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尹氏總部,設計部一組辦公室。

皓航把在張曉家找到的秋之藝菊圖紙交給年獸,然後坐在張曉的位子上說道:“年獸,你們幾個看看,最後的這幾張圖紙是否還需要改動。”

“這是曉曉的設計嗎?”叮噹湊過來看了看,疑惑的說道:“曉曉到底幹嘛去了?這幾天人不來上班,現在連圖紙也不管了?這不是她做事的風格呀?她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是呀,我們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年獸也開口道:“你別瞞著我們了,她是不是生病了?”

皓航很想把真相告訴他們,因為他能看出這些人都是真心的關心著張曉。可是,既然父親那邊要求暫時封鎖消息,他就必須要遵守規定。他只能故作嚴肅的轉移話題道:“現在先討論圖紙的事。我知道你們現在已經有很大的壓力了,畢竟你們那個系列的設計也到了最後的關頭。不過,我希望大家再辛苦一些,爭取一舉把今季的兩個主打款都拿下,好好的爭口氣。我知道你們關心曉曉,但是有些事現在我沒辦法告訴你們。我想,你們也不希望她的整套設計不完整。所以,請大家緊張起來,好好利用發佈會前最後的十幾天。”

大家都是年輕人,而且都已經懷才不遇很久。現在有人願意給他們機會,願意讓他們證明自己的實力,一瞬間大家都被皓航說的熱血沸騰。

“你放心吧,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多木哥首先開口。

“沒錯。雖然多木哥把我們比作臭皮匠有點貶低我們,但是他的話絕對在理。我們三個集思廣益,一定會有好idea的。”叮噹邊說邊揮舞拳頭。

“皓航,曉曉的作品要什麼時候上交?”多木哥皺了皺眉,擔心的說:“我怕時間會來不及。”

皓航點點頭,想了想後說:“時間是有些緊,下周的董事會上就會決定中國古典風系列採用哪個組的設計了……”

“什麼?下周?不是還有十幾天嗎?”不等皓航說完,年獸就打斷了他。

“十幾天後就是發佈會了。下周董事會上會做出最後的決定,是選用曉曉的設計還是鳴鋒的。等決定之後,工廠那邊還要做成品樣品、市場部還要根據樣品制定行銷計畫。所以,你們暫且把另外的系列放一放,先全力以赴拿下這個。”

“好,我知道了。我們會認真研究圖紙的。”年獸點點頭。

“那就拜託各位了。你們有什麼事直接向我彙報。記住,除了我,這些圖紙不可以給任何人看。”皓航認真的囑咐完,快速的離開了一組辦公室。

-----------------------------

“皇上,臣弟今天來,有事向皇上請准。”朝堂之上,十四王爺跪在那裡,臉上洋洋得意。

“什麼事?”皓宸雖然淡淡的問著,但是心裡卻緊了起來。按照記憶來看,這一次老十四是來請求賜婚的。可是,上次是若曦執意要離開,所以才會讓十三弟暗中傳了話。而這一次又是為了什麼呢?若曦和自己正是久別重逢、感情如膠似漆之時,昨天夜裡兩人還情意纏綿了一番,按理說她不會再想離開。那麼,這一次老十四到底是因何而來呢?

“臣弟求皇上賜婚。”十四爺語氣中難掩得意。

該來的還是來了!皓宸心裡翻湧,但是臉上依然不動聲色:“賜婚?賜什麼婚?”

“賜聖祖爺指的一樁婚事,讓臣弟納瑪爾泰若曦為側福晉。”十四爺說著抬起頭,面露笑容。他滿意的看到皓宸變了臉色,更是得意:“臣弟這裡有聖祖爺賜的聖旨。”他說完雙手舉起了裝有聖旨的盒子。

雖然早就經歷過這一幕,但是此刻皓宸還是渾身顫抖。他努力的平復著情緒,而後緩慢的伸出手,展開了聖旨。

看到他陰鬱的臉色,十四爺幸災樂禍的笑了:“臣弟求皇上賜婚。”

“朕今日與眾大臣尚有要事要商議,先退下吧。”皓宸緊緊咬著牙,遣退了十四爺。他心裡紛亂異常,好不容易討論完國事,便急匆匆的趕到若曦房間。

“今兒這麼早?”若曦看見他有些疑惑。

“若曦,有件事我要問你。”皓宸深深吸了口氣,然後才開口問道:“你有沒有讓十三弟幫你傳話?”

“讓十三爺幫我傳話?傳話給誰?傳什麼話?”若曦被皓宸問的摸不著頭腦。

“傳話給十四弟。”皓宸緊緊的注視著她,期待著答案。

“給十四爺?”若曦不解的重複著,然後突然想到了什麼,隨即緊張的說:“難道,難道十四爺又帶著聖祖爺的聖旨來讓你賜婚嗎?”

“沒錯,就在剛剛。”皓宸點點頭。

“算算時間是該發生這件事了。可是這一次我並沒有傳話啊。”若曦著急的說:“上一次是我自己想要出宮,可以這次我並不想離開你呀。他怎麼會突然想起這件事呢?”

皓宸明顯的鬆了口氣,心情也隨之明亮起來。他走到小桌前端起茶抿了一口,堅定的說:“只要不是你想要離開,就沒人可以把你從我身邊帶走。”

“可是他有聖祖爺的遺詔呀。”若曦焦急的在房中踱步,還不忘順手搶下皓宸手裡的茶:“茶都冷了還喝?”她放下茶盞,歎了口氣:“唉!不遵聖祖爺遺詔的罪名可非同一般!你若執意如此,落在他人眼裡,立即增了口實。你若能把這道遺詔都不放在眼裡,那其他遺詔也大可以……”

“若曦,”皓宸淡淡的打斷了她的話:“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是這悠悠眾人之口哪是輕易就能被堵住的?即便我遵從了這道遺詔,給你們賜了婚,別人也不會因此而不再議論我繼位之事。我只求行事‘俯仰不愧天地’,至於他人的評判自是‘褒貶自有春秋’。”

“可是,可是……”若曦想說什麼,但是腦中已經亂成一片,什麼也說不出了。

“好了若曦,”皓宸輕輕的擁住她:“只要知道這次不是你想要離開我,我就安心了。這件事就交給我來解……”

“啟稟皇上,怡親王求見。”高無庸的聲音打斷了皓宸的話。

皓宸放開張曉,面露微笑:“想必十三弟也是為了這件事而來。倒真是難為他了,不僅要替我分擔國事,還要幫我解決家事。這一點和皓航真是一模一樣。”

張曉“撲哧”一聲笑出聲來。

“傳怡親王到這裡來吧。”皓宸吩咐。

“我去給你們泡茶。”張曉邊說邊走了出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