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九章

這一夜雖然彼此無言,但是沒有一個人真正睡著。大家在不同的房間裡想著心事,等待著天亮。

終於熬到了早上,聽到皓宸起身的聲音,張曉立刻沖了出去。“這就要走了嗎?”

“嗯,已經七點多了,我和律師約好了八點見面。”皓宸說著拿起了西裝外套。

“我和碧卿也一起過去吧?”張曉拉住他,道:“我們就在車裡等消息好了。”

“那也好,”皓宸想了想,點頭道:“即使讓你們去上班,相信也會毫無效率。”

“那我進去叫碧卿。”張曉邊說邊向臥室跑去。

有了尹氏集團作擔保,皓航果然順利被保釋出來了。看到他走出來,碧卿立刻推開車門跑了過去。她一下撲到皓航懷裡,嗚嗚的哭了起來。皓航抱著她,輕輕的拍著她的肩膀安慰:“好了,別哭了,我不會有事的。”

碧卿抬起頭,撫摸著皓航冒出些鬍渣的下巴,心疼的問:“有沒有吃過東西?我買了些麵包在車上,你先墊一墊,等下我們就去吃飯。”

皓航點點頭,而後轉身看向哥哥,道:“哥,我先送碧卿回去,然後回家看看媽。估計她擔心壞了。”

“我已經給媽打過電話了,你回去看看也好,見到你她才能真正放心。你的公司被暫時查封了,見過媽以後你就到我辦公室來,我們商量一下對策。”

“我公司被查封了?”皓航驚疑的說:“我真沒想到這件事會這麼嚴重。”

“皓航,你別擔心,一切會水落石出的。”張曉勸慰道:“你自己心裡要有個數,想想最近得罪過誰,也好儘快解決問題。”

皓航不發一語,神色黯然。皓宸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你開我車走吧。我讓律師送我和曉曉回公司。晚一點我辦公室見。”皓航點了點頭,攬著碧卿走向皓宸的車子。

“曉曉,我對清朝的歷史略知一二,知道十三王爺曾經經歷過十年的幽禁。那件事到底是為什麼?是不是和政敵的陷害有關?”看著皓航和碧卿相攜離去,皓宸低聲的詢問張曉。

“這件事說來話長,”張曉四下看了看,確定沒有人可以聽到他們的對話才小聲繼續道:“當初四爺和八爺聯手扳倒太子,但是沒成想八爺事後會反咬一口,說四爺結黨營私,暗中詆毀太子。十三爺為了四爺挺身而出,抗下所有罪責。康熙爺震怒,下旨幽禁了十三爺。”

“這麼說當年他是為了我才受的這份罪嗎?”皓宸握緊了拳頭,情緒激動起來。

“皓宸,你怎麼突然想起問這個?你是不是想起什麼了?”張曉緊拉著他的手,語氣裡透露著期待。

“昨天迷迷糊糊間,我好像夢到你身著清宮服飾跪在花園裡。我找到你的時候,你已經全身都濕透了。我抱著你,你在我懷裡哭。不過……”

“不過什麼?”張曉追問。

“不過我們一直沒有說話,我也不知道你是為什麼而哭。可是,醒來之後我心裡就有一個奇怪的念頭,我就是覺得這件事不僅和你我有關,而且和皓航也有關係。”

“沒錯,”張曉點點頭:“當時我為十三爺求情,被康熙爺罰跪在御花園。你那個時候想陪我一起受苦,所以才會去找我,才會在雨裡抱著我。”

“既然現在發生的一切和清朝時那麼相似,或許這一次依然是我大哥他們做的了。”皓宸說著,眼睛裡除了憤怒,還閃現出少有的悽楚。

“你放心吧,皓航不會有事的。”張曉心疼的撫了撫他的臉頰,輕聲勸慰。

“但願吧。”皓宸拉下她的手,順勢握在自己手中,牽著她一起向公司的車子走去。

皓航的公司已經停業整頓了一個星期。起初皓航很低沉,不是整天呆在家裡喝酒,就是一個人在房間裡發呆。後來,經過碧卿的開解,他慢慢的走出了陰影,振作了起來。現在的他,在皓宸的辦公室里加了張桌子,每日忙著幫張曉的圖紙製作動漫。

看到他恢復了積極工作的狀態,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雖然他們心裡都還在焦急的等待著結果,但是在皓航面前,誰也不提廣告公司的事。

起初張曉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完成各種工作,每天都在擔憂中度過。她害怕皓航要重蹈覆轍,再經歷一次在清朝時的浩劫。但好在事情雖然沒有塵埃落定,但是也傳來了一些對皓航有利的消息。司法機關已經聯絡到了皓航曾經的合夥人,他承認了當時皓航並不知情,所有合約都是他一手經辦的。況且那個時候,這個保健品口碑不錯,並沒有接到過任何一起投訴。有了他的證言,皓航總算可以躲過牢獄之災了。現在就等著司法機關最後的審理,看看皓航做為公司法人,要支付多少民事賠償了。

距離最終定稿的日期越來越接近了,工作還要繼續。張曉趴在桌子上,認真的描畫著“中國古典風”系列的最後一個系列,秋之藝菊。在她的筆下,或深或淺的綠色菊花靈動高潔,仿佛沐浴在陽光下搖曳生姿。

“哇,太好了!”叮噹興奮的尖叫一聲,打破了辦公室的安靜。

張曉聞聲抬頭看了過去,好笑的問:“叮噹,什麼好事讓你樂成這樣?”

“曉曉,你上網看看,《泰坦尼克號》重拍3D版了,原班人馬出演,三個月後就會在中國上映。太好了!我可喜歡這部電影了。”叮噹張開雙臂,輕哼著《泰坦尼克號》的音樂,陶醉的閉著眼。

“我那會也很喜歡這部影片,被他們的愛情深深的感動了。而且,我還很喜歡裡邊的那條項鍊,好像是叫‘海洋之心’是吧?我告訴你……”張曉回想起當時對這部影片的迷戀,笑著和叮噹聊了起來。突然間,她臉上的笑容定格在那裡,然後她的眼中就充滿了神采。她倏地站起身,沖過來抱住叮噹,興奮的叫了起來:“叮噹,我愛死你了!”

“怎麼了?”叮噹被她的樣子嚇了一跳,茫然的問。

“年獸,多木哥,你們過來。”張曉沒有理會她,高聲的叫來一組的另外兩名成員,興奮的說:“叮噹給了我靈感,我想出一個創意。”

“我給了你靈感?”叮噹一頭霧水,直愣愣的看著張曉。

“嗯,沒錯。你提到了《泰坦尼克號》,讓我想起了‘海洋之心’。”張曉抑制不住興奮,隨手拿過紙筆,簡單的畫出了記憶中影片裡“海洋之心”項鍊的模樣。她指著畫中的項鍊,神采飛揚:“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們大家看完電影后都對這款項鍊很感興趣,夢想著自己也可以擁有這樣一條。現在,這部影片就要再次上映了,如果到時候我們可以同步推出這條項鍊,一定會吸引很多年輕女孩子。而且,影片的宣傳就等於為我們做了免費的廣告。”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設計一條‘海洋之心’,作為‘青春典藏’系列之一?”年獸雙眼發亮,不住的點頭:“好主意呀。”

“那材質呢?不會也要用電影裡的那種吧?”叮噹吐吐舌頭:“那可是貴得要人命的。”

“材質嘛……”張曉在腦子裡用力的搜索著適合的材料,好在她到尹氏工作後買了很多有關寶石類的書籍惡補,讓她儲備了一些知識。她不過略一思索就找到了答案:“海藍寶。”

“海藍寶。”就在張曉開口的同時,年獸也說出了同樣的答案。

“嗯,”張曉點點頭:“咱倆想到一起去了。”

“太好了,我現在就去畫圖紙,畫好了咱們再討論細節。”年獸興奮的跑回辦公桌前,打開電腦就埋頭做起設計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