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八章

雖然皓宸表面雲淡風輕,但是他心裡還是充斥著難以言明的苦澀。“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不管是生離還是死別,對一對有情人來說,分別永遠是一種難以釋懷的痛苦。所以這三天來,除了上朝和必須處理的公事之外,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留給了張曉。

“若曦,你有沒有聽到我說什麼?”看著苦著臉半天沒有出聲的張曉,皓宸無奈的出聲詢問。

“什麼?”張曉回過神來,緩緩的搖搖頭,眼睛裡卻寫滿了不捨與惆悵。

皓宸把她擁進懷裡,開口道:“若曦,不要總想著你回去了我自己會孤獨,你回去還有你要做的事。發佈會迫在眉睫了,這對咱們來說同樣重要呀。”

“我知道。”張曉點點頭:“你有什麼計畫就告訴我吧,我回去後會去執行的。”

“也談不上什麼計畫,畢竟現在公司裡是怎樣的情形咱們誰都不知道。不過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也要努力爭取。你回去後可以多和皓航商量一下,我們兄弟很有默契,很多想法幾乎相同。所以有些問題,你可以讓他來決策。”

“我知道了,你放心好了,我會努力爭取的。一旦公司決定採用咱們的圖紙,我會立刻著手準備發佈會的相關事宜。”張曉說著抬起頭,面容哀怨:“四爺,我真的很怕。依照上次的經驗來看,我不會忘記這裡發生的一切。可是,萬一這次回去我沒有了記憶怎麼辦?我不想忘記這裡的一切,更不想忘記你。”

“不會的,一定不會的。”皓宸用力的抱緊她,不知是想安慰她還是想說服自己:“既然上天可以給我們機會重新來過,就一定不會奪走屬於咱們的記憶。”皓宸的擁抱似乎有種魔力,讓她慢慢的安定了下來。她緊緊的回抱著他,汲取他的體溫,享受著他帶來的溫暖與平靜。

“若曦,你睡一會吧。”皓宸開口打破室內的安靜:“你從昨天到現在一直不曾睡過,這樣下去會傷身子的。”

“我不要。”張曉在他懷裡搖了搖頭:“這是我在清朝最後的時光了,我不捨得就這樣睡過去。”

皓宸暗暗的歎口氣,略一用力便把她抱了起來。他輕輕的把她放在榻上,放下了帷帳,便轉身吻了上去。她熱情的回應著他,好像這一次將是他們兩個的最後纏綿。許久過後,室內傳來了張曉均勻的呼吸聲。皓宸側身托著腮支起身體,靜靜的看著熟睡著的她。直到早朝時辰已到,他輕輕的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又替她拉好了被角,才戀戀不捨的起身下床。

“高無庸,”他整理好衣物,走出了張曉的房間才朗聲道:“替朕更衣,準備早朝。還有,傳太醫到養心殿外候著。”

“奴才明白。皇上您龍體欠安嗎?”高無庸緊張的詢問。

“沒有,是若曦身體有些不適。”皓宸淡淡的開口:“她才睡下,吩咐梅香和菊韻別去打擾她。”

“嗻。”高無庸恭敬的回答。

雖然早在心裡做好了張曉離開的準備,可此刻皓宸心裡除了不捨還有一絲恐懼。這種恐懼來自於對未來的無從知曉,饒是強大如他也不能倖免。有一個問題他一直沒有和她提及,是因為不想讓她過於擔憂,可這個問題在他心裡卻不停的翻湧著,從不曾停歇。根據張曉先前的經驗,在清朝離世後她可以順利的回到現代,重新過她的人生。可是世事無常,又有誰可以肯定這一次他們依然可以回去?倘若兩人都可以回去,那麼這一次的分別只是生離,還可以等待重聚的一天;倘若兩人有一個不能回去,那麼這一次的分別就是死別,再也沒有機會相見了。“唉!”他深深的歎口氣,步履沉重的向大殿走去。

“若曦你醒了。”看到張曉睜開眼,皓宸滿臉的驚喜。他高聲吩咐道:“高無庸,去傳太醫進來。”

張曉暗暗活動了一下手腳,發現並無不妥後,疑惑的問:“現在什麼時辰了?天還沒有亮嗎?你沒去早朝?”

皓宸扶著張曉坐起來,一邊給她身後放上靠枕,一邊回答道:“現在已經到了晚膳時候了。太醫已經在殿外候了一天,還是先請太醫瞧瞧吧。”他話音未落,太醫已經走了進來。張曉抑制著心裡的狂喜,伸出手靜靜的讓太醫替自己把脈。

“姑娘近日來飲食可好?”

“以前尚好,只是最近三兩日有些食不知味。”

“那姑娘的睡眠呢?”

“與飲食一樣。以前每日可睡上四、五個時辰,最近三兩日不曾合眼。只是昨夜有些貪睡,從三更天睡到了現在。”

“太醫,她現在怎麼樣?”

“回皇上的話,從脈象來看,姑娘並無大礙。這幾日的食欲不佳和睡眠不穩,應該是由身體裡的內熱所引發。現在正值季節更替時候,冬日裡身體內積聚的內熱會在這個時節發出來,難免會引發姑娘所述狀況。臣會開一些祛熱的湯藥,姑娘只需多飲些水,吃些清淡的食物即可。只是……”

“只是什麼?”皓宸追問。

“回皇上的話,早前臣為姑娘請過脈,也說過姑娘的身子已呈積重難返之勢。上次姑娘小產,身子又虛弱了幾分。可是今日臣卻發現姑娘的脈象平穩有力,曾經的症狀看似已經消失。姑娘也說近年來飲食和睡眠都很好,這著實讓臣有些疑惑。請皇上恕罪。”太醫說著竟然跪了下來。

“你妙手回春,調理好了若曦的身子,朕理應賞你,何來怪罪?”

“早前臣妄下論斷,使得皇上和姑娘憂心忡忡,實屬臣的罪過。”

“太醫不必如此。”張曉微微一笑:“以前是我不尊醫囑,所以身子才日趨沉重。這一次有皇上親自督促,若曦亦全力配合,所以身子才會慢慢安康。如若沒有太醫開出的方子,我也不會好的這麼快。”

“是呀,平身吧。”皓宸虛禮一扶,開口道:“以後每十日過來幫若曦請次脈,你退下吧。”

太醫恭敬的垂首稱是,然後慢慢的退了出去。皓宸摒退眾人,而後一把將張曉抱在懷裡:“太好了若曦,太好了。”

張曉輕輕的撫著他的背,柔聲道:“上一次我讓你獨自承受了十年,這一次你不會再是一個人了。”

皓宸沒有說話,只是收緊了雙臂,用力的抱著她。雖然這擁抱緊的讓她有些疼痛,但那疼痛卻讓她感到無比的真實和踏實。他們沉浸在免去分別之苦的喜悅裡,感受著彼此的心跳,任由喜悅填滿了整個房間。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