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七章

電腦電源、窗子、檔櫃……張曉又一次仔細檢查了辦公室,然後回頭看向等在門口的皓宸,問道:“電源切掉了、窗子關好了,檔櫃鎖好了,簽好的檔也送到你秘書那裡了,想想看還有什麼事情漏下嗎?”

皓宸微笑著拉過她,關燈鎖門,道:“你都檢查過好幾次了,放心吧。”

“這次咱們一休假就要一個多月,不檢查好怎麼能放心呢?”

“雖然咱們不在公司,但是皓航會過來處理一些緊急事務,翔飛也會時不時過來幫忙,這間辦公室還是會有人在的。”皓宸笑了笑:“你都快得強迫症了。別想這麼多了,我們去吃飯,然後送你回家。”

“不去了,你直接送我回去吧。”張曉挎著皓宸的胳膊,道:“本來我媽一直說結婚前一天咱倆是不能見面的,現在因為工作沒辦法也就算了,她叫我一下班就趕緊回去。”

“見都見了,吃個飯也沒什麼吧?”皓宸無奈的問道。

“其實也沒什麼,我自己都不信這個。”張曉笑著安撫他:“不過今天我也不想在外邊吃了,回去吃些清淡的好,省得明天皮膚出問題。”

“這樣也好,”皓宸點點頭:“你早點回去,再看看哪裡還有什麼遺漏的,然後早點睡覺,明天做個美麗的新娘。”

“嗯。”張曉甜甜的一笑,把頭緊緊靠在皓宸肩上,挎著他一起向停車場走去。

張曉的家裡熱鬧非凡,除了家人,喬惠、碧卿、安漪都擠在這裡,裡裡外外的忙碌著。念棠不顧自己幾個月的身孕,挺著肚子跟著她們一起忙裡忙外。

“哎呀念棠,你快放下,給我好好坐那。”張母搶下念棠手裡的一大包巧克力,拉著她坐到客廳的沙發上,埋怨道:“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要是累到了孩子怎麼辦?讓你過來是沾沾喜氣的,你要是再這樣阿姨就要趕你回家了。”

念棠連忙不停的點頭,道:“阿姨您別擔心,我也沒幹什麼重活呀,就是想幫忙分裝巧克力,累不著的。”

張母正要說話,張曉的嫂子抱著熟睡的兒子走了過來,道:“媽,安漪說您明天要穿的衣服她都熨燙好了,你過去拿回房間掛起來吧。我陪念棠分裝巧克力,還能傳授點育兒經給她。”

“那好,你就在這看著她,別讓她幹重活。”張母不放心的叮囑一句,這才向女兒的房間走去。

安漪一邊裝著巧克力,一邊笑著說:“嫂子,小寶寶胖乎乎的真可愛。他長的真好看,睫毛這麼長,像是女孩子呢。”

嫂子的目光柔柔的看向孩子,眼睛裡寫滿了一個母親的驕傲:“是呢,他會挑,遺傳到的都是我和他爸爸的優點。念棠,你的寶寶也會很漂亮很可愛的。”

念棠笑著柔聲道:“曾經我想過,以後自己的寶寶要長的很漂亮或者很帥氣。可是現在,我只希望他健康就好。只要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漂亮不漂亮根本不重要。”

“嗯,”嫂子點點頭:“對孩子的父母來說,沒有什麼比健康和快樂更重要了。你放心吧,你的寶寶肯定是健康快樂可愛的幸福孩子。”

“謝謝。”念棠笑著,正要再說什麼,張曉開門走了進來。

“捨得回來了?”嫂子看向她,打趣道:“碧卿半小時前就說看到皓宸的車子停在樓下了,你這會才捨得上來?明天就結婚了,今天至於這麼難捨難分嗎?我們這麼多人在給你忙著,你可倒好。”

張曉被嫂子調侃的有些臉紅,她連忙伏在嫂子肩上撒嬌道:“知道辛苦你們了,我哪有不捨得回來,只是在和皓宸敲定一些細節罷了。你們在裝巧克力呀?”

“是呀,”嫂子任由張曉抱著自己,說道:“雖然咱們娘家人不多,但是該準備的也不能少。你看看,我和念棠一個新媽媽一個准媽媽,我們幫你裝可是你的福氣哦。”

張曉忙不迭的點頭,順手拿起一塊巧克力拆開,一邊咬著一邊道:“是,是,是,有了你們這兩位媽媽的幫忙,我很有福氣。就讓我沾沾你們的福氣,趕緊有個寶寶吧。”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知羞呀?”張母笑吟吟的走過來,戳了戳女兒的額頭:“飯做好了,大家先吃飯吧,吃完了再忙。”

“媽,你戳的我好疼。”張曉故作委屈的嘟著嘴,起身拉著大家向飯廳走去。

因為人多,這頓飯吃的也是熱鬧非凡。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細節,笑聲此起彼伏。張曉正起身打算再添一碗飯,坐在她身邊的安漪一把拉住她。張曉見她一味的拉著自己,也不說話,不解的問道:“你拉著我幹嘛?”

安漪嘴裡正嚼著,她努力的咽下嘴裡的食物,道:“小姐,你別吃了。人家新娘子為了美都會提前幾天節個食什麼的。哪有你這樣明天就穿婚紗了,今晚還吃這麼多的?”安漪話音才落,大家都不厚道的笑了起來。

“我和人家能一樣嗎?”張曉白了白大家,反駁道:“人家新娘子不吃是因為結婚那天中午就可以吃飽了,可是我偏偏要從明天一早要忙到晚上酒會結束。我剛剛還和皓宸抱怨來著,人家結婚只要個婚禮就好,我們偏偏還要辦酒會。這哪是婚禮,簡直就成了商務聚會。明天我肯定沒時間吃東西,今晚你還不讓我吃飽了?”

“曉曉,阿姨早就想到明天你沒時間吃東西,已經囑咐我幫你準備了一些小蛋糕。明天我幫你拿著,你餓了隨時找我。”碧卿邊笑邊拉她坐下,繼續道:“明天餓不著你的,今晚你就少吃一點。況且為了保證好氣色,今晚你必須早睡,一會吃完飯你再試試婚紗,我們幾個也換上伴娘禮服,咱們彩排一次。”

“那好吧,”張曉點點頭:“本來我已經吃飽了,就怕明天會餓所以才想著多吃點。既然明天你準備了吃的,那我現在就不吃了。你們慢慢吃,我先去洗澡了,一會好試婚紗。”

看著張曉離開的背影,碧卿湊到安漪身邊小聲的問道:“安安,皓宸讓你準備的東西都弄好了?”

安漪低聲答道:“嗯,都弄好了,放心吧。對了,你家皓航的領結一會你想著拿過去。明天事情多,我怕到時候忘了。晧軒的那個在我這裡,另外一個伴郎用的我已經交給喬惠了。”

“晧軒?叫的夠親切呀。”碧卿看著安漪挑了挑眉,調侃道:“什麼時候你們變得這麼熟了?”

“什麼呀,你可別亂想。”安漪避開了她的眼光。

“看樣子有情況!快說,怎麼回事?”碧卿不依不饒。

“我沒空理你,”安漪白了她一眼,放下碗筷道:“我去幫曉曉敷面膜了,你自己慢慢在這‘三八’吧。”碧卿看著安漪“落荒而逃”,欣慰的笑了起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