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張曉家裡。

“終於都給你解釋完了。”嚴敏站起身伸了伸胳膊揉了揉肩膀,疲憊的說:“光是給你解釋就說了這麼久,你想想看我和曉曉查帳時會有多辛苦!”

“小敏,其實我真的很佩服幫葉鳴遠做帳的人。”張曉一邊遞過手中的茶,一邊欽佩的說:“咱倆要到他的水準至少還要二十年。”

“沒錯。”嚴敏點點頭:“假帳可不是這麼好做的,尤其是這樣一本讓人很難發現漏洞的假帳。這只有業務及其過硬的資深會計師才可以做的出來。”

“會計部劉主任應該有這種水準吧?”皓宸問道。

“是,劉主任從事這行已經快三十年了,他絕對有這個能力。”嚴敏點點頭,神情嚴肅起來:“而且,據說他和尹皓楠、葉鳴遠他們關係很近,他有理由這麼做。”

皓宸點了點頭,說道:“我相信你們兩個的能力。既然你們查出了問題,我一定會追查到底。”

“你的意思是啟動內部審計?”嚴敏睜大眼睛。

“沒錯,啟動內部審計。”皓宸點點頭:“不過,既然劉主任有問題,我會想辦法支走他。這次的審計我要你負責。曉曉不是會計部的人,她只能暗中協助你。審計結束後,出現問題的所有人都必須為他們的行為負上法律責任。我一會回去就會找我爸談,畢竟會計部一直由他直接管理。”

“好,你放心,我會完成任務的。”嚴敏說完看向張曉,道:“曉曉,你要幫我哦。”

“放心吧,我會努力幫你的。”張曉拉著她的手,堅定的點點頭。

--------------------------------

“尹總您找我?”會計部劉主任剛一上班就被皓宸叫了過來,他站在皓宸面前,心裡七上八下。

“你先坐。”皓宸指了指沙發,待他坐下後才繼續說道:“你是咱們公司的資深會計師了,有些工作需要你幫忙。”

劉主任明顯的鬆了口氣,他滿臉堆笑的說:“有什麼事尹總儘管吩咐。”

“北京分公司那邊帳目出了些問題,我想請你過去看看,左助理會代替我和你一起過去。”皓宸雙眼直視著他,語氣平淡。

“好,沒問題。這是我應該做的。”劉主任點頭哈腰的說完,又問道:“尹總需要我什麼時候過去?”

“越快越好。”皓宸說著按下了內線電話:“程秘書,麻煩你送機票進來。”

一陣象徵性的敲門聲過後,碧卿走了進來。她禮貌的對劉主任微笑點頭後,對皓宸道:“尹總,這是劉主任的機票,時間是下午2點20分。我已經和北京那邊聯絡過,到時候那邊會派車在機場等候。”

“好,我知道了。”皓宸點點頭,示意碧卿離開。而後看向劉主任:“如果沒有什麼問題你現在就可以回去收拾行李了。”

“我倒是沒什麼問題。不過尹總,會計部不在您的管轄範圍內,您這樣安排我的工作,董事長那邊不會怪我吧?”

“沒錯,會計部是由董事長直接管理的。”皓宸點點頭,繼續道:“如果沒有得到董事長的許可,你認為我會隨意安排你的工作嗎?你先回去吧,注意查收董事長秘書發給你的郵件。”

“是,我明白了。”劉主任恭敬的微微鞠躬,然後走出了皓宸的辦公室。

待他離開,皓宸拿起了電話,交代碧卿道:“碧卿,翔飛會陪同劉主任一起過去,到時候你要和他聯繫,確認劉主任是否上了飛機。通知嚴敏,立刻著手準備,2點半準時開始對行政部啟動審計。還有,通知人事部和北京那邊聯繫,沒有接到這邊的通知,不允許劉主任回總部。”

“是,我明白了。尹總,剛剛董事長的秘書打來電話,她已經給劉主任發出了郵件,也確定了劉主任已查收。另外,董事長交代,請您和劉主任談話後打電話給他。”

“我知道了。你幫我轉到董事長辦公室吧。”皓宸交代。

“好,三號線上。”碧卿說完掛斷了電話。

“皓宸,你說。”電話裡傳來尹玄康的聲音。

“爸,我剛剛已經交代了劉主任,想必他收到您的郵件後就會回去收拾行李了。”

“皓宸呀,這次的事非同小可。我既然同意了你啟動審計,你就要一舉清除掉公司裡的蛀蟲。”

“您放心吧,我一定會的。”皓宸的臉上寫滿了堅毅。

“你要隨時向我報告進度。還有,你的‘中國古典風’也不要放鬆,現在距離最後的定稿只有二十幾天了,你們要抓緊。好了,你去忙吧。”尹玄康吩咐完,便掛斷了電話。

皓宸揉了揉酸脹的眉心,關掉了電腦準備外出。他起身拿過西裝外套,手機適時的響了起來。

“皓宸,我已經收拾好行李,下午會準時到達機場。另外,你交代的事我已經查清楚了。”電話裡傳來翔飛的聲音:“找皓航麻煩的人是葉鳴遠,不過你大哥好像也參與了這件事。”

“拿到證據了嗎?”皓宸並不意外,但是他緊握著的拳頭關節咯咯作響。

“拿到了。”翔飛答道:“人證物證俱全,我確定就是那個混蛋做的。”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了翔飛。”此刻,皓宸的眼睛裡已經冰冷的沒有一絲溫度。

“和我還客氣?皓航就和我自己的弟弟一樣。”

“好,辛苦你了。到了北京那邊,咱們隨時保持聯絡。”皓宸掛斷電話,徑直向葉鳴遠的辦公室走去。

“尹、尹總好。”葉鳴遠的秘書看到皓宸的身影出現在辦公室,有些驚訝更有些意外:“尹總是要找葉經理嗎?”

“他在嗎?”皓宸冷冷的問。

“是,葉經理在呢。您這邊請。”秘書小姐醒過神來,起身引領皓宸往裡走。

“我自己進去就行,你繼續工作。”皓宸示意秘書回到位子上,自己大步向裡走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