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章

忙碌中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常常讓人在看日歷時驚覺它的流逝。張曉的父母和嫂子來深圳已經兩周了,因為哥哥沒辦法請這麼久的假,所以一個人留在北京,只等著婚禮臨近時再趕過來。

本來皓宸和張曉商量過,為了方便照顧小孩子,打算讓她的家人先到新房子裡去住。可是嫂子和母親卻不用分說的拒絕了。嫂子很貼心,她說那畢竟是他們的新房,哪有新人還沒入住旁人先搬進去的道理。母親也說酒店裡一切設施齊全,又是尹氏自家的產業,她們住著倒也很舒服。這樣一來,張曉也就沒再堅持。如果硬要她們住進去,反而會讓她們不自在。不過,通過這件事,張曉家人對皓宸的好感又多了幾分,對她們都能這麼細心,想必以後對曉曉也錯不了。

這天午後,張曉忙完手裡的工作,和皓宸打了個招呼,便提早離開了公司,準備帶喬惠去看看茶樓。這次回來,因為皓宸已經住在了張曉家,更是為了方便照顧孩子,喬惠便和張曉的嫂子一起住在酒店。張曉接上她,只和父母說帶她去找工作,便帶著她來到了茶樓。

“喬惠,你看看喜歡這裡嗎?”張曉在窗前坐下,午後的陽光灑在她身上,讓她的表情越發柔和。

“嗯,這裡環境很好,古香古色的。”喬惠不明所以,打量了一番道:“你打算介紹我來這裡工作嗎?老闆好不好相處?你也知道我笨手笨腳的,別給人家找麻煩才好。”

張曉笑了笑,說道:“喬惠,剛剛當著家人的面我沒辦法實話實說,我帶你來這裡並不是要介紹工作給你。”

喬惠一愣,疑惑的問道:“不是要介紹工作給我?那是為什麼?”

張曉無奈的一歎,道:“你的性格不適合在職場闖蕩,況且說句讓傷心的話,你才來到這裡不久,即使你再聰明好學,也很難把從小落下的東西補上。與其讓你辛辛苦苦的做不擅長的事,不如發揮你所長,做你能做好的事。你從小跟在姐姐和我身邊,後來更是因為我而走過了皇宮、十四王府和十三王府,別的不說,察言觀色的功夫你自然了得。你來到這裡之後,我教過你茶藝,你也特意出去學過,所以我想讓你在茶樓工作是最好的選擇。”

“是,我也覺得在茶樓工作是最適合我的,也打算回來後就去找找看。”喬惠依然滿臉迷惑:“可是我不明白,你剛剛不是說不是來介紹工作給我的嗎?”

張曉點點頭,站起身走到操作臺前,一邊熟練的泡茶,一邊道:“其實這裡是皓宸和我特意為你準備的,打算送給你,讓你來經營。”

“什麼?”喬惠意外的瞪大了眼睛。

“這裡與我和皓宸的新家只隔著一道後門,把茶樓開在這裡就是為了方便咱們彼此照應。”張曉把茶倒進杯中,在水汽的蒸騰中,她的眼睛越發的明亮:“巧慧,你跟了我這麼久,上一世我一直沒好好的照顧過你。既然上天還能讓咱們在這一世相遇,理應我好好照顧你。”

喬惠搖了搖頭,眼中已經積滿了淚水:“既然你提到了以前,那麼我就再叫你一聲‘二小姐’。二小姐,以前巧慧做的再多,那也都是巧慧的本分。身為家僕,伺候好主子是必須該做的。是夫人和二小姐疼我,才會對我像親姐妹一般,縱使是……縱使是二小姐臨去前,都還不忘為我安排好出路,巧慧已經感激不盡了。況且,因緣際會下巧慧來到這裡,如果不是上天開恩讓我遇到了二小姐,我恐怕早就死了。其實在我心裡,我只想著能和以前一樣就好,可以生活在二小姐身邊,照顧你和皇上還有未來的小主子。可是我也明白,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所以我就想著自己學點東西出去工作,不能給你們找麻煩。我本打算找個離你們近點的工作,這樣你們需要我的時候,我也好趕過來照顧。你們不要送我什麼了,巧慧受不起。”

“巧慧,其實送這間茶樓給你是皓宸的打算。我們真的沒辦法再把你看成下人,因為在這個社會,早就是人人平等了。可是我們也必須把你留在身邊照顧,不為別的,只為了你在這裡無依無靠,我們也不會看著你一個人生活。他說如果讓你什麼都不做,你反倒生活的不自在,所以才會幫你開了這間茶樓。喬惠,我之所以不和父母說實話,是因為他們不瞭解咱們在清朝時的一切,所以不會瞭解咱們之間到底有多深的感情。畢竟在他們眼裡,咱們相識還不過一年,我和皓宸這樣對一個相識不久的人這樣難免有些過了。我沒辦法和別人解釋咱們的過往經歷,更不想別人誤會你的用心,所以我和皓宸商量過了,對外就說這裡是我們的產業,請你過來幫忙經營。”

“可是二小姐,巧慧真的受不起呀。”喬惠感動的泣不成聲。

“喬惠,我們特意把這間茶樓的三樓設計成你的房間。廚房、浴室一應俱全,這樣一來你連住處都有了呢。還有,”張曉沒有理會她,自顧自的說著拉起她走向後門,推開門指著花園道:“你看,這裡就是我家的後花園,以後咱們來往多方便。你可以來家裡照顧我,我也可以過來幫你打理茶樓,這樣多好。”

“二小姐,”喬惠哽咽一聲,抱住張曉嗚嗚的哭出聲來。

“好了好了,”張曉輕輕拍著她的肩背,道:“快別哭了,這是好事呀。你就當我是私心留你在身邊,以後我們有了孩子,還需要你照顧的。”

“看你說的,就是沒有這些我也會照顧你們和小主子呀。”喬惠直起身白了她一眼。

張曉連忙點頭:“是,是,是,我不好,說錯話了。你快別哭了,待會回去我媽看你眼睛腫了,會責備我的。”

“謝謝你曉曉。”喬惠擦乾眼淚,拉著張曉的手,鄭重的道謝。

張曉抽出手,揮了揮:“切,少和我來這套。你有空的時候就想想這裡要怎麼佈置,這是你的地方,一切全按照你的想法來。不過以後我過來喝茶是不會付錢的。”

“知道了。”喬惠壓下滿心的感激,笑著點頭。

張曉滿意的一笑,拉著她道:“好了,茶樓也看完了,現在咱們去逛逛街。我的婚禮還有一周,你可是我的伴娘之一,雖然禮服和鞋子是統一的,但是總要買點配飾什麼的。”

“伴娘禮服不會太暴露吧?裙子不會太短吧?”喬惠不安的詢問。

“不穿禮服可是做不了伴娘的,哈哈哈哈……”陽光下,只有張曉開心的笑聲不停的回蕩。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