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午後,伊洛朗醫院。

喬惠手拿著一束木蘭花走進了病房,病房裡只有念棠一個人在幫張曉按摩。她沖念棠點點頭,然後撤掉花瓶裡有些敗落的木蘭,洗了洗花瓶,又小心翼翼的把含苞待放的那一束插了進去。

“又買了木蘭?”念棠一邊細心的按摩,一邊問:“每次你買的花都是木蘭,曉曉很喜歡木蘭嗎?”

喬惠點點頭,警覺的看了看門外,才開口道:“想必是喜歡的吧,那會我家二小姐和皇上都喜歡木蘭呢。”她說完話鋒一轉,問道:“怎麼只有你在?阿姨呢?”

“阿姨有些感冒,怕傳染給他們就先回去了。”

“這些日子阿姨實在是太累了。身體上累些到不怕,主要是不能寬心。”喬惠說著坐到皓宸床邊,隔著被子也開始幫他按摩起來。

“喬惠,你說他們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了?”念棠雖然對喬惠說著,但是眼睛緊緊的盯著門外。

喬惠見狀壓低了音量問道:“你的意思是說……”

“你想呀,曉曉以前因為意外穿越到了清朝,你呢則因為意外穿越來了現代。我在想,這一次的意外會不會又讓他們穿越了?”

“咱倆想到一起去了。”喬惠瞪大了眼睛:“昨天醫生來做檢查,說根據檢查的結果看,他們理應醒了,可不知是什麼原因,他們卻絲毫沒有轉醒的跡象。當時我就在想,他們是不是又穿越了。當時曉曉剛穿越到清朝時,就是我在身邊伺候的。當時的情景和他們現在簡直一模一樣,就是這樣毫無知覺的一直睡了幾天,然後突然就醒了。”

“唉!”念棠歎了口氣:“不管怎樣,老天還是保佑他們快點醒過來吧,這樣鳴遠的罪孽還可以減輕幾分。”

喬惠點點頭,便認真的替皓宸按摩起來,一時間病房內寂靜無聲。過了許久,喬惠才問道:“念棠,你今晚不是有事嗎?打算幾點回去?”

“不著急的,約了晚飯,我可以晚一點過去。”

喬惠看了看表,說道:“現在一點多,你在這裡照看一下。我回去熬點湯給阿姨送酒店去。平時叫點外賣吃著還勉強可以,現在生病了可不能再應付了。你放心,我五點以前可以趕回來的。”

“沒關係,你慢慢去弄,我不著急的。”念棠頓了頓又繼續道:“我也不瞞你,我晚上是約了鳴遠他們。這段日子鳴遠一直自暴自棄,再這樣下去人就要廢了。昨天鳴鋒打了電話給我,想讓我幫著勸勸,所以才約了今天晚上一起吃飯。”

“唉,葉先生也真是不該。他們兄弟間這點仇怨怎麼就化解不了呢?這都幾百年的事了,還這麼糾糾纏纏的!”喬惠說著歎口氣,繼續道:“念棠,你也好好勸勸葉先生。人都會犯錯,只要改了還是有機會堂堂正正做人的。他自暴自棄也是於事無補,只是讓你更擔心。”

“我知道,我會好好勸他的。”念棠微微一笑:“你快去吧,不用太趕,我不著急的。”喬惠點點頭,拿起包疾步離開了病房。

----------------------

念久酒吧。

念棠本以為今天不過是她和鳴遠鳴鋒的一次小聚,沒成想回來了才知道,皓楠和晧軒兩兄弟也在。想起鳴遠跟著他們沒少做一些上不得檯面的事,她心裡生出一股厭惡,連表面功夫都懶得做,只是點了點頭便坐了下來,一時間氣氛有些冷。

“剛從醫院回來?”晧軒打破沉默:“他們怎麼樣了?”

“還是老樣子。”想起晧軒曾和自己一起制止鳴遠,念棠對他緩了臉色:“不過醫生說檢查結果顯示他們一切指標正常。”

“那為什麼他們一直不能醒呢?”鳴鋒插話。

“這個連醫生都弄不懂,我怎麼給你回答。”念棠苦笑一聲,掃了掃皓楠,語氣頗為不善:“今天人湊得真齊,這可是他們出事後的第一次。你們有事要商量嗎?”

晧軒和鳴鋒知道她心中有氣,相互看了一眼,都默不作聲。念棠環視了一下大家,站起身說道:“既然你們有事要商量,我就不打擾了。你們也知道,我現在每天都要去醫院,難免會碰到皓航他們。而我又是鳴遠的女朋友,夾在你們中間始終不太好。你們慢慢談,我先進去休息了。”

“念棠,”見她轉身要離開,晧軒立刻開口攔住她:“你先坐下,我們今天的目的和你是一樣的。”

聽了他的話,念棠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慢慢的坐了回去。看到她坐下,晧軒清了清嗓子,才又說道:“鳴遠,今天兄弟幾個聚在這,就是為了你。你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知道你心裡承受著很大的壓力,他們一天不醒、這件事一天不了,你都會惴惴不安。但是如果你是個男人,就應該振作起來,敢做就要敢為。”

“是呀哥,”鳴鋒接過話頭:“逃避不是辦法,自暴自棄更不應該。你必須要去面對,然後才能站起來。”

“我面對什麼?”鳴遠看向弟弟,聲音沙啞:“你知道等著我的是什麼嗎?是被審判、是坐牢!即使他們平安醒過來,我這個‘故意殺人罪’也逃脫不了;倘若他們醒不了,別說是坐牢了,能保住命就不錯,單是姨夫就饒不了我。”

“鳴遠,其實我爸已經很留情面了。你想想看,為什麼他當時沒有報警,而且又安排他們進了私立醫院?他明顯不想把這件事鬧大。他這麼做一來是為了穩定尹氏的股價,另外就是不想家醜外揚,他在給你留退路呢。你畢竟是我媽的親外甥,他看在我媽的面上也會對你寬容些。”晧軒認真的分析著:“如果皓宸他們醒了,大家開心之餘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恨你。藍姨是個極其心軟的人,有她幫你求情或許皓宸他們也可以不追究了。況且現在念棠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替你贖罪。她為的是什麼?不就是希望用她的付出換取大家對你的原諒嗎?你現在該做的是振作起來,和她站在一起努力的為你自己的錯誤贖罪,而不是每天喝的酩酊大醉自暴自棄。”

“鳴遠,晧軒說的沒錯。”沉默許久的皓楠終於開口:“我瞭解你的心思,現在你肯定是悔不當初的,否則以你的性格絕不會這樣。可是鳴遠,既然錯誤已經犯了,再後悔也沒有用了。倒不如努力的去彌補,讓大家看到你的行動。”

鳴遠眼睛一亮,但瞬間又暗了下去,灰心的問:“如果他們醒不了呢?”

“他們會醒的。一切指標正常,清醒過來是遲早的事。”皓楠堅定的說:“皓宸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

聽了他的話晧軒一愣,自己的哥哥自己瞭解,他能這麼說是真的想通了,以後不會再為難自己為難皓宸了。看來今天回去後要和哥哥好好聊聊了。他滿心歡喜端起酒杯,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