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御花園裡,張曉和十三爺悠閒的漫步著。

“若曦,身體恢復的怎麼樣了?我看你氣色不錯,想必是完全恢復了吧?”十三看著面帶微笑的張曉,關心的問道。

“是啊,不好才怪。這些日子皇上吩咐禦膳房做了很多進補的藥膳,又不讓我走出房門一步。好在恢復了,不然我就要痛苦死了。”張曉雖然話裡充滿抱怨,但是眼睛裡流露出甜蜜的神采。

“哈。”十三爺輕笑,搖著頭說道:“你這話要是被皇兄聽到恐怕要傷心了。這些日子以來,他為了你的身體費盡了心神。你不知道,你昏睡時把他急成了什麼樣。除了上朝之外,他寸步不離的守在你的榻前,幫你擦汗餵藥,全部不假他人之手。他知道這些日子把你憋悶壞了,可是最近公務繁忙,他實在難以脫身。所以才特意吩咐我陪你到御花園走走,說說話解解悶。”

“我知道的。”張曉難以抑制笑容,隨手摘了一朵花,輕柔的撥弄:“我就是隨口說說,他對我的心意我是明白的。”

十三爺眯起眼睛,靜靜的打量了她半晌,才開口道:“若曦,我覺得你好像變了。”

“我變了?哪裡變了?”張曉歪著頭回視著他。

“具體哪裡我也說不上來,”十三爺輕撫著自己的下巴:“你整個人又有生氣了。你知道嗎,現在的你就好像我剛剛認識的那個若曦,活潑、爽朗,總是神采奕奕精力十足。”

“怎麼,以前我很沒有生氣嗎?”張曉笑著反問。

“前陣子是的。自從玉檀被皇兄處置了以後,你的笑容就越來越少了,而且我感覺你總是過得如履薄冰。”

聽到十三爺提起玉檀,張曉心裡一緊,悲傷的感覺突地襲來。但是想起生活在現代、和葉鳴遠相愛著的念棠,她很快揮去了心裡的悽楚與悲涼。她在路邊的石頭上坐下,開口說道:“那個時候,看到皇上的鐵血作風,我心裡除了懼怕還是懼怕,所以每天都過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這一次纏綿病榻數日,讓我好像重新活過了一樣。皇上依舊是四爺,依舊是那個讓我等了很久、盼了很久的人。雖然他行事剛硬讓我有些難以接受,但是畢竟他對我依然寵溺縱容。只是,現在他是這大清朝的皇上,在他的肩上挑著一副很沉重的擔子,他有他的抱負和責任。雖然我因為顧念小時候的舊情,而對八爺他們心生不忍,但是我不能再因為自己的難以割捨而讓皇上陷入兩難,更不能讓有心人利用我們的感情來羈絆他。我不是神明,沒有辦法讓每一個人都得償所願,那麼我只能選擇忠於這個對我最重要的人。你不也曾說過,讓我活得放鬆一點,把該放下的事都放下嗎?”

“說得好。”十三爺由衷的點頭稱讚:“若曦,你能這麼想我太欣慰了。皇兄是我自小敬愛的四哥,你是我的知己好友,我希望你們兩個都可以得到幸福。你們這一路走來著實不易,所以現今唯有兩個字是你們必須要謹記於心的,那就是‘珍惜’。”

“你放心吧,我會好好珍惜我們的緣分的。”張曉心裡感動,眼睛有些濕潤。她連忙用力吸了吸氣,專開話題道:“最近承歡好嗎?我有些日子沒見她了。”

“聽府裡的嬤嬤說,得知你生病她很是掛心,這幾日總是吵著要你。可是你還在病中,我怎麼敢讓她來煩你。”提起女兒,十三爺臉上閃現出一絲柔和與慈愛,但是想到女兒對自己的懼怕與疏遠,他臉色一暗,繼續道:“不知道如果我生病,她會不會也能如此上心。”

“你不能因為害怕思念綠蕪而疏遠了她,孩子還小,總是需要親人疼惜的。你與她多親近親近,總有一日會讓她對你不再疏遠的。我現在沒事了,倒是想她得緊,改日你把她帶來吧。”

“只怕她一進宮就不願意回府了。”十三爺苦笑道:“其他的孩子一見皇兄都躲得遠遠的,唯有她,看到了皇兄恨不得黏住不放。”

“或許這就是緣分吧。”張曉微微一笑:“不過,皇上的疼愛、我的疼愛都比不了你這個阿瑪的疼愛,總有一天承歡她會明白的。”

“等我問過了皇兄,改日會把她帶來。”十三微微一笑,看了看天色道:“咱們也出來大半日了,你才恢復不易勞累,回去吧。”

張曉點點頭,說道:“今兒個高興,你就留下和我們一同用膳吧。”

“好。”十三爺點點頭,和張曉一起慢慢向養心殿走去。

“十四弟:

老四以八哥全府上下百餘條人命相要脅,逼迫八哥休掉嫡福晉。八哥無奈之下不得不從。八嫂持休書返還母家,最終難以面對羞辱,懸樑自焚,香消玉殞。

九哥”

“真是豈有此理!”十四爺接到九爺給他的密函,氣憤的大拍桌子。這個老四簡直是欺人太甚!既然已經奪取了皇位,成為了最大的贏家,為什麼還不能就此放過他們兄弟?難道非要趕盡殺絕嗎?誰不知道八嫂對八哥一直一往情深。她苦守多年,終於換得八哥的真心,總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瞭。可是這個老四,為什麼偏偏要在這個時候逼迫八哥休了八嫂?八嫂性子一向剛烈,又出身尊貴,極重臉面。她怎麼能受的了這等羞辱?她連自盡都選擇了如此慘烈的方法,難道你老四不會於心難安嗎?你搶走了皇位,搶走了若曦,難道還要搶走我們這一眾兄弟的性命嗎?皇位我們已無力再爭,但是若曦,若曦就不同了。你搶走了本屬於我的重要東西,剝奪了八哥僅剩的幸福,那麼我就要搶回你最珍貴的東西。

十四爺思及此處,攥緊了拳頭。他取出珍藏多年的盒子,拿出裡面的聖旨。這是他立下戰功之後求得的賞賜,是康熙爺親自書寫的詔書,是他搶走若曦的有力武器。他慢慢的展開聖旨,仔細的看了一遍,然後小心翼翼的收進盒中。

他咬了咬牙,大聲叫道:“來人,替我準備,我要進宮。”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