設計回來,就該讓你學以致用。你回公司後就和你大哥一樣,擔任公司的副總吧。他依然主管市場、公關和行政,你呢,就負責設計、銷售和人事。”尹玄康頓了頓,繼續說道:“你知道近兩年華為珠寶風頭很勁,有不斷上升之勢。今年公司打算推出一個珠寶系列,搶佔市場份額。你要和你大哥好好合作,別讓董事會失望呀。”

“我知道了爸,您放心吧。”皓宸說完,看向了尹皓楠:“大哥,我才回公司,不熟悉的地方還要你幫忙。”

尹皓楠笑了笑,說:“都是親兄弟,都是為了公司,應該的。”

“好了,工作談完了。爸,各位叔叔,我有點事要問我哥,我們先失陪一下了。”皓航邊笑邊拉走了皓宸。如果此時他能回頭看一看,就不難發現尹皓軒臉上寫滿了不甘與憤怒。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