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步步驚心續集小說轉載於等愛的季節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李綾(語法錯誤)。是另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現代續。在此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

第 1 卷 第 1 章 --- Chapter 1

天鴻集團是一家經營遠洋航運、港口管理、房地產等多個項目的超規模集團企業,每年營業額達60億美元,無論是從薪酬待遇還是個人發展,都是就業者最想進入的企業之一。天鴻一年之中有兩次招聘,一次對外招聘,另外一次是對內部員工的競聘,對內競聘也是各級天鴻僱員晉升的主要渠道。

今年的競聘因為集團擴張再次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比往年多出來三分之一的職位,讓所有人都摩拳擦掌,準備廝殺一場。

天鴻集團南區分公司財務部專員的張曉,無疑算是競聘中的幸運兒。雖然在考試兩個月前遭遇了一場車禍,但她還是通過了考核和面試兩關,成功申請到了集團財務部高級專員的職位。從南區調回總部工作,她也不再需要和家人分居兩地。

第一次到集團報到,張曉就感覺到這裡工作的氣氛和過去完全不一樣,每個人都衣著光鮮亮麗,神情高傲的從她面前走過。

經過前台的登記,她來到財務部門口,秘書小姐已經等在那裡。

「我帶你去總監的辦公室」秘書小姐帶著張曉到財務助理總監辦公室的門口。

現任的財務助理總監殷思康,是天鴻集團董事長殷祖康第二個兒子。他的母親曾經是殷祖康的秘書,早在他15歲的時候就因病去世。不過幸得他足夠優秀,在天鴻集團做到了助理總監的位置,實際上財務部沒有財務總監,最高負責人就是助理總監。

張曉敲了敲門,裡面傳來溫和且富有磁性的聲音「請進」。

這樣的聲音讓張曉頓生好感,她隨著聲音推門而進。

殷思康坐在自己的位置,低頭認真審核著一份財務報表「稍等一下,很快就好」。

因為他沒有開口讓自己坐下,張曉只能尷尬的站在門口,等到他從報表中抬起頭看向站著的她,愣住了一下,臉上充滿了真誠的歉意「不好意思,快請坐」。

「沒關係」張曉搖了搖頭。

殷思康讓秘書送進來一杯水,從手邊拿起了張曉的簡歷,大致掃了幾眼「請你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叫張曉,原是南區分公司財務部的高級專員,畢業於師範大學,入職時間兩年。之前主要負責成本核算方面的工作」張曉暗暗的鬆了一口氣,幸好提前有準備。

殷思康又看了看手中的簡歷,語調提升了些「雖然是做相同的工作,但集團總部和南區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這一番話立刻讓張曉變得惴惴不安,思考著他話中的含義,頭也越來越低,恨不得埋進胸口。殷思康看穿了她現在的心情,對她淡淡一笑「我沒有別的意思,你以後要加油才是」。

「是的,我會努力學習的」張曉心裡鬆了一口氣,露出笑容。

這時張曉的直屬經理敲門進來,帶著張曉離開殷思康的辦公室。和南區分公司多數管理者形像差不多,個子不高又腆著肚子的中年男人,頭髮稀疏,眼神尖利。

在財務部辦好手續,張曉來到人力資源部辦理正式的入職手續。整個辦公室只有一人,張曉走到她的面前,看到放在桌面的胸卡上印著一個名字:顧婧嵐。

即使只看她的側面,就已經讓張曉感覺到顧婧嵐的美麗。捲曲的波浪燙髮讓她顯得清純中帶著些許嫵媚,蛾眉螓首中那紅潤的雙唇,如同剛剛綻放的粉櫻。

「你有事嗎?」如竹笛般清透的聲音,驚醒了張曉。

「啊」張曉稍稍往後退了幾步,慌張的拿出入職資料「我…我是來辦入職的」。

「好的」顧婧嵐對張曉的冒失揚了揚嘴角,隨即快速的抽出幾張空白表格放進文件夾交給張曉。「你先填好表格,我這邊幫你從系統辦理」。

「哦」似乎很沉浸在顧婧嵐的美麗中,張曉抽走她手上的文件夾,走到一旁的空桌子。

填好表格拿給顧婧嵐,她認真的審閱了一遍,又打印了三張表格蓋好公章放進文件夾。一切做好之後,她從位置上站起來「正式門卡需要半個月後,臨時證你去前台領取,薪酬保險檔案要在一個月後轉到集團,到時你在來我這裡簽字。」

「請問,還有其他的事情嗎?」

今晚是張曉哥哥的生日,哥哥已經約好她在餐廳吃飯。

「我帶你到行政部領辦公用的東西,還有你的OA賬號以及網絡賬號。」顧婧嵐雖然是一個冰山美人,可並不給人遠拒千里之外的感覺。

跟著她去行政部的路上,張曉看著她端正卻婀娜的身姿像極了古代仕女,低頭看看自己,毫無特色的高領毛衣黑色長褲,蹬著一雙平底黑色短靴,心裡油然而生了羨慕之情。

「婧嵐~」一個故意拉長,帶著流氣的聲音攔住她們。

一個走路晃晃悠悠,帶著猥瑣調笑表情的男人走過來,站在顧婧嵐面前「我可好久都沒見著你了,什麼風把你吹到我們行政部?」

「黃經理」顧婧嵐面色一冷,口氣生疏「我還有正事,先走了。」

張曉聽聞顧婧嵐的稱呼,隱約猜出面前的男人就是聞名天鴻集團的「一霸」黃阿寶。他雖然只是行政部一個小小的採購經理,可也因為他是董事長的外甥,平日裡相當不正經,口裡手上佔盡女職員的便宜,眾人也拿他沒有辦法,幾次寫信告發,都不了了之。

從天鴻辦完入職手續,張曉匆匆趕到約定的餐廳。

到達餐廳,張凱已經等在座位上,身旁坐著女友。張曉快走了幾步,跳到哥哥面前,笑嘻嘻的問「哥,你等很久了吧?」

顯然張凱被小嚇了一下,看到是妹妹,又露出無奈的笑容「遲到的毛病還是改不了」

「我已經盡量趕了」張曉嘟起嘴裝成小可憐的模樣「就算了吧!」

「這次原諒你了」張凱伸出雙手,捏住張曉兩頰讓身邊的女友看「你看我妹妹可不可愛?」

「吼,哥有了女朋友都不跟我介紹!」

「張曉,我的親妹妹」張凱介紹兩個人認識「吳嘉妮,我的女朋友,你未來的嫂子」

「嫂子你好」張曉熱情的朝吳嘉妮揮手「感謝你拯救我家這個龜毛剩男」

「喂!喂!喂!」今年才28歲的張凱對此很不認可「我怎麼是龜毛剩男,嘉妮和我一樣大」

「張凱,你是不是嫌棄我老」吳嘉妮裝出一副生氣的模樣,三人笑得前仰後合。

張曉拿起菜譜,看看上面菜的價格「哥,你是想讓唯一的妹妹破產嗎,我才剛調入集團這邊」

「笨蛋」張凱白了眼妹妹「怎麼可能讓你請客」

「可是今天是你生日,我又沒準備禮物」

「你能讓我看到你開開心心的出嫁,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要求很高耶」張曉翻著菜單,想到個問題「身為檢察官,你不會幹了不該幹的事情吧?」

「嘉妮,你看我妹妹就是這麼傻」張凱被自己妹妹氣笑出來「你放心的吃吧,如果我做了不該做的,老爸會先執行家法的」

「那我就放心了」

張凱看著妹妹開心的樣子,突然想到了什麼「你現在調到更高的部門,以後更要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哦」張曉以為哥哥指的是她的財務工作,沒再多想什麼。

三人飽餐之後,張曉對張凱說起下午遇見的黃阿寶。張凱告訴妹妹這樣的人很多,盡量躲著就是了。

張曉在洗手間不小心和一個年輕女孩撞到一起。女孩穿著一件簡單的灰藍厚呢背心裙,手裡拿著Céline新款鞦韆包,還有手腕上價值不菲的名牌手鍊,不由得讓她慶幸自己沒有真的撞到她。女孩沒有說什麼,上下掃量了她幾眼,扭身離開洗手間。

餐廳門口等著張凱開車過來時,張曉又看到剛才那個女孩。她帶著純美的笑容,和站在奔馳車旁邊的男人說著什麼。男人一臉冷峻,女孩卻是習慣了一樣,鑽到了他懷裡主動親了他,男人並沒有拒絕,讓女孩坐進了車裡。等女孩坐進去,男人似乎發現了張曉,冷冷的與她對視了一下。被人發現偷窺的張曉,不好意思的轉開頭。

「那個男人好眼熟」張曉卻完全在糾結另一件事情,到底在那裡看過呢。直到走回家門口,她才恍然大悟,這個男人不是別人,正是天鴻集團即將上任的執行副總裁,也是董事長的長子殷紹雍。

想想又覺得沒什麼,像他這樣身家的沒有才會稀奇吧,或許只是像她這樣的平凡人才覺得好奇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