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章

今天的宴會被安排成了西式自助餐,賓客們正三三兩兩聚成一團,一邊討論著婚禮的唯美浪漫,一邊品嘗著尹氏提供的美食。

宴會廳的大門被打開,室內瞬間靜了下來。翔飛走到大廳中間搭建的舞臺上,高聲說道:“新郎新娘已經換好衣服,那麼我們就開始‘認親’這個環節。本來這個環節安排在晚上的中式婚宴上更恰當,但是因為希望在場的朋友們都可以做個見證,所以就放在舞會之前了。好了,現在我們有請新郎的父母尹先生尹太太和新娘的父母張先生張太太上臺。”

在眾人的掌聲中,尹玄康夫婦和張父張母笑意吟吟的走上了舞臺。嚴敏迎上前,指了指臺上的四張沙發椅,笑著請他們坐下,而後繼續道:“好了,長輩們已經就坐,新人可以上臺了。”

皓宸與張曉相視一笑,手牽著手走上了舞臺。伴郎伴娘們手裡端著茶跟在了他們身後,上臺後伴娘留在在尹氏夫婦一側,伴郎們則走到了張父張母身邊。

“新郎新娘,開始為長輩們敬茶吧。”翔飛說著把麥克遞給了皓宸。皓宸從翔飛手裡接過麥克,對著自己的父母深深鞠躬,開口道:“爸媽,謝謝你們把我撫養成人。我把您兒媳婦娶回家了,現在為您奉茶。曉曉,這是咱爸媽。”

張曉笑著點點頭,側身拿過碧卿端著的茶,盈盈跪下,雙手舉到尹玄康面前,對著皓宸湊過來的麥克,朗聲道:“爸,請您喝茶。”

尹玄康一改往日的嚴肅,接過茶水一飲而盡,拿出口袋裡的紅包放到了張曉的手上。張曉輕聲道謝,站起身把紅包交給喬惠,又接過安漪端著的茶,走到楚映藍面前。她笑的極為甜美,雙膝跪下,雙手舉起茶盞,高聲道:“媽,請您喝茶。”

楚映藍笑的合不攏嘴,一邊說著“好,好,”,一邊忙不迭的喝下茶水,而後迅速的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紅包塞在張曉手裡,隨即立刻扶起了她。

張曉深知婆婆此舉是心疼自己,不想讓自己多跪一分一秒,心裡一陣溫暖,笑容更是燦爛了幾分。她順勢抱了抱婆婆,甜聲道:“謝謝媽。”楚映藍慈愛的拍了拍她的背,笑的更是和藹慈祥。

張曉轉身把紅包交給喬惠,拿過皓宸手裡的麥克,牽著他走到自己父母面前,鞠躬說道:“爸媽,謝謝你們二十幾年來對我的疼愛呵護。我已經長大了,為您找到了女婿,現在為您奉茶。皓宸,這是咱爸媽。”

皓宸接過皓航遞過來的茶盞,毫不遲疑的跪下,雙手高舉著,真誠的看著張父,道:“爸,謝謝您把曉曉交給我,請您喝茶。”

張父滿意的點點頭,接過茶水喝下,拿出了紅包。皓宸道謝,隨手把紅包交給了張曉。嚴敏“撲哧”一笑,調侃道:“皓宸,這是個好習慣,你以後一定要把它繼續發揚下去。”

她的話引來眾人一片歡笑。皓宸無奈的向她看過去,眼神裡寫滿了“求饒”的訊號。嚴敏得意的一笑,然後點了點頭。

皓宸籲了口氣,拿起晧軒端著的茶,向張母跪下,高聲道:“媽,我會一輩子珍惜曉曉,請您喝茶。”

張母早就把紅包拿在手上了,她一邊接過茶一邊把紅包塞了過去,連聲道:“快起來,快起來。”

“丈母娘疼姑爺,多一秒都不讓跪著。”翔飛邊開著玩笑,邊示意皓宸和張曉走去舞臺中間。

皓宸謝過岳母,站起身牽著張曉的手走到了舞臺中間,等待著下面的流程。翔飛拿起麥克,道:“好了,現在新人已經向長輩奉了茶,就請四位長輩去休息。”他說完,目送著尹玄康夫婦和張父張母走下了台,然後才繼續道:“下面我們安排了什麼呢?請大家在原地不要動,因為3、2、1……”

隨著他的倒計時結束,宴會廳內陷入了一片黑暗。眾人一陣驚呼,可隨即驚呼就變成了歡呼。尹氏公關部的員工們手持著冷煙花,站在會廳的各個角落輕輕的揮蕩著。整個會場瞬間被煙花的光芒照射的美輪美奐。繽紛絢麗的彩色光芒中,皓楠、鳴遠、鳴鋒和念棠推著三層結婚蛋糕緩緩的走了進來,直接來到了台前放置的香檳塔旁。

此刻,冷煙花幾近燃盡,隨著煙火的光亮慢慢變弱,宴會廳的燈重新亮了起來。只是這一次,燈光不再像剛才一樣明亮,朦朧柔和的光芒憑添了幾分浪漫的色彩。

張曉站在臺上的背光角落裡雙手掩著嘴,驚喜的看向皓宸,問道:“我不記得有這樣的安排,是你要給我的驚喜嗎?”

“嗯,”皓宸笑著點頭:“我希望你以後每次回想起來都是開心的。我知道不能給你一個低調溫馨的婚禮是你的遺憾,其實也是我的。我只能在一些小細節上多花些心思,希望這個安排能給你帶去一份驚喜。”

“我不遺憾,一點都不遺憾了。”張曉滿心感動:“能擁有如此奢華浪漫的婚禮是每個女孩子的夢想,如果我因為這樣而不滿意就太矯情了。謝謝你皓宸,給了我這麼夢幻的婚禮。”她說完湊上去,輕輕的吻了吻他。

如此浪漫的場景下,面對深愛女人的獻吻,皓宸怎麼可能輕易結束。他緊緊擁著她,加深了這甜蜜的吻。

“我知道這樣的場景很容易讓人意亂情迷,我們不介意繼續欣賞你們的表演。可是你們可不可以先抽空切個蛋糕、倒個酒什麼的?”翔飛壞壞的調侃聲傳來,分開了忘情擁吻的一對新人,台下眾人傳來一陣善意的哄笑聲。

張曉羞紅了臉,低著頭不敢看大家。皓宸則狠狠的瞪了翔飛一眼,然後牽著張曉的手若無其事的走下了台,來到了蛋糕前。

“圓形的蛋糕代表著圓滿、團圓、甜蜜和幸福,現在我們就請新郎新娘合力切開它,預示著今後的生活像蛋糕一樣甜美圓滿。”嚴敏邊說邊拿起一把系著彩帶的刀交給皓宸,然後繼續道:“請新郎握著新娘的手,一切開創美好的新生活。”

皓宸把刀子交給張曉,等她握住後又把手蓋在了她的手上,稍稍用力,切開了屬於他們的婚禮蛋糕。宴會廳閃光燈亮成一片,不管是記者還是親友,都在用鏡頭幫他們記錄著這溫馨的時刻。

翔飛走上前,一邊接過刀子一邊道:“切過了蛋糕就要開始倒酒了。香檳塔來自於西方,但是因為它寓意美好,所以現在已經變成了婚禮上不可或缺的部分。香檳塔象徵著美滿愛情的堅實,也象徵著婚姻生活的相敬如賓。請一對新人並肩而立,將象徵著美好的香檳酒傾滿這座香檳塔。”

皓宸拿著酒瓶,張曉象徵性的扶著瓶身,一起將金黃色的液體注入了晶瑩剔透的水晶杯。液體緩緩流下,就如同他們的愛情一般甘醇芬芳、雋永不息。閃光燈再一次亮起,伴隨著它的是親友們無盡的祝福。

酒已經倒完,翔飛小心翼翼的拿起塔尖上的兩杯酒,一杯遞給皓宸,一杯遞給張曉,道:“現在你們就用這蘊含著無數美好和祝福的香檳喝一杯交杯酒。這寓示著你們將在今後的生活中不分彼此、水乳交融,用共同的愛去打造今後的生活,合二人之力去構建溫馨的愛巢。”

皓宸和張曉微笑著深情的看著彼此,手腕相交,一起飲下了這杯蘊含了太多美好的交杯之酒。宴會廳的燈光瞬間恢復了明亮,歡快喜慶的音樂聲響起,舞臺前的天花板上無盡的玫瑰花瓣紛紛灑灑的落下。張曉仰起頭迎著花雨,深深的迷醉了。她迷醉在這如夢如幻的場景下,迷醉在一張張飽含笑意和祝福的臉龐中,更迷醉在皓宸似海的無限柔情裡。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