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伊洛朗私立醫院。

當張曉的父母風塵僕僕的趕到醫院的時候,張曉和皓宸已經被轉到了普通病房。尹玄康把他們兩個安排在同一間病房裡,方便大家照顧。

“張先生,張太太,我是皓宸的父親尹玄康。對不起,這件事我們實在很抱歉。”尹玄康得知張曉的親屬已經來到醫院,連忙帶著楚映藍趕了過來。他一見到他們,緊忙上前誠摯的道歉。

“不要這麼說,這只是個意外。您的兒子現在不也是昏睡不醒嗎?天下父母心,您的心情我們能體會。”張父看著病床上毫無生氣的女兒老淚縱橫。

“張太太,除了抱歉,我們還有很多感激。如果不是令愛救了我兒子,或許現在我兒子已經不在了。”楚映藍哭著拉住張母的手,眼淚汩汩流下。

“尹太太,這都是註定的。我聽曉曉說過和皓宸談戀愛的事,他們兩個感情好,所以她這麼做我們一點都不意外。不管怎麼說,事情已經發生了,況且這是她自己的選擇,我們不會怨怪你們的。”張母也是淚流滿面。

“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照顧這兩個孩子的。”尹玄康指著病房裡的沙發示意大家坐下,然後繼續道:“這家醫院的醫療條件很好,我也囑咐醫生們一定要用最好的藥。把你們請來,一則是因為出了這麼大事,我們必須要給兩位一個交代;二則是因為醫生說有親屬在身邊照顧,陪他們多說說話,有助於他們早日醒來。”

“讓您費心了。”張父禮貌的說。

“這是應該的。先不說曉曉是為了救皓宸才出的事,只單憑她是皓宸的女朋友,我們也會盡力的。”尹玄康誠懇的說。

“對了,你們這次過來準備住在哪裡?”楚映藍關心的詢問。

“曉曉現在住院,她租的房子空著。我們住那邊就好了。”張母邊說邊看了看放在牆邊的行李箱。

“我聽我小兒子提起過曉曉家的位置,”楚映藍細心的說:“那裡離這比較遠,你們來來回回的很不方便。”

“是呀,”尹玄康接過妻子的話,繼續道:“尹氏旗下有家酒店就在這附近,走路不過五分鐘而已。不如你們先住在那裡,省的路上花費太多時間。”

“謝謝你們,這樣太麻煩了。”張父客氣的婉拒。

“不麻煩,一點都不麻煩。”楚映藍勸道:“我聽說曉曉的嫂子剛剛生產,想必你們這幾天也很辛苦。再說,即使他們醒了,恐怕也還需要在醫院調養一段時間,免不了辛苦你們。如果你們在路上還要花費太多精力,只怕身體會吃不消的。”

“如果你們實在不願意住酒店,我就安排輛車給你們。不然每天要倒幾次車,實在太辛苦了。”尹玄康繼續勸說著。

張父擺擺手,道:“這樣豈不是更麻煩了。”他說完後,仔細想了想,然後看向妻子:“我看不如咱們就住在酒店裡吧。尹先生他們說的是,與其每天浪費精力在路上,不如多陪陪這兩個孩子。”

張母點點頭,然後對楚映藍道:“那我們就不客氣了,麻煩你們了。”

“快別這麼說,”楚映藍搖搖頭:“一點也不麻煩。現在對咱們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兩個孩子可以早點恢復健康。”

“他們一定不會有事的。”尹玄康堅定的說。

“沒錯,他們都是好孩子,一定會好起來的。”張父眼含熱淚,語氣也是無比堅定。

---------------------------

“若曦,剛剛我召見了八弟。”皓宸走進若曦房內坐下,他滿臉疲憊,語氣裡蘊藏著些許不忍:“我讓他休掉明慧。”

張曉的嘴唇動了動,最終咽下了已到嘴邊的話。她依偎在皓宸身側,拉住了他的手,可是臉上寫滿了無奈與落寞。

“我知道你於心不忍,現在的我心裡也有不忍。可是沒辦法,我們必須按照歷史的足跡往前走,如若稍有差池,結果恐怕是大家都難以承受的。”皓宸眉頭輕鎖,回握著張曉的手,懇切的解釋。

“四爺,你不用再說了,我都明白的。”張曉微微一笑,繼續道:“我們當然不能改變歷史,否則就會大亂了。如果歷史被改變,還會不會有我們兩個存在都是未知數。可是,我一想到八福晉慘烈的結局,心裡還是會揪得慌。”

“若曦,其實當初我並沒有想到明慧的性格會剛烈至此。那個時候,看到你因為她而失去我們的孩兒,而且險些就此送命,我心裡恨不得撕碎了他們。我下令讓老八休掉明慧,已是看在兄弟一場的份上格外開恩了。”皓宸站起身,凝望著幕簾陷入回憶:“我一直費盡心機的保護你,不想讓你捲進來,可是他們卻一次一次的利用你的善良和我們之間的感情拖你下水。你能瞭解當我看到你面無血色的昏倒時的心情嗎?我真的恨不得這所有的傷痛都降臨到我自己身上,所以我才會在震怒之下逼迫老八休妻。可是沒想到,這樣一來,卻讓你選擇了離開我。”

“四爺,”張曉眼含熱淚走到皓宸身邊,從背後輕輕的擁住他。她把頭靠在他的背上,輕柔的說:“那時候是我不好,一心顧念兒時的情義,卻忽略了你的感受。正如同你所說,你不僅是我的四爺,還是大清朝的皇上,你有你的尊嚴和驕傲。”

“身為九五之尊、大清朝的皇上,我竟然連自己心愛的女人都保護不了,你明白我的挫敗感嗎?”皓宸任由張曉抱著他,雙手用力的覆蓋上她的。

“我明白,我全明白。其實到了十四爺府裡的時候,我就全都明白了。四爺,對不起。那個時候是我太任性了,對不起。”張曉說著流下了眼淚,打濕了皓宸的衣服。

皓宸感受到她的眼淚,連忙回身把她抱在懷裡。他輕輕的拍著她的肩膀,柔聲道:“你我之間沒有對不起。不管我每天要面對多少勾心鬥角、要看多少奏摺,只要下了朝回到養心殿看到你,我就會覺得很輕鬆。若曦,既然上天給了我們機會重新來過,就讓我們像十三弟說的那樣,好好相守吧。”

張曉抬起頭,對著皓宸綻開一朵燦爛的微笑。看著她含淚而笑的嬌美面容,皓宸情不自禁的低下頭輕柔的吻了上去。他們兩個靜靜的依偎在一起,空氣裡充滿著恬淡與溫馨。兩顆心似乎貼的更近了,情愫在彼此心中暗暗的滋長著,一時間只留滿室旖旎馨香。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