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轉眼過了幾天,可是張曉的進展卻並不順利。一些會議安排和日常事務她還是可以處理很好的,只是公文寫作對於她來說就有些力不從心了。

這天晚上,皓宸和張曉吃過飯,各自窩在客廳裡的沙發一角,忙著做自己的事。張曉捧著買來的書苦讀,時不時的拍拍額頭或是歎歎氣。在她又一次歎氣後,皓宸搖搖頭放下手裡的檔,走到她身邊,問道:“怎麼了?你都歎了十幾次氣了,有什麼不開心和我說說。”

張曉搖晃著手裡的書,無奈的說道:“就是這個啦。看起來容易,可是寫起來真的好難。我原以為只要記住了格式就好辦了,可是我現在才知道,真正困難的是那些措辭,一個用不好意思就差了十萬八千里。明天就是週五了,旅行回來後碧卿就要走了,以後我一個人怎麼辦?”

皓宸好笑的從她手中抽出書扔到一邊,勸慰道:“是我為難你了,你本就不是學文科出身,要適應這份工作自然困難了些。我已經通知人事部招聘秘書了,你不用擔心了。”

“那我以後要去做什麼?還是回設計部嗎?”張曉依舊情緒低落:“別人不清楚,可你是知道的。我能設計出古典風系列是因為在清朝的經歷,現在這個系列結束了,我根本就設計不出其他的東西了。就算回到了設計部也是受罪,我看我還是辭職好了。”

“辭職?”皓宸失笑:“不管怎麼說我都是尹氏的副總,還不至於讓你淪落到辭職的地步,實在沒有合適的位置你還可以到會計部去做回你的老本行。況且根據這幾天的觀察,我發現雖然你做秘書有些吃力,但是做助理倒是完全可以勝任。不過你要是不喜歡出來工作倒是可以先在家休息一陣子,等找到合適的店鋪,你可以幫助喬惠經營茶樓。”

“我才不要給你做助理,天天又是端茶送水,又是跑腿影印文件,我不幹。”張曉翻了翻眼睛,沒好氣的說。

“誰讓你做行政助理了?我的意思是說翔飛的位子挺適合你的。”皓宸起身拿了一罐啤酒,邊喝邊說:“當然你現在的水準和翔飛比是差了很多,但是我可以慢慢帶你。”

“這樣不好吧?翔飛做的好好的,我怎麼能搶了他的工作呢。”

“我是這麼公私不分的人嗎?”皓宸又好氣又好笑,給了她一記爆栗繼續道:“下個月就要舉行年會了,到時候就要宣佈新的董事長,我的勝算很大。一旦我升為董事長兼CEO,我現在的位子也就空出來了。翔飛跟了我很久,已經歷練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我打算把他升為副總,接管我現在這一攤子事。到時候我的助理就空缺了,你剛好可以補上。”

“真的嗎?你覺得我可以勝任嗎?一個秘書我都做不好,更何況是你這個總裁的助理。”張曉依舊懨懨的,難以提起興致。

“你不是一向很有自信嗎?而且迎難而上才是你做事的風格呀。”皓宸笑著打趣,而後才正色說道:“很多人會混淆秘書和助理,其實這兩個職位的工作內容和工作性質是完全不相同的,尤其是在一些規模比較大的公司裡,這兩個職位是完全分開的。你也不是做不來秘書的工作,雖然不過幾天,你已經做的有模有樣了,只是撰寫公文有些困難而已,再給你一段時間你並非做不來。不過你既然可以做好助理,我何必大材小用呢?秘書只屬於文員,可是總助卻介乎於公司的中層和高管之間。一般來說,做幾年總助可以升為總監或副總,可是你見過哪個做秘書的升職為管理人員呢?”

“其實你不用費心為我安排,雖然我很希望可以成為你的助理,和你一起拼搏,但是也不能因此就誤了你的事。”

皓宸微微一笑,說道:“你放心吧,再怎麼樣我也不會拿工作開玩笑的。你別再看書了,明天要去旅行,你去收拾一下東西吧。我還有兩份檔要看,看完了咱們就早點休息。雖說是要去玩,但是也是很消耗體力的。”張曉點點頭,起身向臥室走去。

這次的短途旅行大家玩的很是盡興。年輕人聚在一起,又是因為工作有了成績上司的獎勵,所以大家越發的輕鬆。旅行過後一個個都充滿了幹勁,越發賣力的投入了工作之中。
新品發佈會的成功顯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想,銷售部那邊的訂單源源而來。由於中國古典風的系列產品都是手工雕刻的,工廠那邊已經安排工人們開了四個班次,日夜不停的工作起來。

尹玄康的滿意自是不用多說的,就連董事會裡反對皓宸的那些人也是喜上眉梢,態度轉變了起來。本來由誰來繼承公司對他們來說分別都是不大的,總跑不出是姓尹的。商人求財,只要新的繼承人可以為他們帶來更多的財富,他們自是舉雙手贊成。所以當尹玄康私下召集董事們,說出準備讓皓宸接手公司的打算時,眾人無一反對,就連周董事、陸董事這些一直支持皓楠的人,也都二話不說的點頭應允了。

又是一個週末,星期六一大早皓宸就帶著張曉回到了尹家的宅子。張曉是第一次來,為大家準備了一些母親特意寄來的特產,讓尹玄康夫婦直誇親家禮數周全。吃過了午飯,照例是楚映藍母子相聚的時間,只是這一次她們的母子三人行變成了四個人。

“可惜碧卿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否則有了兩個兒媳婦陪著我,我就不要你們兩個大男人了。”楚映藍笑著看向張曉:“曉曉你可不知道,我一直羡慕人家有女兒的,女兒多貼心呀,所以我一直盼著兒媳婦進門。現在可好了,我一下子就有了兩個如花似玉的媳婦兒,我做夢都能笑醒了。”

“媽,您可不能有了媳婦兒就不要兒子。以前這三十幾年,可都是我和我哥陪著您的。”皓航故意酸酸的說:“您既然這樣傷我和我哥的心,以後就讓曉曉和碧卿陪著您吧。”

楚映藍笑著白了兒子一眼,拉著張曉的手說:“曉曉呀,以後有空就常過來。你爸媽離得遠,咱們現在是一家人了,就讓伯母和伯父照顧你。皓宸這孩子性格有些冷清,如果他欺負你了你就告訴伯母,我為你做主。”

“伯母您就放心吧,皓宸對我很好,不會欺負我的。”

楚映藍滿意的點點頭,繼續道:“皓宸身邊有你我也就放心了。我這兩個兒子別的不好,找女朋友的眼光倒是一等一的。我可就安心的等著抱孫子了。”

張曉瞄了瞄皓宸,臉上一紅,抿著嘴低下頭羞澀的笑了起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