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三章

清晨的陽光,散射在屋裡,我望著屋外難得的明媚,心情已經不如昨日般痛楚。我抬起手,試圖抓住一縷陽光,“真好,不管春夏秋冬,陽光總是都有的。”只是,我摸了摸自己平坦的肚子,陷入無盡的自責之中,孩子,不會有了。我可以想像出,如果一切沒有發生,這個孩子的到來,會給我和胤禛帶來多大的樂趣,我卻想像不出,如今,這個孩子的失去,會給我和胤禛帶來多大的而毀滅。

“若曦”我聽到了一聲呼喚,卻沒有睜開眼睛,聽到聲音,便明白是十三爺來了。

“你還好嗎?”來自十三爺的問候,讓我頓時淚如雨下。

“十三爺,我又失去了一個孩子。”

我趴在十三的胳膊上,毫無形象的哭了出來,自從昨天,我便一直努力的忍著,如今,真的忍不下去了。

“我知道,我知道。”十三爺撫著我的後背:“若曦,我和皇兄整整守了你三日,昨天,我是因為府中有事,剛離開,就聽到了你醒來的事實,今一早,便趕了過來。”

守了我三天,十三爺也在?

“那日,究竟是如何的場景?為什麼,沒有保住我的孩子?”

我緊緊的抓著十三爺的雙臂,他將我扶起,讓我安穩的靠在了床上:“那日,你摔倒在坤甯宮門外,等到皇兄和我趕到時,你已經……太醫說生死垂危,讓皇兄做決定要不要不顧一切的保住孩子,皇兄說,保住大人為主,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只能保住你。”

我摔了一跤?我揉了揉腦袋,卻回憶不清那日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的孩子……”

“若曦,如今已然這樣,想開點吧,自己的身體重要,況且,你還有弘軒和雲起要照顧。”

十三爺的這句話,中了我的要害,是啊,我還有弘軒和雲起,我已經好幾日都沒有看見他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鬧著要額娘,不管心中如何絕望,我都要讓孩子看到的是一個堅強的母親……我也深深明白,十三爺說這一番話,是怕我會因為一系列的事情,而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謝謝十三爺,若曦不會放棄的。”

十三爺長長歎口氣:“如此便好,剛剛見你第一眼,就發現你目光呆滯,愁眉不展,我實在是擔心。你可知道這三日,對我們來說,是如何的煎熬。那日,我和皇兄從圓明園趕來時,你的身上全部是斑駁的血跡,當時的皇兄,直接呆坐到地上,拉住你的手,說什麼都不肯放開。”我輕輕的閉上了眼睛,十三爺卻仍在繼續。

“最後太醫全部跪倒在地,說是必須進行處理,讓其他人都離開屋子,皇兄才肯挪開你的身邊幾步。”

我沒有辦法想像出那日的情景,聽著十三爺的描述,自己的眼淚,也刷刷的掉了下來。

“我們守在門外,隱隱約約的聽到你在痛苦的夢魘中不停的呼喚,而皇兄,也沒有絲毫的好過,在門外艱難而近乎絕望地徘徊著。”

門外,胤禛一直在守著我?我死死的盯著那道門,原來一道門,就是心靈的鎖鏈,愛情曾經那麼靠近,像等待了萬年馬上要掉入同一條小河的幾乎融合的兩滴水,卻無奈,被一道門活生生的隔開了,門裡掙扎,門外苦守,這會不會是我們之間永遠的遺憾?我已經不願意再多聽關於胤禛的任何事,愛情的傷痛,思想的分歧,命運的作弄,後宮的爭鬥,不斷的硬化了我心臟的外殼,抹去了我對愛情所有的幻想。

“十三爺”我終於一直不住自己的情感,帶著哭腔:“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

“若曦?”十三爺停住了剛剛的的話題:“你不舒服?我去喊太醫?”

我不停的搖著頭:“不要再跟我提起胤禛,求你了。讓我忘了他吧。”十三爺更是一臉疑惑。

“你和皇兄之間究竟怎麼了?你這次為什麼會在坤甯宮門外摔倒?若曦,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閉上了眼睛,任由眼淚蔓延。

“若曦,你不要悶在心裡。告訴我吧。”十三爺示意我說出來。

“十三爺,再過幾日便是雍正八年了。

我這句話,委實讓十三爺吃驚一下:“是啊,怎麼了?”

“又要選秀了。”

我蒼白無力的說出這五個詞,深深感受心裡拉扯著的痛。十三爺重重的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嘴裡念叨著:“是這事啊。”

“皇后娘娘說,把這事交給我。”剛剛坐下的十三爺頓時起身,雙手捏成了拳頭:“怎麼會這樣?”

“她說,我身為皇貴妃,理應幫助她管理六宮。”

我看著十三爺的表情,一點點的僵硬,眉頭也是越來越緊鎖。

“若曦,我知道了你離宮時,在坤甯宮發生的一切,所以,你回來的時候,我就在擔心,皇后會不會針對你。”十三爺長歎一口氣:“我一方面在擔心,一方面又在勸服自己,四嫂一直都是一個得體大方的女人,只是我沒想到……”

得體大方?我本也是如此以為。曾經,我認為,雖然我不可能跟胤禛身邊其他的女人成為朋友,卻也不至於樹敵,可是一路走來,自從我封妃和生下孩子,一切,都不再一樣了。

“若曦,你為什麼會去坤甯宮?”十三爺疑慮著。

“皇后派人送了過年的絲綢布匹到圓明園。”

“你是回謝?”

“不,送來東西的小遠子說皇后娘娘有事找我。我一直再拖,直到前幾天……”

“那日,聽說你昏倒在坤甯宮門前,我便覺得不對勁,你可跟皇兄說過?”

我聽到那兩個字,心中一緊,趕忙搖了搖頭。

“如今,皇兄不知道你為何而去,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這幾日,皇兄一直守在這裡,寸步不離,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追究,不過,既然你醒了,皇兄自會詢問的。”

詢問誰?皇后?皇后又會如何說?我的心開始翻騰,隨後心中的一個聲音清晰的告訴我,算了吧,不管皇后怎麼說,事情都已經發生,吃醋的人是我,保不住孩子的人是我,再怎麼詢問,再怎麼追究,又能如何?

一陣咳嗽聲打斷了我所有的想法,看著眼前瘦弱的十三爺,捂著嘴,不停的咳嗽著,心中更是一陣痛。

“宣太醫吧,十三爺。”

十三爺忙擺手:“沒事,只是受涼了。”

“不行,一定要看太醫,你這樣怎麼行呢?”

我想到即將到來的雍正八年,不禁把嗓音提高了幾度。十三爺許是想不到我為何如此義憤填膺,癡癡的看著我,然後笑著說:

“你這會說教我,自己的身體又為何不珍惜?”我被十三爺的話,堵得無話可說,只是笑著看著他,珍惜著,越來越少的日子。

“若曦,你不要因為選秀和皇后的事,而如此冷淡皇兄。”十三爺沉默了許久,嘶啞的說著。

“我只是不想,期待而失望著,我只是,不願意失去自己,我只是,不願意一直如此。”

我望著遠方,眼裡卻浮現了我和胤禛曾經的種種,我們在御花園的相遇,我們在草原上的月夜,我們在孩子出生後的歡喜,我對著他信誓旦旦的說願意……愛上一個帝王,我錯了嗎?靠近一個帝王,我錯了嗎?只想相守,錯了嗎?我是錯了吧,不然,為何如今,我的身邊,只有我自己?

“若曦,聽我一句勸,為這些事,不值得。想想你跟皇兄過往的美好,你何必鑽牛角呢?”十三爺不顧自己嗓子的嘶啞,繼續苦口婆心。

“十三爺,別說了,我不想反復糾纏著過去,更不想不停的思念和回憶,那樣只會是不停的傷害我自己。過往,就像我自己做了一個夢,如今,夢醒了,眼前是一片迷離,身邊的一切,都是空氣。”我冷淡的說著,只是為了讓自己能相信自己說的,是發自內心的。

“就這樣,你把一切,你把過去,你把你們彼此的付出,都否定了嗎?”十三爺看著我,搖了搖頭:“若曦,為什麼,你從來不給自己,不給皇兄留一點退路呢?”

退路?我始終在這裡,如何去退?那些過去,我們是回不去了。其實,我也在不停的問著自己,這難道就是我跟他的結局嗎?我不知道,我不確定……

十三爺佝僂著身子,一步一步的離開了西暖閣。我注視著這樣的背影,如此的他,甘心為胤禛守著前朝,也甘心為我,奔波勞累。

天色暗下,瑟瑟的北風吹進屋內,倍感寒冷,將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心中卻還在掛念著弘軒和雲起。

“阿哥格格可還好?”我問著剛剛從圓明園過來的蘭心。

蘭心努力的笑了笑:“都特別想額娘,不過一切都正常。”

聽到如此,我的心中泛酸,還沒有來得及消化自己心中所想,耳邊便傳來了一個聲音:“想他們,就接他們過來吧,正好,我們一家人在宮裡好好過年。”聽到了胤禛的聲音,怦然心跳,卻面上冷淡的看著伴著寒風而來的他。

蘭心見狀,便忙著解下胤禛的風衣,奉上熱茶。

“蘭心,不用那麼麻煩,皇上一會就走。”我開口。

“下去吧。”胤禛回頭看了蘭心一眼,蘭心便低頭退下,末了還輕輕帶上了房門。

“若曦,可有好些。”胤禛一副沒有聽到我剛剛所說的樣子,自顧自的在我床邊坐下。

“你走。”

我短短的結束我的話,只因為,不願讓胤禛聽出自己的違心。胤禛正欲給我掖被子的手,停在了半空。

“若曦……”

“你走,你走,你走。”

我聽到胤禛溫柔的喊著我的名字,便更是不能控制,連推帶攘讓他走。他身子一愣,默默的起身,緩步離去,關上了那道門。

我一個人,在房中,咬著牙,不願意發出聲音,卻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淚。

我究竟是要幹什麼?不來的時候,掛念。來的時候,不願意見。走的時候,我又在折磨著自己。

“若曦”門外傳來胤禛的聲音,夾雜著呼嘯的寒風。胤禛連著咳嗽了幾聲:“若曦,你不願意見我,我明白,我就在門外跟你說說話。”沉默了許久,“若曦,今天我去了皇后那,你為什麼不提前告訴我,她找你?為什麼,她提出讓你操辦選秀,你不去拒絕?為什麼,這些,你寧願將事實埋在心裡,都不願意跟我說……”

為什麼?我也這麼問過自己千百個為什麼?唯一不變的答案,便是我愛你,我不願意讓你為難。我握住了自己的耳朵,去刻意的躲避著。不能面對,就不去面對吧。不知道胤禛接下來說了什麼,也不知道,胤禛在寒風瑟瑟中,呆了多久……

這一夜,未眠。

早起,我忍住自己身上隱隱約約的痛,慢慢的起床。遵循太醫的囑咐,幾日都沒有下床,心中早已經按耐不住。緩步走到門前,伸出手,剛打開門,就耀眼的光攝入眼睛,我連忙閉上雙眼,再次睜開時,才發現,外面又成了一片冰雪世界。這才短短幾日,又是一場冬雪。那場意外而美麗的雪帶走了我的孩子,如今這場呢?

雪白刺痛了我的眼,刺傷了我的心,我正要關門,低下頭時,卻發現門外深深的腳印。這是胤禛的嗎?他在這裡站了多久?他何時走的?我的心,像是被撕扯一般的疼痛。蹲下身,看著胤禛留下的腳印,已經入雪很深,他一定是在這裡站了很久吧。他如今身體剛好,如此在雪中久站,有沒有大礙?我多想沖進這漫天的大雪,不顧一切的跑到他的身邊。可是,我不能。我努力克制著自己所有的欲望,和所有的思念。轉身,關上了門,卻痛了自己。

為什麼我不願意去聽胤禛的解釋?為什麼我能冷靜的對待我們之間的關係?又為什麼,我一定要這麼去消耗著彼此的感情?我明白,自己內心早已沒有怨恨,沒有失望,取而代之的,是對自己的不滿。我不滿自己當時的懦弱,不滿自己沒有盡到一個母親的責任,不滿自己沒有保住孩子。我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折磨自己,殊不知,也是在折磨胤禛;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怕,怕那即將到來的選秀。寒冷侵入骨髓,我躲入了被子裡,用力的抱著自己,努力抗拒著這一切。

雪越下越大,沒有絲毫停止的跡象,我躺在床上,癡癡看著窗外飄零的雪花。它們也逃不過這樣的命運,即使下降的過程瀟瀟灑灑,落在地上,卻不得不融化。可是,即使知道結果,它們卻享受著唯美的過程……

忽然眼前一黑,待到看清楚,才發覺胤禛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西暖閣。

“屋外風雪那麼大,還不關窗。”胤禛有些嗔怪,掃視了屋裡一周,然後心疼的說著:“怎麼不升火呢?”說著便回頭準備喊蘭心和紫月。

“我不冷。”我淡淡的說著。

胤禛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我的床前,腳步的遲疑和神情的躊躇,都能體現出他此刻內心的掙扎,我的內心,也在隨著他的腳步而糾結。

“過幾日,就到了除夕,還有什麼需要嗎?”胤禛小心翼翼的說著,又像是試探著我。

我躺在床上,搖了搖頭:“讓你掛心了。”

“若曦,”胤禛幾乎是撕心的喊著:“你一定要這樣嗎?”

我一定要這麼嗎?我願意這樣嗎?這樣每日都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縱使是深夜,也是輾轉反側。縱然最愛的人在身邊,縱然我想你想到痛苦煎熬自己,可是也不能說我愛你。我不願意這樣,我知道一切,我知道皇后的目的,我怕,我也不知道,即使過了這次,以後還會發生什麼,如今,我是失去了一個孩子,那麼以後,會不會連弘軒和雲起都不被放過?

“我已經失去了孩子,失去了自己,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你不要再來找我。”我鬆開了自己緊緊捏著的手,閉上眼睛,告訴胤禛。

“若曦,我們以後還會有孩子的。你還有弘軒雲起,還有我。”

我睜開眼睛,癡癡的看著胤禛。心裡卻在想著,就算是你能原諒我失去孩子這個事,我也不能原諒自己。不管是選秀,皇后,還是孩子,都是我心中怎麼都過不去的坎,我能放下一切,我能全當沒有發生,然後我們回到過去那般恩愛?不可能!你高估了我的承受能力,你也高估了我的堅強。

可是,我也不得不承認,即使面對胤禛,無話可說,可是我每天,仍期待著能見他一眼。就像剛剛知道他在雪地裡站了一夜,我的內心竟是無法平息的心疼。我迷茫,我糾結,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是暫時的失去,還是永久的逝去。

“你是我的女人,一切,都是我,做的不夠好。”胤禛見我久久不說話,神色憂傷的說出了這句話。然後默默升起了屋內的炭火,默默的走了。

屋裡,漸漸溫暖起來,不知道是因為胤禛來過,還是因為燃燒很旺的炭火……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