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卷  第 1 章 -- Chapter 7

眼看到了6月底,殷祖康一直對人選沒出聲,下面的人都不好揣測他的意思。殷家兄弟觀察著父親更傾心於誰,各懷心思的相互打量著彼此。郭佳兒幾次帶少唐來公司走動,引得殷祖康的不快,斥責了幾句打發了事。

種種的猜測沒有影響殷祖康,也沒有人知道天鴻集團最高權力者青睞哪個人;身邊機要秘書的人選也是個難以猜測的謎題,風平浪靜之下是波濤洶湧的派系鬥爭。

戰略發展部在缺少主事人的情況下建立起來,辦公室設在天鴻大樓A座52層。

天鴻集團在CBD建了名叫水天一鴻的寫字樓。大樓分為AB座,A座一共60層,50層以上都是高管們的辦公室,58-59層是總裁辦公室,60層是董事長辦公室。

張曉從B座搬到了A座,從此靠近了權力中心。

端著紙箱來到52層的辦公區,辦公室很安靜。她也不知道坐在哪裡,一個藍色荷葉邊連衣裙的女孩子走到面前主動和她打招呼。

「嗨,你是哪個部門的」女孩子眼睛瞇起來露出可愛的笑容「我是總辦秘書處的譚欣」

「你好,我是財務部的張曉」

「噢~」譚欣長拉了一聲「你就是張曉啊,我帶你去你的位置」

「我有那麼出名嗎」

「你惡整黃阿寶的事情已經出名啦」譚欣笑起來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

看著譚欣的模樣,她有種熟悉感,似乎她們本該就是這樣。

「你的位置在我旁邊」譚欣邊說邊從櫃子裡拿出一套辦公用品來。

「就你們兩個人」殷紹恂穿著一套標準的三件式西裝,胸前掛著員工磁卡站在門口,寬肩長腿,加上用金錢堆積出來的氣質,比雜誌上的模特還要引人三分。

「殷經理好」張曉和譚欣一起問候。

殷紹恂的任命已經下來了,擔任戰略發展部的項目高級經理。

「哪有這麼正式」紹恂對張曉的謙遜有些不舒服「還是叫我紹恂吧」

「嗯」張曉也覺得自己有些反應過度「好吧」

「我坐哪裡」他滿意的笑了笑。

「嗯…」想到殷紹恂是傳聞中的人選之一,張曉若有所思的看向了最大間的辦公室。

「我看應該是這間」紹恂掃視了幾個單獨的辦公室,其中一間標著他的名字。他指揮著身後兩個幫他拿箱子的人進了那間辦公室。

戰略發展部的6位高級經理都已經確定下來,唯獨總監的位置沒有確定,最大的那間辦公室也一直空著。成立一周以來,部門全體都在培訓中度過。

雖然培訓課程都很難,還有部分是英語授課,張曉十分費力,但也感到這是一種新奇的挑戰,她像一塊海綿快速吸收著水份。不過譚欣就慘了,這些知識早已暈頭轉向,她簡直對張曉要五體投地的崇拜起來。

培訓的茶歇,張曉幫老師和同事出來買咖啡,路過街心花園時看到紹恂坐在長椅上,伸著腿一副累慘的模樣。

「休息時間快結束了,你不回去嗎」

「裡面真的好無聊」他手上玩起煙盒。

「對於像殷經理這樣的高材生是很沉悶,但是多聽一點總是沒有壞處的」張曉覺得和殷紹恂話不投機,提著咖啡準備回去。

「等等」紹恂叫住她,朝著拐角說「二哥,我就說張曉當老師比較合適」

殷紹雍和殷思康從景觀水幕的拐角出來,兩人都手裡夾著正燃燒的香煙。

「殷總監好,殷副總好」張曉看到他們,態度更加禮貌。

「張曉說的沒錯」思康對張曉笑了笑「紹恂沒惡意的」

「我說的事實」紹恂站起來,也從兜里拿出打火機點了跟煙。

吞雲吐霧間,她注意到殷紹雍。他斜倚在木椅的靠背,雙腿交疊,西服外套釦子被解開,手指夾著香煙。殷紹雍也發現她在看他,嘴角微微一彎。

張曉也尷尬的收回目光,又看了看三個犯煙癮的男人們「我就不吸二手煙了,先走了」

「去吧」思康目光含笑,點點頭。

「我渴了」紹恂眼睛瞄向張曉手裡印著LOGO的袋子「裡面是咖啡嗎」

「是我幫大家買的咖啡」張曉老實的回答。

確認是咖啡,紹恂不客氣的從袋子裡拿出一杯,打開封口喝了。覺得咖啡味道不錯,又拿出兩杯給自己兩個哥哥「這家咖啡店不錯誒,以前都沒發現」

接到咖啡的二人,也直接喝了,就差舉杯慶祝了。

「你們很過分誒」張曉皺起眉,瞪起眼。

「只是讓我們更符合你心裡紈絝子弟的形象」紹恂掐滅煙,笑嘻嘻的說。

「好了,紹恂」思康出聲制止,轉過來溫柔的對她說「我陪你重新買」

不經意間看到殷紹雍的嘴角又是微微揚起,張曉感覺有些彆扭,或許不配著那譏誚的眼神會更好些。

「那就不打擾你們了」紹恂拿著咖啡朝他們告別,紹雍也擺擺手,兩人一起走回寫字樓。

「別在意,紹恂就愛開玩笑」

「嗯」單獨相處張曉又不知道說什麼,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他的女朋友。

「新部門還習慣嗎」

「還是挺有趣的」張曉想到這幾天一直思考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確定總監」

「快了」他握了握她的手。

人選一天不公佈,眾人的疑惑越來越大,連年夢涵都聽到風聲。

「聽夢麗姐說殷思康這次很有希望」年夢麗是年夢涵的堂姐,目前在天鴻集團市場部任高級經理,這兩年從副理升到高級經理,除了本身有能力,和殷紹雍的提拔有不小關係。

殷紹雍將電視屏上的財經新聞轉成體育節目。

「聽她在胡說什麼」看似不經意的回答,實則暗含著責備。

「我只是擔心你」年夢涵坐到他身旁,依偎在他肩上。

年夢涵的擔心換來的是殷紹雍的沉默,聰明如她,意識到知道自己碰到他的底線,立即轉了話題,引到兒女私情上「怕你工作多了,更沒時間陪我」

殷紹雍吻了吻依偎在懷裡的女孩,想著果然是個單純的女孩子,連心計都如此直接。

「對了,殷思康身邊那個女人很有意思」將話題完全轉開,她想到之前遇到的「很少看到他身邊出現女人」

「張曉嗎」他瞇起眼睛,腦海裡浮現出一張過於清秀乃至沒有特色的臉。

「你知道她名字」年夢涵有些驚訝,沒想到他居然知道她。

「能讓我二弟帶在身邊的女人不值得被記住嗎」他明白她心裡想的什麼。

「那你覺得她怎麼樣」

腦子裡勾勒出模糊的影子,殷紹雍想了想,很不屑的說「過分追求完美且清高的女人,早晚都會摔得很痛」

「和你不一樣」殷紹雍將年夢涵抱起來,走向臥室。

「還以為你對她不一樣」說著她主動抱住他,從他的脖梗吻了上去。

殷紹雍躺在床上任身上的女人為所欲為。

凌晨1點,殷紹雍從浴室出來,換了新的襯衫。

「時間太晚了,早晨再回去,不行嗎」年夢涵躺在床上,薄被只遮住一半的玉體。

殷紹雍又是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年夢涵看著他,突然覺得眼前的男人好陌生,自己從來都沒有認識過他。

「一個人睡會比較舒服」

強忍著露出嬌媚的笑容「你回去小心開車」

殷紹雍走到門口,停下腳步「我不喜歡屋子的香味,換了吧」

呆望著他背影,直到他離開很久。她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他定下的遊戲規則,今天才明白之前只是他容忍自己的為所欲為,當他不想容忍的時候,也可以隨時終止遊戲。

年夢涵突然羨慕起張曉。

~待續~


此步步驚心續集小說轉載於等愛的季節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李綾(語法錯誤)。是另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現代續。在此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