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小會議室裡擠滿了記者,皓宸紳士的輕扶張曉的腰,和她一起走了進去。閃光燈立刻此起彼伏的閃亮起來,照的人眼花繚亂睜不開眼睛。

皓宸和張曉坐在中間,年獸和翔飛分坐在他們兩邊。還沒等翔飛開口,記者們已是按捺不住,紛紛開口提問起來。

“張小姐你好,你剛剛說你並非業內人士,那麼請問你原來是做什麼的?”一個女記者搶先問道。

張曉帶著禮節性的微笑,回答道:“設計只是我的愛好,我的專業是會計師。”

“張小姐,你說你的設計靈感是來自一個愛情故事。請問這個故事是否是真實的?是否就是你和尹總的真實經歷呢?”另一家媒體的記者把話筒伸了過來。

“通過視頻大家已經看到了,這是個以清朝為時代背景的故事。如果大家對這個故事感興趣,可以認真看看宣傳冊裡的文字。”

“尹總,據說現在尹氏正在選擇繼承人。您這次成功的舉行了新品發佈會,依您來看尹氏的股票會不會上漲?您是不是在公司更有競爭力了呢?”經濟類雜誌的記者對這個問題更感興趣。

皓宸目光炯炯,可語氣卻漫不經心:“股票是否會上漲我沒辦法回答你,這並不是我能操縱的。至於繼承人的問題,我們尹氏每一個具有競爭資格的人都很優秀。這次的發佈會只是一年一度的新品發佈,不涉及其他問題。”

一個年輕的小記者高舉著話筒,眼含傾慕的看向皓宸:“尹總,您和張小姐的婚禮預計在什麼時候舉行?婚禮會是中式的還是西式的?”

“婚禮籌備需要一段時間,而且具體的日期要請我們兩家的長輩商定。至於婚禮是中式的還是西式的,這個我做不了主,一切要看張小姐的意思。”皓宸說著寵溺的看向了張曉。

“張小姐,您會選擇怎樣的婚禮呢?”小記者把話筒移向了張曉。

“這個我還沒有想好。今天的求婚已經讓我很驚喜了,我現在沒有辦法想其他的。況且,婚禮是兩個人的事,我會和尹總商量決定的。”

“張小姐,您能說說和尹總的愛情歷程嗎?”後排的記者奮力的擠了過來。

張曉求助的看了眼皓宸,皓宸偷偷一笑,而後正色開口解圍道:“各位朋友,我們並非娛樂明星,而今天的重點又是新品發佈,我希望大家可以把問題放在新品首飾上。關於我和張小姐的感情經歷是我們的私事,感謝大家對我們的祝福。如果你們沒有問題了,今天的記者會就到這裡吧。”

各路記者見他這麼說,連忙收拾起八卦的本領,認真的詢問起正經事來。

記者會後是招待會,直到晚上張曉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她躺在床上,高舉著手,仔細的打量起戒指來。這枚戒指和在清朝時的那一枚幾乎是一模一樣,只是雕工更加精細。兩朵並蒂木蘭花小巧精緻,栩栩如生的浮在戒面上。她輕輕的摩挲著它,越看越是歡喜。短短幾天時間,皓宸是什麼時候請工廠製作的呢?他竟然瞞得滴水不露,自己幾乎天天在他身邊竟然一無所知。不過自己還不是一樣,也是瞞著他準備了舞蹈。要不說皓航這幾天有點怪怪的,原來他一直兩邊忙著,兩邊瞞著。想到這裡,她撲哧一笑,無意識的轉動起戒指來。

突然她坐起身,疑惑的摘下了戒指。剛剛一直忙著應酬沒有注意到,此時卻覺得戒指的裡邊好像並不是平滑的。她打開檯燈,對著燈光看了起來。可是那字跡很是細小,她只好找來放大鏡,仔細的看了起來。這一看之下,更是讓她對雕刻師傅佩服起來。只見戒指的裡邊一圈蠅頭小楷,雕刻著“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的詩句。在詩句下面,刻著“宸&曉,禛曦永遠”幾個字。

不說這指環的樣式和材質,單是這功力頗深的玉石微雕技術就已經讓這枚指環價值不菲了。張曉不在乎它的價格,只是在意皓宸對她的這片心意。她又拿著指環端詳良久,而後小心翼翼的戴在手上,甜蜜的笑了。

“曉曉,”張母的敲門聲傳來,打斷了張曉的沉思。她連忙起身打開房門,說道:“媽,這麼晚了您還不睡?”

張母笑著拉女兒走到客廳,張父和喬惠都坐在那裡,笑眯眯的看著她。她臉上一紅,裝作若無其事的坐了下來。

“曉曉,恭喜你了。”喬惠搶先開口:“當時人多,我顧不上說話,現在補上也不會太晚。”她說著已是紅了眼眶。

張曉知道她想起了在清朝時的經歷,一時間心裡也是感慨萬分,也不由自主的紅了眼眶。她擁著喬惠的肩膀,話裡有話:“謝謝你喬惠。我們這一路走來,你一直是看在眼裡的。你是我們的鑒證呢。”

“這是喜事,你們哭什麼?”張母好笑的搖搖頭,然後拉起女兒的手,正色道:“曉曉,該說的話那天在醫院裡媽都和你說過了。你能遇到皓宸這個孩子,是你福氣好,你要懂得珍惜。雖然他父母都很開通很有修養,但是畢竟他們家世不一般,或許規矩就多一些。以後你嫁過去了,不能再任性了。當人家的媳婦不比在家做小姐,家裡有爸媽寵你哥哥嫂子疼你,可是到了人家,就要孝順公婆。一家人要和和睦睦的,不能動不動就耍小性子。”

“我知道了媽,”張曉邊說邊拉著母親的手,順勢躺在了她的腿上。

“我和你爸已經和皓宸的父母談過了,有關婚事的安排就交給你和皓宸自己做主了。咱家住的遠,也沒什麼親戚,所以婚事就在這辦一次就行了,不用你們來回折騰了。你嫂子還在月子裡,我和你爸也該回去了。”

“是我不好,這個時候您和我爸應該在家的。嫂子還坐著月子呢,您卻跑這麼遠來照顧我。您回去後替我和哥哥嫂子說聲抱歉。”張曉愧疚的說。

“你哥哥嫂子才不會和你計較這些呢,”張父說:“你只要少讓他們操些心就行了。”

“曉曉,上次去你家的時候我說過會幫你嫂子一起照顧孩子,你這一出事,我也沒能過去幫忙。”喬惠開口說道:“現在你痊癒了,又有皓宸照顧你,我想跟叔叔阿姨回去一段時間,你們婚禮前夕再回來。你看這樣行嗎?”

“喬惠,我真不知道該怎樣謝你了。本來這都應該是我做的事,又要麻煩你幫我了。”張曉坐起身,誠懇的看著喬惠道謝。

“和我這麼客氣幹嘛?”喬惠白了她一眼,繼續道:“那我後天就和叔叔阿姨一起回去了。你照顧好自己。”

“嗯,你們放心吧。不過喬惠,你在我婚禮前一個月可要回來,你還要幫我準備婚禮呢。”

“放心吧,你定了日子就告訴我,我肯定會提前回來的。”

“嗯。”張曉應了聲,然後看向父母:“爸媽,你們就放心回去吧。我保證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很晚了,你們早點休息吧。明天咱們出去逛逛,買些特產帶回去給嫂子。”張父張母點點頭,又叮囑女兒也不可以睡得太晚後,起身向房間走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