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卷 第 1 章 --- Chapter 5

因為殷思康的關照,辦公室的人都對她熱絡許多,張曉對他的感激更多了。即使自覺的想要拉開兩人的距離,但還是無法抵擋住他周身散發出的光芒。

中午的時候,張曉到員工餐廳吃午餐。已經過了下午1點,餐廳的人還是很多,找了許久才找到一個空位。

「有人嗎」張曉禮貌的問。

「沒有,坐吧」顧婧嵐抬起頭朝她一笑。

看到是為她辦理入職手續的顧婧嵐,雖然不夠熟識但也好過陌生人,張曉放下餐盤準備坐下。

剛剛坐穩,滑膩輕浮的聲音就在她們耳邊響起「婧嵐,要不要我帶你去外面吃」

「不用了,黃經理」

顧婧嵐不想招惹黃阿寶這個無賴,他依仗自己背後的殷祖康,已經在天鴻橫行多年,大家都是叫苦不迭,殷家兄弟也不是沒有抱怨。至於殷祖康護著黃阿寶,是因為當年殷祖康受了別人陷害,他的母親挺身而出替他受了牢獄之災。

當著眾人失了面子,黃阿寶雙眼一耷拉,心中怒氣中燒,提高聲音說「你家的軟蛋男人能滿足你」

「我丈夫很好」顧靜嵐站起來離開,黃阿寶站在她身前。

此時張曉站起來,端著餐盤裝作不小心碰到黃阿寶,湯湯水水全灑在他的身上。黃阿寶勃然大怒,惡狠狠地瞪著張曉,舉起巴掌朝著張曉就扇了過去。

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殷少夫用力一推,將黃阿寶弄的一旁「堂哥,你在做什麼」

黃阿寶看到是殷少夫,氣就更不打一處來「什麼時候輪到你管我了」

「你打女人就是不對」殷少夫粗眉一橫,胸脯一挺擋在張曉前面嗆聲「有本事你打我」

「少夫,不得無禮」殷思康也從一旁走過來拉開兩個人「堂哥,少夫他不懂事,你別和他計較,再說張專員也是無心,就是時間趕的巧」

殷思康的話讓黃阿寶舒服許多,哼哼唧唧了幾聲後離開餐廳。

「你還好吧」殷思康首先走到顧婧嵐面前。

「我沒事」她對他客氣的一笑「我樓上還有事情,先走了」

殷思康點點頭。

「張曉,你沒事吧」殷少夫緊張的上下看她。

張曉被他看的不好意思連忙往後退「不要緊,不要緊」

「少夫,不要莽撞了」思康嘆口氣,頗為無奈的看向張曉。

「噢」殷少夫這才發現張曉一直往後退「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擔心你」

「沒事的」張曉笑了出來「謝謝剛才挺身相助」

「應當的,應當的」少夫得到佳人的誇讚,頗為自豪。

「不用擔心我堂哥會找你」思康對張曉說,並且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在發生。張曉沒多說什麼,離開了餐廳。

晚上下班,張曉看顧婧嵐一樓大廳,跑過去才知道原來是專門等她。

「中午的事情謝謝你」顧婧嵐露出笑容,張曉這才發現笑起來的顧婧嵐更加的美上許多,彷彿沉魚落雁已經不夠來形容她的美麗。

「沒什麼大不了,遇到色狼人人有責」張曉立即搖頭。

「還是很不好意思牽連到你」顧婧嵐眉頭輕皺「我想請你吃頓便飯表示歉意」

對於顧婧嵐的邀請,張曉一口就答應下來。兩人一頓晚餐過得十分愉快,婧嵐話不多,都只是面帶笑意聽著張曉講,氣氛輕鬆愜意。

吃過晚飯,顧婧嵐被丈夫開車接走,她一個人到附近商場閒逛。在精品店看到一件淺色毛衣很適合張凱,她讓店員包起來,自己去外面交款。

「咦,我的錢包呢」翻遍書包都找不到錢包,後面交款的人不停催促。

剛想把小票從收銀員那裡拿回來,一張信用卡遞到她面前「用我的卡結吧」

慷慨解囊的是有過一面之緣的殷昱翔。

「還愣著做什麼,後面的人快等不及了」殷昱翔斜眼看了排在張曉後面的5、6個人。

見張曉還不動作,殷昱翔直接將卡交給了收銀員「沒有密碼」

收銀員見到是公司的營運經理,態度更加恭敬的接過卡收款打出發票。

昱翔帶著張曉回到專櫃取了衣服,張曉跟在後面連忙道謝「我會還給你呢」

「你找得到我嗎」殷昱翔回頭笑嘻嘻的反問。

張曉無語,確實他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又怎麼能輕易找到他「那托殷總監轉交你」

「這到不至於,你是我二哥的下屬又不是別人」昱翔話未說完,一個倩影撲向了他。

「昱翔哥哥」女孩的聲音恨不得能擠出奶油來。

殷昱翔靈巧的將身體一側,只讓女孩抱住半邊「今天不用排練嗎」

「我難得才回來一次,你還要讓我想著排練」女孩嘟起嘴,倚靠在昱翔身邊。

女孩發現了張曉,水汪汪的眼睛毫無忌諱的打量張曉,扭頭問他「她是誰」

「她是我女朋友啊」殷昱翔回答的順溜極了,一伸手還將張曉拉到身旁。

張曉先是驚詫接著就是推拒「我不是……我和他不熟」

「她說她不是」女孩根本沒看張曉,直接仰頭看著殷昱翔。

「我打算今晚和她告白」得寸進尺的將手放在張曉的肩膀上,讓她動彈不得「所以她現在還不知道」

「才不是,明明之前你都一年多沒交過女朋友了」女孩表情丕變,聲音也尖利起來「她從哪裡冒出來的」

「雪雁,你來了怎麼不去找我」海晟貿易的董事長蘇大海,看到多日未見的女兒。

「蘇總,您來了」昱翔看到蘇大海來了,立刻迎上去「雪雁剛剛從學校回來,我就不耽誤您和她共敘父女之情了,明早我去您辦公室報告上個月的運營情況」說著話就拉上張曉快步走開了。

走到商場外,張曉看了看抓著自己的魔爪「該放開了吧」

昱翔鬆開張曉的手,表情有點尷尬「謝謝你救了我」

「我當個擋箭牌,也要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吧」從蘇雪雁眼中不難看出,她是有多喜歡殷昱翔。

「雪雁是蘇總的女兒,蘇總是我老闆」昱翔長長的嘆口氣。

他和蘇雪雁相差7歲,說不上是青梅竹馬,但殷蘇兩家關係向來要好。雪雁小時候經常到殷家來玩,從那時就愛跟在殷昱翔身邊。更大一點就開始鬧著要當殷昱翔的新娘,本以為是童言無忌,長大後雪雁變本加厲,開始各種破壞他的約會,直到蘇大海將她送到寄宿高中。

「你們大概很享受這些吧」聽到昱翔的解釋,張曉不以為然,男人都喜歡這樣。

「真是冤枉死我,她今年才19歲」昱翔裝出一副「竇娥」的模樣喊冤「我能對她又什麼想法,再說你看我像在享受嗎」

「富家子都喜歡年輕的」張曉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殷紹雍。

「你好像對我們殷家相當有意見」昱翔似乎察覺出什麼不對勁來「不會是我們兄弟之中有人欺負你了吧」

「無聊」

「你在財務部,和我大哥、三哥接觸不會多,我二哥是你上司」他停住了一下。

似乎被拆穿心事的張曉,對他怒目相對「你在胡說什麼」

昱翔笑著接著說下去「但我二哥是謙謙君子,恐怕和他分手之後,都要誇讚他的好呢」

「你有完沒完」

「至於我那愣頭青的四哥倒是很有可能你負了他,想來想去也只有紹恂,按照出現在八卦新聞的頻率,算是八九不離十了」

昱翔分析著他兄弟們做負心漢的可能性,讓張曉哭笑不得,後悔剛才沒有走掉「真不知道你是個話嘮」

「原來你也沒有那麼乖」昱翔笑了出來,第一次見面看她在殷思康面前如此的乖順,可是現在卻更為潑辣。

「不關你的事」張曉提著袋子準備回家「衣服的錢會還你的」

等到張曉走出一大段距離,昱翔大聲說「你不知道我的聯繫方式怎麼還錢」

張曉五官皺到一起,確定殷昱翔是成心的,扭過身朝他大聲喊「手機號」

「喂,這種搭訕方式過時了」看到張曉的懊惱,殷昱翔就更想笑了。

「殷昱翔,你很過分」張曉更加確認昱翔是拿她開心。

「好啦,不跟你鬧了」昱翔邁開長腿,大步跑到張曉面前「這是我名片,想還錢的時候聯絡我」

「你是營運經理啊」她看了一下名片,發現殷昱翔竟然是兄弟中的職位是最低的那個。

「對啊」昱翔答的坦誠,爽朗的笑出來「不過經理也沒有折扣」

張曉被他爽朗的笑容感染了「你這麼愛念,當然沒有折扣」

「我還有事,送你到地鐵站吧」昱翔做出一個請的動作「要記得還錢啊」

「不會忘的」

 

~待續~


此步步驚心續集小說轉載於等愛的季節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李綾(語法錯誤)。是另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現代續。在此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