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章

後面的車子裡,晧軒和安漪正在懶懶散散的聊著。安漪一邊整理著隨身帶著的大包,一邊敷衍的“嗯”了一聲。

晧軒斜著眼睛看著她,沒好氣的問道:“你究竟聽沒聽到我在說什麼?”

安漪有些茫然的抬起頭,說道:“什麼?你在說什麼?”她說完看著晧軒越來越陰沉的臉,連忙安撫道:“對不起呀,我在忙著準備曉曉換衣服後要用的飾品,所以沒聽清你的話。你再說一遍?”

晧軒無奈的搖了搖頭,道:“算了,也不是什麼著急的事,就是問問你到北京後有沒有住處。你現在既然忙著準備婚禮上的東西沒心思想別的,那就改天再說好了。”

安漪抱歉的笑了笑,說:“曉曉的婚禮是大事,不說還有這麼多媒體記者拍照錄影,就算沒有他們在,我作為她的好朋友也應該幫她弄到最好。”

“我說你累不累呀?又是伴娘又是化妝師的?”

“我一早就答應了做她的化妝師,”安漪終於停下手裡的動作,看向了晧軒:“本來我這個伴娘是由念棠來做的,可是她突然懷孕結婚了,所以我只好兼任了。”

“要是這麼說我這個伴郎也是後備人選了?他們總不會把我和念棠配成一對,要是她來的話伴郎就該是鳴遠了。他們叫我來是為了給你配對吧?”晧軒開起了玩笑。

安漪白了他一眼,本想著也調侃幾句,可是當接觸到他的目光後,卻覺得氣氛有些曖昧。她側過頭看向窗外,深吸了口氣才轉回頭道:“你覺得這樣委屈你了嗎?能和我配對是你的榮幸呢!對了,你剛才問我去北京後有沒有住處是吧?”

晧軒知道她是在故意轉移話題,也覺得以後時間還長,索性順著她答道:“是呀。我已經過去幾個月了,再怎麼說也比你熟悉。如果你要找房子,我可以給你些意見。”

“學校提供宿舍,我打算先住一陣子再說。”安漪道:“剛剛入學要忙的事肯定不少,住在宿舍來回的方便。等一切都熟悉了,再找房子也不晚。”

“這樣也好,住在學校宿舍裡安全也有保障。你什麼時候過去?”

“下周吧,我行李都整理好了。本想著寄過去,可是現在還沒有宿舍的地址,不知道寄到哪裡。”安漪有些無奈:“所以我打算把東西交給碧卿,等我到了那邊之後再讓她寄給我。”

晧軒聽了連忙說道:“這樣多麻煩!其實你根本不用帶這麼多東西,那邊買什麼都很方便。”

“日常用品我當然不會寄來寄去的,都是些專業的書籍。有些是我從教授那裡‘搶’來的珍藏本,有些是我朋友從國外帶給我的。這些我必須要帶著,以後用的上。”

“如果是這樣你直接寄到我那裡吧。”晧軒建議:“等你到了我開車給你送去,省得你一個女孩子自己搬來搬去的。”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

“不會,幾本書而已,我那還有地方放。”晧軒笑道:“明天你要是有空我就陪你寄過去,後天我就回北京了,你自己搬那些書太重了。”

“好,那明天我們電話聯繫好了。”安漪點了點頭,轉過頭看向了車窗外。

晧軒心裡暗自歡喜。他和安漪接觸過幾次,對她很有好感。現階段雖然談不上是愛,但是感覺還是有的。照現在的情形來看,安漪對自己也算是不錯,還是很有發展空間的。看來以後在北京的生活會很精彩了!想到這裡,他不禁勾起嘴角,笑了起來。

喬惠坐在許為身邊,滿臉尷尬的拉著裙擺,試圖把自己的雙腿隱藏起來。她皮膚本來就很白皙,再加上長年遮蓋,現在露出來更是白玉無瑕。

許為偷偷的看著她,忍不住笑了起來。喬惠懊惱的瞪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道:“笑什麼呀?有這麼好笑嗎?”

許為清了清嗓子,開口道:“那個喬小姐,我只是想提醒你,你的裙子呢是抹胸設計。你這樣拼命的往下拉,不怕上邊走光嗎?”

喬惠驚呼一聲,下意識的雙臂收緊擋在胸前,隨即瞪大了眼睛罵道:“你這個色狼,眼睛往哪看呀?”

許為也不惱,依舊笑眯眯的說道:“別那麼緊張,我只是提醒你而已。現在你還是安全的,只要你不再不停的往下拉裙擺,你就不會走光的。”

“色狼!”喬惠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而後低下頭,認真的檢查自己的衣服。

許為無奈的搖了搖頭,道:“喬小姐,我是好心提醒你,你不領情也就算了,怎麼還罵我呢?我也太冤枉了吧!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是什麼正人君子,但是也絕對不會是色狼哦!其實你的裙子已經不短了,都已經到了膝蓋了,你不用這麼拼命拉的。”

“我不是故意針對你,我就是穿不習慣。”喬惠意識到自己有些尖銳,小聲的應道:“我從小生活在比較保守的地方,從來沒穿過這樣暴露的衣服。如果不是為了給曉曉當伴娘,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嘗試這樣的款式。”

“我真沒想到現在還有這麼保守的女孩。”許為有些意外:“這件衣服的樣式已經很一般了,很多人都會嫌裙子太長了,不能完美的展示腿的比例。我以一個男人的眼光告訴你,你的身材不錯,腿也很漂亮,穿這件小禮服很適合。只要你別這麼緊張,放輕鬆就好了。”

許為的話說的很正常,尤其是對一個做銷售的男人來說,這些話不過是禮貌紳士的讚揚罷了。可是這些聽在喬惠的耳朵裡可是大為過分,讓她臉頰發燙起來。什麼身材不錯、腿很漂亮,這應該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該說的話嗎?在她生活的那個時代,哪個男人看到女人的胳膊就要娶她了,自己現在可是“衣不蔽體”,要放在那會還得了?好在現在身處現代社會,否則自己豈不是就要委身於他了?她胡思亂想著,臉越發的紅了起來。

許為打量著她的臉色,一邊脫下西裝遞過去一邊懇切的說道:“你是不是不舒服?車裡冷氣太強了?你先披著我的西裝吧,一會到了會場咱們還有的忙,如果感冒了就不好了。”

喬惠看著許為的西裝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隨隨便便就接受一個男人的衣服也是不太好的吧?可是在許為的眼神裡她看到的只是單純的關心,坦坦蕩蕩一片清明,根本沒有登徒子的猥褻。現在是現代社會,自己想的是不是太複雜了呢?不過一件衣服罷了,自己要想融入這裡,首先要做的就是打開自己。想到這裡,她遲疑的接過西裝披在身上,囁嚅著說了聲謝謝。

許為微笑著點頭,算是接受了她的謝意,又吩咐司機關小了冷氣,而後便拿出手機,流覽起財經新聞來。

喬惠側著頭偷偷的瞄著他:他長的還不錯,雖然在皓宸兄弟的面前稱不上英俊帥氣,但是也還算是精神。他的頭髮很短,像刺蝟一樣一根根的豎著,顯得很精神。他側臉的輪廓很好看,棱角分明男人味十足……她正看著,卻不成想許為卻突然轉頭看向了她。她心裡一驚,擠出一個僵硬的微笑,然後低下頭,緊緊的握住西裝衣角,心裡劃過一絲異樣的感覺。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