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外音1:十四爺


苦著你的苦,痛著你的痛,擔心著你的擔心。

當你瘋狂與敏敏賽馬後,我能幹的,只是,悄悄在賽馬後藏起你不要的玉釵,即使,那時的你,毫無察覺我的心意;
當你毅然決然斬斷情絲時,我能做的,只是,默默無言的幫你歸還八哥的定情物,即使,我不敢問你是否心傷;
當你為十三哥久跪雨中時,我能給的,只是,幾塊你愛吃的芙蓉糕,即使,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在乎;
當你為了四哥被貶浣衣局時,我能幫的,只是,幾次沒有結果卻能救你於逆境的請旨,即使,你的心根本不願意;
當你無奈絕望的離開京城時,我能付出的,只是,帶你出來,為你築起一個與世隔絕的世界,即使,那個世界,根本沒有我;
當你以嫂子的身份出現在面前時,我能說的,只是,表白著自己的心事,然後斬斷自己所有的情思,即使,他因此動怒把我囚禁壽皇殿;
當你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時,我能問的,只是,你的近況,即使,這一次,我無能為力,再也無法為你做些什麼了。

看著你越發瘦弱的背影的離開,同時也帶走了我所有的色彩。我凝視著黑夜,也許,黑色,是我最後的顏色。

我答應你,會繼續、堅強、努力的活下去。
我會做到。因為,我不願意,你眼裡的我,如懦夫一般。

最後,我喊住了你。
可是,那句話,我卻終沒有說出口,只是害怕我疼惜的那顆心,會因此更苦更累。


=========================畫外音之十四爺完==========================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pix8   pix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