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

轉眼又是週末,兩天前皓宸隨著尹玄康去北京分公司準備接手公司的事,張曉星期六下午陪楚映藍喝了下午茶後就回了自己家。她正打掃房間,念棠的電話打了過來。

張曉不知道念棠究竟和葉鳴遠談了些什麼,也不知道她是怎樣和葉鳴遠解釋的,總之念棠的聲音裡已經充滿了難以抑制的喜悅與幸福。

念棠告訴她,為了她和孩子,葉鳴遠願意到皓航公司任職,他們的婚期就定在一個月後,邀請張曉做她的伴娘。張曉心情大好,忍不住故意埋怨念棠,說是本想著她可以做自己的伴娘,沒成想自己卻要先送她出閣。兩人嬉笑了一陣子,又約好第二天一起去看禮服,這才戀戀不捨的掛斷了電話。

她仰躺在床上,抱著靠枕忍不住揚起了嘴角。真好,玉檀受了這麼多苦,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瞭。雖然她不喜歡九爺,也不喜歡葉鳴遠,但是他畢竟是自己朋友用生命去愛的男人,如今可以攜手終老,真的是喜事一樁呢。本來明天約了碧卿和安漪挑選年會時要穿的禮服,這樣一來,倒是可以把伴娘禮服也一起挑了來。反正有安漪在,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第二天一早,四個年輕靚麗的女孩子就聚在一起,享受溫馨的姐妹聚會。因為行業的關係,安漪對購物可謂是熟門熟路了。她並沒有帶著大家去那些大牌精品店,而是領著一眾姐妹七轉八轉,來到一個像是民居的小樓前。

“安安,曉曉可是尹氏未來的女主人,年會上可不能被人比了下去。這裡看上去像個裁縫店,衣服能行嗎?”念棠打量著四周,遲疑的問。

“放心吧,我還能害她不成?”安漪笑著說:“這家店是我朋友開的,屬於私人定制。她的設計在業內很有水準。她沒什麼野心,只把服裝設計當做愛好,所以才沒有太多人知道。不過她的客戶可都是名人,如果不是我帶著,你們即使找到這裡她也不會接待你們的。”

“她這麼厲害呀?”碧卿詫異的問:“也是咱們學校的嗎?”

“不是,她是我在秀場認識的。”安漪道:“她很低調,但是作品絕對夠水準,一點都不輸給那些大牌。況且那些大牌設計的東西大同小異,體現不出人的個性特點,而且還要提防撞衫什麼的,倒不如找她量身定制一件獨一無二的好。”

“嗯,這倒是。”張曉點點頭,繼續說道:“我不是什麼明星,和人家撞衫了會被PK的很慘,倒不如找一件適合自己的。況且我知道安安的功底,能被她讚賞的一定錯不了。”

“嗯,不錯,有發展,有眼光。”安漪誇張的點點頭,說道:“你也不用妄自菲薄啦,雖然你不是豔光四射,但是你身上的氣質卻好的沒話說。不驕不躁、淡定大方是很多人學不來的,現在不是都說要做個淡淡的女子嗎?我看就是你這樣的,不然你家尹總也不會只取你這一瓢水飲了。”

“好了好了,你們就別互相吹捧了!”碧卿笑道:“咱們快點進去吧,別讓你朋友等急了。”

安漪和張曉相視一笑,一行人嘻嘻哈哈的走了進去。這家店鋪的門面不是很起眼,但是室內卻別有洞天,讓人不禁眼前一亮。張曉邊看邊不住讚歎道:“安安,這裡的裝潢很獨特,看來主人的品位不凡哦。”

“謝謝這位小姐的誇獎了。”沒待安漪答話,一陣爽朗的笑聲便傳了過來。大家回身看去,一個面容姣好的女人穿著棉布闊腳褲和棉布襯衫笑意盈盈的站在那裡。

安漪快步上前挽住她的胳膊,說道:“蕭雅姐,我帶朋友來打擾你了。”她說著看向張曉她們,介紹道:“這位就是這裡的店主蕭雅姐。她們是我的朋友,曉曉、碧卿、念棠。這次要選衣服的是曉曉,你幫幫她吧。”

蕭雅點點頭,認真的打量了張曉一番,不由得對眼前的女孩生出幾分好感。她微微一笑,問道:“曉曉是吧?不知道你想選哪種場合穿的衣服呢?”

“我想選兩件禮服,一件要在公司年會上穿,另外一件是伴娘禮服。”
“蕭雅姐,曉曉說的輕描淡寫,可是卻也沒這麼簡單哦。”安漪在沙發上坐下,解釋道:“她說的公司年會是尹氏的六十年慶典,會上要進行董事長的交接,肯定會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最重要的是,她可是新繼承人的未婚妻,也就是尹氏未來的女主人,所以不能馬虎。”

蕭雅微微一怔,心裡對張曉的好感又多了幾分。現如今的女孩子極少有如此低調的了。尹氏未來的女主人,光是這個頭銜就能讓很多人得意忘形。可是眼前的這個女孩子,從始至終都掛著和煦的笑容,不驕不傲,讓人不喜歡都難。她有些明白為什麼安漪這個有些藝術家怪異脾氣女孩會和她成為閨蜜了。她暗自點點頭,又仔細打量了張曉一番,才開口說道:“我新完成的禮服裡倒是有幾件符合曉曉的氣質,你們等我一下。”她說著轉身走上樓,不一會便拎著幾件禮服走了下來。

她把衣服掛在牆上,介紹道:“咱們先看這幾件長禮服,這個在年會上穿比較合適。我個人認為長禮服比小禮服顯得莊重華貴,符合年會上曉曉的身份。她的氣質優雅,過分性感豔麗只會埋沒了她,所以還是飄逸淑女一些的更適合她。這幾件都是這種風格的,曉曉自己看看喜歡哪一件?”

張曉一一看去,不禁深深的佩服起蕭雅的才華來。她拿下來的長禮服一共有四件,一件墨綠色,一件奶白色,一件裸色,一件水藍色。面料都是紗質的,樣式都很簡單,可是無一不飄逸輕盈。她仔細的看著,最終停留在水藍色的禮服前,問道:“蕭雅姐,我比較喜歡這一件,你覺得適合我嗎?”

蕭雅讚賞的點點頭,一邊摘下禮服一邊說道:“你眼光不錯哦,我也覺得這件是最適合你的。雖然其餘幾件也各有千秋,不過整體來看這件最好。水藍色很清雅,更能襯托你的氣質。而且你的鎖骨很漂亮,這一款的單肩設計正好可以露出部分鎖骨,再加上腰線上的花朵裝飾,在甜美中不乏小小的性感。裙擺也足夠長,足夠有撐起全場的氣勢。總的來說,我覺得這件是最合適的。你去試試看,哪裡不合身我再做改動。”

張曉點點頭,拿著禮服向試衣間走去。念棠看著牆上的另外幾件禮服,說道:“我覺得這件墨綠色的也很漂亮。”

安漪眯著眼睛想了想,說道:“這件的確不錯,顏色很獨特,可以把曉曉的皮膚襯的更白皙。不過,那天她是要和皓宸站在一起的,要考慮整體的效果。墨綠色的雖然很美,可是如果皓宸選擇了深色西裝,兩人站在一起時色調不免有些暗了。水藍色很亮眼,不管皓宸選擇什麼顏色的西裝都可以很好的搭配,所以還是選水藍色這件更好些。”

念棠點點頭正要說什麼,張曉已經換完衣服走了出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