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若曦,”皓宸下了早朝,徑直來到了張曉的屋內。

“下朝了?”張曉溫婉一笑,端著茶遞了過去:“許久未曾泡過了,也不知道味道是否還和曾經的一樣。”

皓宸接過茶,輕輕抿了一口,笑著道:“‘朝飲木蘭之墜露’,味道很好,不曾變過。”

“那就好。對我來說,為你泡茶好像是幾百年以前的事了。”張曉淺笑著,眼神裡充滿了愛意。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會喜歡《離騷》了。”皓宸邊說,邊伸手撫上張曉旗頭上簪著的髮簪道:“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你這麼鍾愛這只髮簪了。”

“是的,我所喜歡的一切都與你有關。我是因為你喜歡,所以才會喜歡。”張曉有些羞澀,但是想起以前和皓宸爭吵的畫面,眼裡充滿了淡淡的悲傷:“可是你卻忘記了,還因此生氣。”

皓宸歎口氣,把她擁在懷裡:“你這個人總是這麼糾結,什麼時候你才能真正做到‘既來之,則安之’呢?”

“這話怎麼說?”張曉疑惑的抬起頭,微微撅起嘴。

“那個時候我是皓宸,你卻拼命的把我當成四爺。現在我是四爺了,你又拼命的把我當成皓宸。你說,你不是在自尋煩惱嗎?”

“話不能這麼說,你們本就是一個人。而且不管是和四爺還是和皓宸,我都擁有這麼刻骨銘心的回憶,我分不清也是正常的。不過你放心好了,我會時常提醒自己小心,不會讓有心之人看出什麼的。”

“嗯,我倒是不擔心這個。”皓宸笑著刮了刮她的臉頰,然後收起笑容皺眉道:“我會說你,但是自己也很焦慮。現在距離今季的新品發佈會只剩下二十天了,看來我們的心血恐怕要白費了。”

“也不儘然。”張曉拉著他坐下,繼續道:“說不定我們趕得及呢。上一次我的經歷說明,在這裡的一年不過是在現代的一天。歷史上你在位不過十三年,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也就是說還剩下不到十二年的時間。如果我們可以回去,那麼到時候距離發佈會至少還有一周的時間。我的設計已經完成了,雖然還需要修改,但是應付發佈會足夠了。而且,如果一切不變的話,我在這裡的壽命也快走到盡頭了。這樣一來,我會先你十天左右回去,可以著手準備一切。”

即使知道兩個人還有可能回去,但聽到她說生命即將到盡頭,皓宸還是心裡一緊。他驀地圈住張曉,用力的抱著她:“你不要亂說話。我現在就宣太醫來給你看看。”

“這次我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呀。”張曉好笑的拉住他:“是誰說要‘既來之,則安之’的?現在怎麼反而沉不住氣了呢?”

“因為我瞭解失去你的痛苦,所以我害怕同樣的感覺再經歷一次。”皓宸癡癡的看著她,眼眶漸漸濕潤:“若曦,你知道我看到你那封絕筆信時的心情嗎?當我找到那封信,看著你和我那一模一樣的字跡浮現在眼前的時候,我的心不僅僅是碎了,那種疼痛你能瞭解嗎?是我的疏忽,才會讓你那個‘日日盼君至’的願望成空。我恨我自己,身為九五之尊為什麼不能海納百川,連十四弟的幾句洩憤歪詩都不能容忍。若曦,如果當時我看到了那封信,我一定會去接你回來的。若曦,你不要怪我。”

“四爺,”聽著皓宸的話,回想起當時自己殷殷切切期盼他而不至時的絕望與淒涼,張曉心中一酸,哽咽出聲:“四爺,我不曾怪你。當時我只是怪自己,既然愛你,為什麼又會傷你至此,讓你恨我恨到連最後一面也不願相見。可是後來,當我重遇巧慧時,我才得知我走後你還是來送我了,我才知道原來你並不是恨我,而是陰差陽錯之下並未能及時看到那封信。我除了感歎緣分弄人,並不曾怪你。”

“若曦,既然上天給我們機會重新來過,這一次我們要好好相守。”皓宸輕柔的擦去她的眼淚,緊緊將她擁在懷裡。

-----------------------------------------

此刻,皓航和碧卿正坐在張曉家的客廳裡,緊張的看著喬惠在張曉的房間裡翻箱倒櫃,等待著她找到沒來得及討論的設計圖。

“喬惠你別著急,”碧卿看她滿臉汗水,連忙遞上紙巾:“快擦一擦汗。”

“我能不急嗎?”喬惠接過紙巾,胡亂的抹了一下,繼續道:“那些圖紙這麼重要,時間又這麼緊。況且曉曉現在還在醫院裡,我不放心呀。”

“你放心吧,有我媽和念棠在那裡,她們會照顧好她的。”皓航出言安慰。

“你好好想想,平時曉曉習慣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那裡?”碧卿提醒。

“她一般都把資料類的東西放在字台的抽屜裡的,可是我翻了幾遍,就是沒有什麼圖紙呀。”喬惠懊惱的說。

“還有呢?還有哪裡可以放資料類的東西?”皓航看了看書櫃,指著問道:“會不會放在這裡呢?”

“我也不知道呀。等我找找看。”喬惠說著走到書櫃前開始找了起來。她一邊翻著每一本書,一邊說:“你們也一起找吧,這樣還快一些。”

“可是我們翻她的東西是不是不太好?”皓航有些猶豫。
“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顧得了這些呀?”喬惠頭也不抬的說:“她不會怪你們的,畢竟這事很急呀。”

“那好,咱們一起找。”皓航說著拉起碧卿和喬惠一起找了起來。

“怎麼會沒有呢?”半個小時後,三個人精疲力盡的坐在了地上。

“她會不會沒把圖紙放在家裡?”碧卿皺著眉詢問。

“應該不會。有了以前圖紙被盜用的事,她應該不會把圖紙放在公司裡。”皓航想了想,肯定的回答。

“那會不會放在你哥那裡了?”

“應該也不會。”皓航蹙起雙眉,道:“如果圖紙在我哥那,他一定會給我看的。可是我並沒有見過那張圖紙。”

“對了!”喬惠一拍腦袋,恍然大悟:“或許我知圖紙在哪了。”她說著打開張曉的衣櫃,從最裡邊找出一個舊舊的旅行包晃了晃:“可能在這裡呢。”

“不是吧?”皓航瞠目結舌的看著喬惠從裡邊找出一疊圖紙,難以置信的說:“要不說一個女人藏的東西,十個男人也找不到呢。要不是你,就算把房子拆了我也想不到圖紙會在衣服堆裡。”

“好了,別耽誤時間了。咱們快走吧。”碧卿催促。

“嗯,咱們先送喬惠回醫院。她早就身在曹營心在漢了。”皓航說著率先走了出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