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九章


坐在轎子裡,心急如焚,不斷的掀開簾子,卻總覺得回西暖閣的路,異常漫長……

一路上,腦海裡無法抹去的,便是十四爺最後的那一絲微笑,摻雜著喜悅,摻雜著期待,更多的,卻是無奈。心疼著這個男子,掙扎在病痛中,卻依舊孤身於陋室;心疼著這個男子,滿腔熱血抱負,卻把半生都耗在了囚禁之中。或許真如十四爺所說,既然參加了博弈,必定要輸得起,可是,他也未曾料到,這一輸,便是一輩子。命運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才從十四爺的近況中清醒過來。

“不知道胤禛是不是又徹夜商討葛爾丹戰事?不知道此時的胤禛是不是即將上朝?”

我的內心不斷的揣測著,唯一想做的,便是立刻回到西暖閣,換掉自己身上的太監裝扮,裝作什麼事都未曾發生過。黎明前的薄霧已經籠罩著大地,天際也泛著了絲絲點點的光,西暖閣的輪廓終於若隱若現。

轎子一停了下來,我便顧不上人來扶,往西暖閣跑著。近了,近了,更近了……我看著西暖閣屋內亮起的一盞燈,想著自己總算趕回來了。

到了院子,環顧了一圈,看到西暖閣沉浸在一片寂靜的夜中,與往常無異,便放了心,推門而入。我暗自贊許蘭心紫月還知道為我留燈,於是便躡手躡腳的走到了內房,正準備換掉自己身上的太監服時,卻在簾子上看到了胤禛被燭光照耀的巋然的背影。我的心一驚,緩緩走向簾子……
 

還未等我動手掀開簾子,胤禛便低沉的問著:“回來了?”從他一如往常的語氣中,我聽不出任何喜怒。

“恩”我慌亂的回答著,隨即掀開了簾子,看見胤禛正在平時我常用的書桌前,練字。而旁邊壘起的幾乎半人高的卷紙,我便明白,他定是早早就在這裡,等著我的回來。

“他還好嗎?”我聽到胤禛這句話,釋懷一笑,胤禛是個重感情的人,血緣畢竟重過一切的,安心的回答著:“還好吧。已經喝藥了。只是壽皇殿太過於簡陋和冷清,不如……”我自顧自的說著,想為十四爺尋求解脫的途徑,卻沒有注意到胤禛猛然抬頭:“還給十四爺自由吧?”

我抬頭示意胤禛的時候,對視上了胤禛的目光,如炬的目光閃爍著怒火,讓我不禁往後退了一步。

“他好了,所以你才回來,是嗎?”我還沒有來得及任何解釋,胤禛繼續說,卻把語調提的很高很高:“你倆之間,即使不見,也念念不忘,惺惺相惜,是嗎?”話語剛落,便聽到胤禛將手中緊捏著的毛筆,摔在地上,應聲而落,截然兩半。

“不是,不是這樣的,你是明白的,我愛你。”我嘶吼著,仿佛只有用盡力氣,才能使胤禛相信我。

“你是愛我的。那他呢?他對你,就沒有半點兒女私情?”胤禛破口而出的這句話,卻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的內心,忐忑不安。承認?等於是把十四爺推向萬丈深淵。否認?胤禛會信嗎?憑藉胤禛長久的注意,難道猜不出來?他要的,無非是,我的一個肯定,他想知道的,無非是,我會不會對他撒謊,罷了。

反復思索著,卻終沒有回答。

長久的寂靜之後,胤禛仰天大笑。緩緩的走到了我的身邊,卻沒有看我一眼。目光平視的看著遠方,低聲喃語:“若曦,我累了。”還未等我反應過來,胤禛便大步向前的往門外走去。

“胤禛……”我轉身,回頭,大聲,喊道。他停下了自己的腳步,卻只停留了一瞬間,僅僅一瞬間,然後跨出了房門。

也是一瞬間,我淚如雨下。胤禛,你為什麼,連解釋的機會,都不願意給我?沒有憤怒,沒有爭吵,眼裡卻是如玄冰般的冷酷。為什麼,沒有辯駁,沒有質問,你只是平淡的接受了我做的一切,失望,又或者說是,絕望的走了?我還曾期望用我和胤禛之間的愛,去撫平他們兄弟之間的隔閡,現在看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多麼可笑啊……

我艱難的移動著步伐,蹲下,小心翼翼的拾起的摔斷的毛筆,就好像拾起自己的心一般。我將斷截處拼湊在一起,卻始終無法完絲合縫。胤禛,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這是你留給我的筆啊。久久沉思,因為我癡迷於模仿胤禛的字跡,胤禛便把自己用了十幾年的毛筆送給我的往事,清晰呈現在腦海裡。

拾起筆,想把已經截然兩半的它,收藏在放在一個錦盒中。眼睛的餘光,忽然瞟到一旁堆積起的宣紙。疑惑著,顫抖的打開它們,待看清楚胤禛的字後,我如心被人抽離一般,癱坐在地上,苦笑著看著隨我一起落地的紙,只見,上面赫然寫道:“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夜,無窮無盡的冰冷,眼前一片迷離,我在漆黑的夜裡,擯住呼吸,拼命的抗拒著剛剛胤禛的話,胤禛的行為,還有胤禛的離去。可是,一切的抗拒,都無法掩飾自己心口的傷痕累累。他走的從容,走的堅決,可一步一步,卻踏在了我的心上。癱坐在地上,直到第一縷陽光照射到我身上。

冰冷的地上,我在等什麼?我在等你回頭,等你來找我。在你曾經存在的空間裡,呼吸著這裡的空氣,似乎還有你的氣息,連我的心都酸了。你會回來的,是吧?

可是,你沒有回來,奇跡沒有發生。

自那日之後,西暖閣依舊人來人往,卻始終沒有出現,那個夜夜期盼的身影。整日整日,我不停的問著自己,到底錯了嗎?也許,我不那麼任性,也不會傷了胤禛和自己。可是,如果,我不這麼隨心做事,又會不會後悔?我的內心不停的反復糾纏著,不停的來回痛著。

已近正午,我尋思著弘軒應該從尚書房回來了,便去往側房。正準備推門,卻聽到了雲起的聲音:“哥哥,我好久沒有看到阿瑪了。”

內心湧起一份傷感,大人的恩怨,或多或少影響著孩子的內心。胤禛啊胤禛,你就算是怨我恨我,可是,雲起和弘軒也是你的孩子,你如何忍心? 

是啊,阿瑪好久都沒有過來了。不過每天我能在尚書房看到阿瑪。”弘軒繼續說著:“每天快下課的時候,阿瑪就會過來。”

我的心不禁顫抖著,胤禛還是每天都會去看弘軒?壓抑住內心的激動,繼續聽著:“我有好幾次想喊著阿瑪一起來西暖閣,阿瑪總是說政務繁忙,沒辦法來看我們。”

“政事繁忙?那好吧。”雲起懂事的說著。

“可是阿瑪最近清瘦了好多好多……”

聽到弘軒說起胤禛的近況,我的內心萬分酸楚。悄悄的摸了摸眼角的淚。

“那哥哥你怎麼不為阿瑪分擔一些?”雲起質問著。

我臉上浮現出淡淡一笑,剛過六歲的他們,就開始漸漸明白世事,也開始想為自己的阿瑪分擔重擔,血緣,果然是一種妙不可言的關係。

“我想為阿瑪分擔啊,可是,我只知道葛爾丹的戰情,卻分析不好,最近都在連夜看《孫子兵法》,《孫臏兵法》……”弘軒的語氣中飽含著疲憊,這些兵書對於年幼的他來說,複雜而且繁重。

聽到弘軒和雲起的談話後,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理智,跑向了養心殿。如果我們敞開心胸,坦誠的說著彼此的真實想法還有各種困擾,那我們還能不能回到從前?

養心殿的門,微微關著。我正想推門而入,卻被一旁的高無庸攔住了:“娘娘,皇上吩咐,沒有召見,任何人都不能擅自入內。”

我死死的盯著高無庸:“任何人?也包括我嗎?”高無庸跪地,點了點頭。

看到高無庸毫不遲疑的點了點頭,我往後退了幾步,然後不相信看著養心殿微掩的大門。胤禛,隔在你我之間的,到底是這扇門,還是一層一層的誤解?

“我要進去。”

我斬釘截鐵的告訴高無庸,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便立刻往大殿內跨步。高無庸跪在地上,卻用手拉住我:

“娘娘,別為難奴才。”為難?到底是誰在為難誰?聽到高無庸如此說,我癡癡的笑了。

從何時開始,我出入養心殿,也被人限制?又是從何時開始,我想要見你,也成了遙不可及的願望?胤禛,你已經,阻斷了,我們之間的路,即使,我情願為你踏出第一步,情願一步一步靠近你。

我站在原地,很久很久。然後轉身想要離去。

“娘娘”高無庸從背後喊住我,我愣住,卻沒有轉身,我已不願再凝視那扇不向我開啟的大門了。

“如果娘娘是為了十四爺的事而來,”高無庸走到我身邊,將聲音壓低說著:“那娘娘大可放心的回去,皇上前幾日,已經安排御醫去了壽皇殿,而且回來的御醫也已經稟明,十四爺安好。”

我愕然,不知道為何高無庸知道事情的始末,緩過神後,對他感謝的微微一笑:“謝謝,可我,不是為了十四爺的事而來。”

說完,全然不顧高無庸的神情,毫不遲疑的走了。不顧如何,高無庸的話,還是讓我微微放了心。有得必有失,至少我的付出是值得的,至少十四爺還是會放下心結繼續頑強的活下去,我也只能這麼安慰著自己。

恍如一夢,聽到背後的大門,忽然被打開,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在我耳畔想起。我停住了腳步……
 

沒有回頭,卻聞到了一陣熟悉的氣味伴著溫暖吸入鼻腔。胤禛,是你?是你!胤禛!終究,你還是出來了。

我回頭,正好對視上胤禛那雙明晰的眼眸。這麼久的分離,這麼長的朝思暮想,終得相見時,我早已熱淚盈眶。可是,胤禛淡淡的目光中,沒有那份久違的欣喜,也抹去了我所有的激動和開心。我不甘心的直直的凝視著他的眼睛,想要在那裡尋找著自己的身影。

時間好似停止,我們兩人直愣愣的站在陽光裡,卻沒有絲毫的溫暖,深深的寒意襲來,傳遞全身。胤禛,你可否知道,這一面,是我多大的勇氣才換來的?你可否明白,這一面,讓我魂牽夢繞的許久?你可否懂得,這一面,我多想緊緊抱住你?你又可否體會,你眼裡的冷意,已經涼徹了我的全身……

縱使這樣,我依舊站在這裡,等著胤禛開口,因為我記得我們的曾經,我們的愛情。可是胤禛開口的那句話,卻像冰冷的雨水一般徹底澆醒了我。

只見胤禛毫不猶豫的低下頭,對正在地上跪著的高無庸緩緩開口:“速傳張廷玉和十七爺。”然後便回頭,走進了大殿。

大殿的門,緩緩的關上,胤禛的身影,在留了一句話後,也黯然消失。可我,卻,怎麼都無法從這句話中,探索到分毫與我有關的字詞。

仿佛沒有了空氣,我開始無法呼吸,伸手,想要抓住,卻發現什麼也沒有。將手輕輕的放在了頭上的木蘭簪上,假裝那就是他,從未曾離開過我的世界。……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