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券、遇暗算舊夢重圓

第一章

 

整個下午,張曉一直在皓宸的辦公室裡幫他解答所有關於帳目的疑問。不得不說,皓宸是聰明的,有很多問題根本不用她過多解釋,一點即通。只是,葉鳴遠帳目的問題太多,經過一個下午,竟然只完成了一半而已。

下班時間已過,尹氏集團的辦公樓裡變得安靜起來。嚴敏收拾好辦公桌,抱著筆記型電腦走向皓宸的辦公室。她遠遠的就看到一個人影從辦公室門口一閃而過,看情形估計,那個人應該一直躲在那裡偷聽,是她的腳步聲讓他倉惶而逃。嚴敏快步走了進去,辦公室里間的門緊緊關著,讓她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她剛想推門而入,忽然想起了什麼,狡黠的一笑,而後輕輕敲了敲門。得到回應後,才輕輕推開了門。

“小敏你可來了。”張曉抬起頭,好像盼到了親人:“你快給他講講吧,我休息一會。”

“怎麼了?皓宸很笨嗎?”嚴敏笑著走過去坐下調侃道:“還是你們只顧著談情說愛,所以進度就慢下來了?”

“小敏!整天就知道胡說!”張曉微嗔,隨後臉上浮現出一個痛苦的表情:“只是這帳目太多了,而且做賬的人功力不凡,讓我有些頭暈腦脹的。我都在這待一個下午了,就等著你下班了。”

“嚴敏,先關好門。”皓宸指了指辦公室的門,又繼續說道:“然後你幫我繼續講解。”

嚴敏向門外看了看,並沒有關門。然後小聲說道:“我剛才過來的時候,發現外邊好像有人在偷聽,不過聽到我的腳步聲就跑了。好在你們關著門,他也不敢進來,所以我想他應該沒聽到什麼。我看咱們還是換個地方說吧。”

“你是說有人在偷窺皓宸的辦公室?”張曉難以置信:“他們已經做得這麼明瞭嗎?”

“這個時間大部分員工已經離開公司了,即使有留下加班的人,一般也不會到高層辦公區來。所以被撞破的幾率並不高。”皓宸說著,皺起了眉頭:“皓航的公司雖然已經解除了查封狀態,但現在大家都在忙著追回工作進度,咱們現在過去似乎不太好。”

“那去我家裡吧。”張曉說道:“想必他們不會跑到我家門口偷聽。”

“不打擾你嗎?”嚴敏笑著眨了眨眼。張曉白了她一眼,低頭收拾起東西來。

天空裡飄著小雨,空氣有些微涼。可是李琦還是靠在陽臺上,對著籠罩在水霧中的萬千燈火發呆。雨水落在身上有些冷,可是卻始終冷不過她的心。白天和皓宸談話的場景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眼前,每回想起一次,她的心就會痛一分。而那無邊的後悔啃咬著她,讓她的四肢百骸一起疼了起來。

她真的很後悔,尤其是在知道當初皓宸並沒有懷疑她之後,那悔意更是難以磨滅。倘若那個時候自己不是一步走錯,現在該是怎樣的局面?縱使依然得不到皓宸的愛,至少自己還可以留在他身邊,留在這個團隊裡,貢獻一份力量。可是現在,她卻再也無法回頭了。就算皓宸沒有讓她離開,她也沒有臉繼續留下來。因為她根本沒辦法面對那一雙雙寫滿指責的眼睛。

下午她已經到會計部領取了薪水,明天開始她就不再是尹氏的員工,更不再是皓宸團隊裡的一份子。她深深瞭解自己對皓宸以及尹氏的留戀,可是沒辦法,路走到這裡,已經沒有辦法再回頭了。

仔細想來,從一開始皓宸就從沒有對她動過情,連一絲一毫的曖昧都沒有。皓宸不同於有些人,總是給女人留下幻想的機會和空間。他從一開始就和自己保持著適度的距離,從不曾靠近一步。自己心裡守護多年的愛情,不過是一場無疾而終的單戀,僅此而已。原來這幾年,自己一直沉浸在自己編織的絢麗夢中,把自己一層層的包裹,最終失去理智作繭自縛。

她恨過張曉,總覺得她是一個掠奪者。如果沒有她的出現,或許皓宸就不會對自己這麼絕情。可是到了今天她才恍然頓悟,即使沒有張曉,皓宸也不會愛上自己。否則他根本不會拒絕自己索取的那個最後的擁抱。在他心裡,自始至終都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既然不曾擁有,又何談被掠奪?

回頭看了看客廳裡已經收拾好的行李,李琦留下兩行熱淚。別了,皓宸;別了,大家;別了,尹氏;別了,深圳。但願離開這裡後的新生活,可以讓她早日忘了這一切,忘了這麼多年來屬於她一個人的愛情。再次凝望了片刻深圳的燈海,李琦甩甩頭走進房間。她打開電腦,登錄了郵箱,思索片刻,低頭打起字來。

“皓宸:

當你看到這封郵件的時候,我已經決定要離開深圳了。你知道嗎,做這個決定的時候,我的心在流血。可是,我別無選擇了,不是嗎?

很難忘記第一次見到你的情景。我想或許對你,我是一見鍾情吧。那天和現在一樣,飄著微微細雨。校園裡的人,或是撐著傘,或是疾步奔走。唯有你,不緊不慢的走在雨霧中,從容淡定。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對你上了心,我開始關注你的每一條消息。我能考取尹氏,從上百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你的秘書,都是源自你給我的動力。能伴在你身邊,為你出一份力,看著你因為我的工作而露出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只是,你的笑容少的可憐。

我從來沒有隱瞞過對你的感情,也一直沉浸在自己編織的夢中不願醒來。可是,正如同你所說,你從來沒有給過我任何承諾,甚至連絲毫的曖昧都沒有,讓我連騙自己都做不到。我知道,我對你和大家的背叛讓你失望至極。此刻,我不想再做任何的解釋或是狡辯,是我的錯,我就必須承擔後果。謝謝你給我留下了最後的顏面,給了我主動辭職的機會。更謝謝你,還願意寫推薦信給我,幫我藏起這個職場上難以抹掉的污點。

我已決意離開,因為在這個城市裡,我已經沒有了絲毫的留戀。如果可以,請你幫我轉達我對大家最誠摯的歉意,希望大家可以原諒我。

最後,我把我的祝福留給你。希望你可以早日達成你的夢想,更希望你可以幸福。         李琦”

 

“張曉: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寫郵件給你,會寫郵件給我的情敵。但是世事難料,人生中總是充滿著這樣那樣的戲劇性,這就是生活。

我不掩飾對你的厭惡,直到這一刻,我依舊不喜歡你。但這種厭惡,並非是對你人性的否定,而是女人對女人的羡慕與嫉妒。而我不得不承認,你的人格魅力是讓我深深欽佩和折服的。

看來我的直覺真的很准,從第一次在彼岸見到你的時候,我就感覺你將會是我生命中的敵人。果不其然,你搶走了我愛了很多年的男人。當然,用‘搶’這個字並不恰當,因為他從來沒有屬於過我。我羡慕你可以擁有他的愛,所以請你好好珍惜。

寫這封郵件給你,是想給你道個歉。對不起,張曉,從一開始我就用極為不友善的態度對你。我不多作解釋,我相信同為女人,我的感覺你會明白。我不想故作清高去祝福你和皓宸幸福,那麼虛偽的話我說不出來,但是我願意分別祝福你們。其實,如果你們堅定的認為彼此就是彼此的幸福所在,那麼我的祝福也就沒差了,不是嗎?我會努力放下對皓宸的感情,希望終有一天,我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我佩服你的才華,請你留在皓宸身邊,幫助他早日達成夢想。再見無期,希望你可以原諒我曾經的傷害。


李琦”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