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那日之後,宮女們,便是開始收拾我跟承歡的東西,平日清冷的小院,也變得忙忙碌碌。胤禛賜了兩個宮女蘭心和紫月。整日便由她們打理,我也得了閑。只是承歡每日不停的吵鬧著,一會拉著我去御花園賞桃花,一會又帶著我去假山出捉蝶。一旦我想要開口數落她,她便是一臉乖巧“皇伯伯說了,春天景色甚好,讓我多陪著姑姑。”

胤禛偶爾來院子陪我們晚飯,然後滿臉期待的說著什麼什麼菜不如我親手做的,什麼什麼湯不如我親自熬的。我只是聽而不語。一日,他來的甚晚,吃過之後也沒有要走的意思。我跟承歡只好在桌上陪著。等到實在太晚,我便帶著承歡睡覺。胤禛則是一臉無奈的看著,然後再院子的側廳和衣而睡。四更天時,我便起身,在院內的小廚房裡準備著爽口的小吃,開胃的小菜,和清單的粥。等到胤禛起床,我早已布好菜,在院內等他。看他眉宇間,永遠都有的疲憊,我心疼不已。打趣道:“皇上睡的可好?”

他朝我哼了一聲,迅速的閃身到我身邊,摟著我“你說呢?”

我忙著推開他,卻又喜不自禁“我又不是皇上,我哪裡知道?快點放開,可別讓他人看到。”

他卻毫不理會,將臉慢慢逼近,見我面已帶嬌羞,他停了停,放開我:“守著心愛的人,睡的自然好。”

我拉起他的手,把他引到桌上,他看著我細心準備的早餐,“呵,我還以為,你不管不顧我的要求了呢?”

“哪裡,俗話說,要抓住一個男人,首先要捉住他的胃。”說完我用手點了點他的心,他一把抓住,笑著問“哪裡的俗話?”這胤禛,絲毫不知道這只是一句玩笑,倒認了真。

“不告訴你”哈哈~他爽聲的笑了,我忙堵住他的嘴,“承歡還睡著呢~你若把她吵醒,這一桌可就不是你獨享了”他收了收神,美滋滋的吃著,然後整了整龍袍,悄聲說:“在你身邊吃早飯都如此費時,看來,以後我要早起點~”說完,便輕輕推開院門,大步流星的上朝去了。留下我木訥的呆坐在椅子上。他的一句話,便照亮了我整個世界。

每次跟胤禛單獨待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略微緊張。雖然現在的我們比曾經更加恩愛,更加珍惜彼此。可他卻久久沒有問起我如何又再次回到他身邊的。我早已決定對他坦白,告訴他我來自三百年後,讓他瞭解那個的世界,讓他更加懂得真實的我。只是,他不願提起,幾次我想開口,但看著他如今滿足的樣子,便不再開口。也罷,我的來歷,那個世界,都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還是我,他還是他,我們仍然可以幸福的相守。

坐在去往圓明園的馬車上,想到自己四個月來第一次出宮,便忍不住掀起簾子,探出頭,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待我轉身回頭,結結實實的撞在胤禛寬厚的胸膛上,“讓我也來看看,你美什麼呢”他用鼻子蹭了蹭我的臉。

“這春天,一片綠色,給了人希望,實在是迷人。”他略微頓了頓“還是這麼喜歡宮外?”

察覺到他的語氣略有不爽,想到進宮前,十三爺萬般叮囑的話,“我的喜悅,完全來自於你在我身邊。”

他聽後,滿臉疑惑,又轉為欣喜“若曦啊若曦,你變了,你為我改變了。”

“那改變在哪?”

“你肯說出你對我的愛了。”

“還有呢?還有呢?我變了好多的。”

他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然後目視遠方,“還有,就是你對承歡不僅僅是寵著了。”

是啊, 他看出來了。自從我再次回來,就沒有如往常一樣的溺愛承歡,不再不管她的錯,不再默允她的毫無規矩。因為,我已經明白,自己不可能寵她一輩子。上次我離去後,承歡在怡親王府受盡了委屈,讓我明白,並非所有人都能寵著承歡。如今,也該是調教她的時候了。

“若曦,又在想什麼?”胤禛說著,便毫不客氣給了我一擊爆栗,“切~~我哪裡有想什麼,只不過是在想,您生辰給您唱什麼曲罷了。”

他摟著我,“上次的宴會,你的舞,真的是在我心裡揮之不去。我往日未曾見過。”我暗自竊喜,你當然沒有見過啦,這可是三百年後著名的芭蕾,又加以宮廷的舞步,我自己改編而成的,姑且叫它宮廷芭蕾吧。

“那你可是掩藏的太好了,當日我卻以為,你沒有認出我呢?”他撫摸著我的頭“怎麼會……怎麼會呢……”

“那你當日?”我追問,他卻細細的看著我,不再言語。。。

馬車緩緩而停,我急忙推開他,整理整理自己的頭髮,胤禛微微一笑,示意著,讓我先下車。掀開簾子,高無庸已經在旁躬身,準備扶我下車,可是,這麼多的人看著,為了避免招惹事端,我自己踩著等下,一晃一搖的下了馬車。此時的圓明園,早已不再是當初那個不起眼的院子,胤禛即位後,一直都在修繕圓明園。如今,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圓明園的園林造景多以水為主題,因水成趣,其中不少是直接吸取江南著名水景的意趣。圓明園後湖景區,環繞後湖構築九個小島,是全國疆域《禹貢》“九洲”之象徵。各個島上建置的小園或風景群,既各有特色,又彼此相借成景。北岸的上下天光,頗有登岳陽樓一覽洞庭湖之勝概。

胤禛帶著我跟承歡,來到了一處風土清雅,不甚喧嘩的地方。只見湖色春光,又有九個小島在湖中如珍珠般呈現,這便是有名的“九洲清晏”了。記得自己以前遊圓明園的時候,導遊說過,九州清晏、鏤月開雲、天然圖畫、碧桐書院、慈雲普護、上下天光、杏花春館、坦坦蕩蕩和茹古涵今這9個島,每個島又獨立成景,島與島之間有橋樑相連通。當時還曾驚豔這樣的創意,原來這九州清晏倒是出自胤禛之手。看我若有所思,胤禛捏著我的手緊了緊,我抬頭,撞上他問詢的眼光“喜歡嗎?若曦~”

“9個島嶼象徵著華夏九州,九島環抱著後湖又象徵團結和統一。嗯,很是喜歡”胤禛便抱住我,“果然還是你懂我。”

胤禛緩緩的牽著我,向前走去。“我已命人在湖裡種了荷花,等到夏季一到,這便是接天蓮葉無窮碧了~到時,我們便可日日泛舟于碧葉之中。”說著,胤禛擯退了旁人,引我來到一個小院,進院就看到許多搭起的架子,和已經耕種的良田。我心中大喜,“知你素日喜歡侍弄花草果蔬”趁著他正擺弄架子,我便輕輕點起腳,吻了吻他的額頭,不知聽誰說在額頭的吻,是毫無欲望的純潔之吻。他頗為情動。又往前走了幾步,印入眼前的是一個三層小樓閣、匾上寫著“四宜堂”。

“這便是你我的地方了。”小院曲徑通幽處便是這個閣樓,僻靜清幽,掩藏在樹木之中,但登上閣樓,便發現湖面美景都一覽無餘,如此設計,真是讓人眼前一新。樓閣之中,最讓我驚異的便是,一面環形的書架,上面擺滿了書籍。胤禛得意的說:“這樣你每日陪著我,也不會覺得厭煩了”心中是滿滿的感動,他記住了我所有的習慣,所有的愛好,剛剛在馬車上的不愉快,也煙消雲散。有這樣的一個肩膀讓我依靠,這樣的一個人讓我依戀,此生足矣。

胤禛抬起我的手,指了指前方的一處院子,“你看,那便是交輝園。”

“哦?難道是你金屋藏嬌的地方?”他給了我一擊爆栗“又給我不正經,我已把交輝園賜給了十三弟,如此便來,我們就成了鄰居~”一眼望去,一切竟如海市蜃樓般。這樣,我每日變都可見到承歡和十三爺了。只是不知十三爺是否知道我跟胤禛的事。罷了,有承歡那個傳話筒,也少不了讓十三爺知道。良辰美景,卻奈何肚子咕噥了一聲,想到自中午從宮中出來,都沒有進食,無奈的看著胤禛。胤禛揮了揮手,“高無庸,備晚膳。”我執意要在院子裡擺桌,胤禛雖擔心風大對我身體不好,卻也隨了我。我吩咐蘭心和紫月扯去所有的燈,只留下四盞蠟燭,放在桌子四周。

胤禛打趣:“還是這麼喜歡黑暗?”

“這你就不懂了,這是燭光晚餐。是愛人在一起吃的。”

胤禛笑著:“鬼主意就是多。”席間,沒有任何人服侍,只是我和胤禛兩人,沒有寒暄,沒有謝恩,就如平常夫妻一般,你為我夾,我為你箸~舉案齊眉~~

看我吃了很多,胤禛喜不自勝,忙著吩咐高無庸打賞院子裡禦廚。然後眼裡閃過一道光:“娘子,今日,你如何打賞為夫?”說著,便將我摟入懷中。狠狠地,深深地,用舌頭撬開我的齒間,探尋著。。。我強烈的回應著,腦海裡,卻夾雜著清醒:“胤禛?”

“嗯?”

“你都還沒有追過我,就把我歸入囊中了?”

他測了測頭:“追是什麼?”

“追就是,一個男子愛慕一個女子,然後要用些方法打動她啊!”

“若曦,你覺得,我哪裡做的不夠好?”

“當然”他雙手捏著我,我繼續說“追女子,就要送女子喜愛的東西啊,可你呢?送的簪子,墜子都被雕琢呈木蘭,那可是你喜歡的~~”

“哈哈~如此說來,倒是我棋差一招了。”然後曖昧的問著“那你喜歡的是什麼呢?”

“木蘭啊~”我悄然一笑。

“好啊,又捉弄我,看你今天怎麼逃~~”胤禛哼了兩句,笑駡道。
…………

若曦若曦”深夜,胤禛猛然坐起,在黑暗中抓住我,把唇重重的放在我的額頭。我抱住他,卻感知到他一身汗。

“怎麼了?胤禛?”我探詢。

“但願我們之間再也沒有無奈的分離,我也再不用睜著眼睛看你遠走的背影了。”聽到胤禛這樣顫抖的說著,想必是做了噩夢。我的心被重重敲擊了。

“我們不會再分開。”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他摸了摸我的頭:“嗯,沒事了,若曦,我們繼續睡吧。”不一會,胤禛的呼吸便變得均勻,我卻怎麼也睡不著了。在我心裡,胤禛一直是個強大的天塌下來都壓不跨的人。如今,我卻也知道他無助的一面了,而且是因為我。看著仿佛永遠無法看穿的黑暗,我將手放在胤禛臉旁,回想起回來後的100多個日夜,沒有一晚,讓我如此安心。那些沒有他的日日夜夜,我沒有辦法安慰自己,沒有辦法為自己的世界畫出一線光明。當初苦澀的味道,如今卻變了甜蜜。

四更天的時候,我便悄悄起身。一如既往的為他準備清淡小粥和開胃小菜。我不知道,自己能為他做多少事,所以,絲毫不願意再放過一絲一毫的機會。待到他起床,淡淡的說“我昨日好似做了噩夢。哎……”

“夢都是反的。”我一邊幫他整理朝服,一邊回復。

他喝了一碗粥,又找我要了第二碗,許久沒見他吃的這麼多,我道:“看來,明日我需要準備一些管飽的點心了。”

他朝我一撇,若無其事的說“許是昨晚太過於勞累了。”此話一出,他倒是淡然,我卻經不住如此,趕緊去廚房為他盛粥。吃飽後,已是五更過了,我連忙催著他趕緊起身去早朝。他心滿意足的走了。看著他漸去的背影,我默默的告訴自己,即使留不得住世上一縱即逝的光陰,但我卻要把所有的快樂,都留住給他。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