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卷 第 1 章 --- Chapter 6

「乳酪還是慕斯」張曉站在皇后餅店的展示櫃前猶豫不決。

「這裡的Opera Cake不錯」思康從街邊路過,看到在店裡挑選蛋糕的張曉。

「殷總監」張曉有些意外會在這裡看到他「你來這邊辦事嗎」

「有個朋友住在附近」殷思康的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不是工作時間,你叫我名字就好了,不然殷總監這麼一叫,在大街上還是讓人感覺挺怪異的」

「噢」這麼一說張曉也覺得不太好,可是直接叫他的名字又顯得失禮,如果不稱呼姓氏,她又覺得過於親密「殷總」

一位媽媽帶著孩子走進來,小男孩咿咿呀呀地指著並櫃裡的蛋糕,他媽媽笑瞇瞇的問他「我們買草莓蛋糕好不好」

小男孩聽到媽媽說買草莓蛋糕,拍著手咯咯的笑出來。

「我沒試過這裡的草莓蛋糕」思康轉頭問她「不知道好不好吃」

「還不錯的」張曉如實回答。

請店員打包好草莓蛋糕和Opera Cake,兩個人提著紙盒走到店外。思康突然拉住張曉的胳臂,問她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張曉無法抗拒殷思康帶來的魔力,雖然她知道這是不對的。

這次殷思康帶她選擇了一家官府菜餐廳,餐廳設計成四合院風格,環境格外清幽。他們在一個包間坐下,靜靜的看著對方。

「你想吃些什麼」思康主動將菜單打開,擺在她的面前。

「隨便」

「菜單上沒有隨便這道菜」他又笑了,從張曉面前拿回菜單隨便翻了翻。

隨後找來的服務生,點了幾道這裡的特色菜和紅酒。

「你開車可以喝酒嗎?我可不會開車」

「我會聯繫司機來接我」

瞬時張曉覺得自己露怯了,殷思康到底是殷家的二少爺,想要什麼沒有,她又感到失落,低下頭沒在說什麼。

紅酒最先送上來,服務生先請殷思康試酒,他輕搖了搖手中的酒杯,觀察顏色和掛壁,聞了聞香氣,最後才是小小品了一口酒,點點頭認可紅酒的品質。

他讓服務生把帶來的草莓蛋糕重新裝盤,他切了一塊放到張曉面前的盤子裡「紅酒搭配奶油蛋糕,嚐嚐看」

小銀叉弄起一小口蛋糕放進嘴裡,奶油入口即化。又抿了一小口紅酒,蛋糕的甜膩中和了乾紅的酸澀,這樣的搭配非常完美。

「真的好好吃」張曉一副幸福的表情。

「你來集團工作已經半年了」思康喝著紅酒「感覺還好嗎」

「一切都很好,謝謝您照顧了」

「你覺得開心就好」

「謝謝總監」張曉不敢直視面前的這個男人。

說話的間隙,形色俱佳的菜餚紛紛上桌。兩人一邊吃一邊聊起公司趣事,隨著話題的展開,張曉也放開許多,殷思康也對她講了不少關於殷家兄弟們小時候的樂事。特別是殷少夫,簡直就是麻煩製造專家,張曉被逗得前仰後合。

不知不覺中,殷思康喝了不少酒,臉上泛著淺淺的紅,像是日落時最後一抹的留戀。張曉走在他的身旁,在飯店門口看到殷家的司機。

司機過來攙扶起殷思康,張曉也決定自己搭車回家。

他拉住了她的手「我送你回家」

讓司機先到張曉住的小區,聽到他說出自家地址,心中藏著小小的竊喜,原來他是記得她。

整個城市因為一年一度的經濟首腦年會而被裝扮起來,車子經過CBD中心區,高橋旁邊的高樓都有不同的燈光,燦爛卻不盡人情,惟獨在這一片光亮中顯得微弱的路燈,帶來些許的安心感。

思康打開車窗,從車窗透過來的光照亮了他們的面龐,兩人擠在同一個窗口,欣賞著這個城市的喧囂與美好。

離開市中心,景色變得黯淡,她才發覺,自己靠在他的懷裡。兩人是那麼的近,他望著她,眼中比以往多了溫柔和曖昧。

「我關上窗子了」張曉扭頭按下電動按鈕,車窗隨即升起。

「好」殷思康坐回自己的那一側,目光還在她的身上。

不敢回想剛才的情景,張曉,只有紅著臉低著頭,恨不得能把頭埋進胸口。

很快到了小區門口,他陪著她下了車。

「麻煩你花時間陪我吃飯」殷思康輕聲的對她講。

「沒什麼客氣的」張曉回答略顯慌張,覺得自己言不達意,又補充了下「我很高興」

不知怎麼,張曉腳底滑了一下,思康伸手扶住她,她就直接被他抱進懷裡。他雙臂收緊抱住她,讓她的頭放在他肩上。

「今天是我的生日,謝謝你陪我過生日」

耳邊的輕語,讓張曉為他心疼。普通人過生日,有至親好友在身邊慶祝,可他卻沒有什麼能為他慶祝開心的人,一頓對他而言普通的飯菜和一塊廉價的草莓蛋糕。

「希望你明年的今天會比現在快樂」她踮起腳貼著他的耳朵小聲的說。

張曉的話使他恢復了笑容,他雙手捧著張曉的臉,輕輕在她的額頭印下一吻。

第二天思康讓送來了一個精美的鮮花盒,高級絲絨盒子,裡面放著白色、粉色風信子和粉紫色石竹,柔弱的花瓣嬌豔可人的躺在盒子裡。

張曉抬頭看向殷思康的辦公室,兩人目光透過玻璃交彙在一起。

殷思康的生日剛過,公司傳出要建立有殷祖康直接領導的新部門,新部門主要的作用就是完成自天鴻創建以來最大的收購案,收購的對像是馬來西亞一家大型港口管理公司。

這家名叫瑞輝的港務公司,負責經營東亞、西亞以及南美多個大型港口,目前因經營不善尋求買主,一旦收購成功便意味著取得多個重要港口的經營權。

為了成功收購瑞輝,天鴻組建了戰略發展部,專項從事所有相關事宜,新部門的人員也是從各部門、分公司挑選最精銳的,待遇能比同等職位高一倍。聽到這個消息,集團上下都躍躍欲試,期望著可以到戰略發展部工作。

張曉覺得這是別人的事,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她不想離開財務部,更不想離開他。

思康找到張曉說起戰略發展部的事情,而且已經把張曉的名字報到人力部。

「我的資歷還不夠,況且我才到集團半年」張曉首先想到的就是這點,即使殷思康為她報了名,恐怕最後她也不會被調去。

「這是比能力不是比資歷」思康看著她,覺得她說的這點不是問題。

「可是……我不想」張曉抬頭看著他。

思康突然明白張曉的意思,笑的更深了「我也不是一直都會在財務部」

被看穿心事的她,臉頰一下子就紅了立即否認「我沒那個意思」

他又是一笑不做反駁,不過最還是說服了張曉到戰略發展部,她為了他而留自然也會為了他而去。

「去吧,你的能力值得到更大的舞台發展」殷思康對眼前的張曉抱了很大的期望。

新部門還沒正式組建,集團派系裡暗流湧動。

元老派自然希望殷紹雍做新部門負責人,畢竟他現在是殷祖康的長子也是在集團裡職位最高的殷家兒子,不過元老派還是更聽從殷祖康的意思,畢竟他們是一起打江山的兄弟。

更加四處走動的是郭佳兒,打從知道這個消息,就在殷祖康面前吹耳邊風,想讓殷少唐來接下這個差事。她其實明白,少唐想讓在天鴻集團站穩腳跟,就一定要有亮眼的成績,瑞輝的收購可謂是手到擒來,不能錯過這次機會。

不過董事會的不少人也希望殷思康來主持戰略發展部,之前他大東區做助理總監時,完成了幾項非常漂亮的同業收購案,這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

當然還有一些人推舉紹恂,雖然剛剛25歲,頂著斯坦福的耀眼光芒,加上之前憑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拿下了幾個大的商業客戶,讓人也對他寄予厚望。

就在決定人選的微妙時刻,殷少唐和人鬼混的照片被登到八卦雜誌上。

難得殷家人都在的晚餐,只是氣氛較以往更加肅冷。

丈夫出去鬼混,最難受的應該是剛結婚一年的林夏。即使她使出渾身解數,也難以掩蓋臉上的憤怒與難堪,雜誌上的照片有不少張,最顯眼的那張照片是三個衣著暴露的女人同時趴在殷少唐身上,其中一個女人還是公司股東的女兒。

殷少唐面無表情,坐在林夏身邊,夫妻毫無交流。

周美華先走進來,坐到自己的位置。隨後就是殷祖康和郭佳兒並排進來,郭佳兒臉色陰著,顯然在這之前已殷祖康經她發了好一頓脾氣。

「媽,你就別怪罪三哥啦」在大家都不出聲的時候,少夫憋不住了「三哥他明明被人算計的,誰想到那個俱樂部跟狗仔串通一氣」

聽到少夫為自己說情,心中感動之餘還是惡狠狠地瞪了少夫。真不知道都​​是一個爸媽,怎麼腦袋裡裝的東西差那麼多,難怪他小時候常常懷疑少夫是從外面撿來的。

「混賬話」殷祖康哼了一聲,扭頭瞥了瞥兒子「男人要會玩,才有資本去玩,你以為你老子是皇帝能給你隻手遮天嗎」

「不是的,爸爸」少唐趕緊解釋「那晚確實喝多了,我也不太清楚」

「不清楚」殷祖康陰陰的反問,抬起手一個巴掌拍向桌面「那你清楚什麼,清楚今天於發財那個老東西指著鼻子要我管教兒子」

「於箏那個賤女人是自願的,又沒逼她」殷少唐也急了,明明是於箏提議到那傢俱樂部。

「於箏叫你去死,你去死嗎」

「祖康,這次少唐確實錯了」畢竟是自己兒子,郭佳兒沒了辦法「他也是被人算計」

「管管你的好兒子吧」殷祖康遷怒她不懂得教育孩子,一味溺愛。

郭佳兒沒有搭話,繼續生悶氣。

「老爺,少唐終究還是小,被於發財算計了才是,他女兒於箏是什麼口碑,什麼女人早就傳遍了,如今在乎起名聲不是太晚了些」周美華將手上的功夫茶放到他面前「不要被這些事情氣壞了身子才是要緊的」

周美華的話入情入理,讓殷祖康的怒氣消下不少,面色也緩和許多。

「你們吃吧」殷祖康留下了句就起身離開餐廳。

等到殷祖康離開餐廳,寒蟬若噤的殷家兒子們,全都長長的舒了一口氣。

「三哥,你這次真的是被人算計了」少夫心裡慶幸自己沒有踩到父親的地雷。

「你又知道」少唐本來就沒地方撒氣。

「少唐,你弟弟是好意」郭佳兒也是到鬱悶不行,下午就接到了殷祖康的電話,在電話裡挨了不少責備「你也結婚了,該收斂以前的作風了」

林夏這時才跟在郭佳兒後面懂事的說「媽,我以後會提醒少唐注意的」

殷紹唐的荒唐,林夏比誰都清楚,這件事讓她惱怒的不是丈夫鬼混,而是被大家知道。不過這樣也有點好,他最少要老實一段時間,還可以補償她不少想要的東西。

「妹妹,我看你也別氣了,老爺就是一時氣不過」周美華邊吩咐傭人上菜,邊安慰身邊的郭佳兒「少唐娶了林夏才是福分」

「我不是生氣,是少唐太不懂事,要有紹雍一半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兩個兒子一點都沒讓她省心,一個流連花叢不思進取,一個莽撞衝動不知好歹。

「大姐也不用羨慕我,等紹雍娶了那家的小姐,恐怕更要溫柔賢惠」她又在後面跟了一句。

周美華表面笑著應和過去,實際心裡明白,郭佳兒的話是諷刺自己兒子在外邊也有人。不過比起郭佳兒的兩個兒子,自己的兩個兒子根本不用她擔心。

 

~待續~


此步步驚心續集小說轉載於等愛的季節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李綾(語法錯誤)。是另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現代續。在此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