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皓宸用力的推開葉鳴遠辦公室的房門,站在門口狠狠的瞪著他。

葉鳴遠聞聲抬頭看去,卻被皓宸的眼神驚得抬不起頭來。此刻皓宸的眼睛裡不再是一貫的冰冷凜冽,而是充滿了灼熱的氣焰。皓宸本是個清冷沉穩的人,泰山崩於前也可巍然不動。可是現在,他卻壓制不住心中的怒火。這麼多事,一樁樁一件件的累積,無一不與葉鳴遠有關。這些他暫且可以忍受,但是他竟然波及皓航,害皓航多年的心血險些毀於一旦,這讓他實在難以控制情緒。他心中的憤怒翻湧著,透過眼睛流露出來,死死的釘在葉鳴遠身上。

“你,你要幹什麼?”葉鳴遠指著他,聲音微微顫抖:“我告訴你,行政部可不在你的管轄範圍內,你別在我這亂來。”

“皓航的事是你找人安排的吧?”皓宸依舊沒有動,站在門口語氣冰冷。

“什麼?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葉鳴遠心虛的低下頭,不敢再看他的眼神。

“你做過什麼你自己清楚。”皓宸不屑與他多做糾纏,擲地有聲的道:“葉鳴遠,我會把證據交給律師,不僅這一件事。你可以自己算算,你要用多少年的牢獄之災來洗清罪責。我會讓法律來懲治你。”他說完立即轉身離開,不屑在這裡多停留一分鐘。

“TMD!”葉鳴遠對著皓宸的背影罵了一句,抬起腳踢翻了椅子。他點起煙,心裡氣憤難當。他尹皓宸是個什麼東西,憑什麼對自己指手畫腳的。等到楠哥接管了公司,他一定想辦法要尹皓宸立刻滾出去。

一支煙抽完,他逐漸冷靜下來怒氣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恐懼。依照尹皓宸的態度來看,他一定已經掌握了有力的證據,否則不會這麼怒氣衝衝胸有成竹。他還說了些什麼?不僅皓航這一件事?難道他已經查清了劉主任幫自己做的假帳嗎?想到這裡,他飛快的拿起電話,撥通了會計部的號碼。在得知劉主任被臨時派去北京分公司已經啟程後,他頹然的放下電話。他越想越怕,抓起車鑰匙慌慌忙忙的跑了出去。

-----------------------------

念久酒吧。

皓楠和晧軒兩兄弟匆匆忙忙的來到了念久酒吧。現在離酒吧的營業時間還早,只有樂隊在臺上練著歌。葉鳴遠靠在角落的沙發裡,神情不安的喝著酒。看到他們的身影,他語帶埋怨:“你們怎麼才來?”

皓楠示意念棠讓樂隊離開,而後看向鳴遠。他臉上沒有了往日的從容,語氣嚴肅:“鳴遠,公司對行政部啟動了內部審計。”

“什麼?”葉鳴遠一驚,手中的煙掉在身上。他慌忙起身拍打,顧不得檢查燙到了哪裡,追問道:“什麼時候的事?消息可靠嗎?”

“鳴遠,不是消息可不可靠,現在審計已經開始了。就是因為等著弄清楚,我們才會耽誤這麼久。”晧軒無奈的搖搖頭,勸說道:“事情到了現在這個地步,我們無能為力了,你只能認了。”

葉鳴遠惶然的不斷搖頭,看向皓楠,充滿了期待:“楠哥,你會幫我的是吧?”

“鳴遠,不是我不想幫你。晧軒說的沒錯,我們無能為力了。”

“怎麼會?楠哥,你的實力是可以跟尹皓宸抗衡的呀!只要你肯出面阻止,他就沒辦法再查下去了。況且現在劉主任出差了,誰來負責審計?”

“鳴遠,你還不明白嗎?”皓楠無奈的歎了口氣,幽幽開口道:“會計部一直都是由我爸直接管理的,除了我爸誰都沒有權力安排會計部的工作。我問過了,劉主任是今天上午才接到出差通知的,而皓宸在確定他已經上飛機後立刻啟動了審計。在這個時候,我爸為什麼會突然支開劉主任?如果不是他默許,皓宸又怎麼有許可權這麼做?這次的審計由嚴敏來完成,這足以說明我爸已經不信任劉主任了,更說明他已經掌握了關於你的有力證據。”

聽到這裡,葉鳴遠頹然的跌坐在沙發裡。他雙手胡亂的撥弄著頭髮,不停的喃喃自語:“怎麼辦?怎麼辦?現在怎麼辦?”

“鳴遠,你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主動去找我爸坦白一切。”晧軒不忍看他如此,安慰道:“雖然你犯的錯誤很嚴重,但是只要你誠心認錯,我想我爸會看在我媽的份上原諒你的。”

“真的?”葉鳴遠眼睛一亮,但隨即又暗了下去:“那又如何?就算姨夫肯原諒我,頂多只是不起訴我罷了。他不會讓我在尹氏繼續做下去的。”

“鳴遠,現在對你來說,只要可以躲掉法律的懲罰就是萬幸了。你還奢求我老爸可以既往不咎,繼續讓你留在公司嗎?”晧軒努力的勸說道:“離開了尹氏,我們兄弟還可以利用人脈幫你安排份工作。可是一旦這件事鬧上法庭,即使你可以免於刑罰,但以後你在深圳還怎麼混下去?你犯的可是每個公司的大忌呀!”

“晧軒說的不錯。”皓楠點點頭,對葉鳴遠說道:“我看你還是儘快找我爸去認個錯吧。”

聽到他們兄弟的話,葉鳴遠臉色蒼白,冷汗直流。他狠狠的握緊雙拳,眼睛裡閃過一絲恨意。尹皓宸,你把我害到如此地步,這筆帳我一定要好好跟你算清楚。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