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哥,李琦找你幹什麼?”皓宸剛一進門,皓航就忍不住拉著他問。

“等會再說,”皓宸接觸到張曉哀怨的眼光,忍不住一陣心疼。他揮開皓航,徑直走向張曉,道:“今天的事對不起。”

張曉搖了搖頭,聲音哽咽的說:“這件事不是我做的。”

“我知道。”皓宸點點頭,坐了下來。他從口袋裡拿出照片,遞了過去,問道:“照片裡的女人是葉鳴遠的女朋友吧?”

張曉拿起照片,看到後愣了愣,不解的問:“你怎麼會有這張照片?”

“李琦給我的,她叫我出去就是給我這個。”皓宸淡淡的說。

“她叫于念棠,是葉鳴遠的女朋友。”張曉如實答道。想起皓宸和葉鳴遠的對立,她連忙補充道:“可是我們從來沒有說過公司的事。”

“你怎麼會認識鳴遠的女朋友?”皓航驚訝的問:“連我和我哥都不知道呢。”

“她是我很早以前的朋友了。還有那個送我髮簪的人,我們大家都認識的。”張曉看著皓宸,隱諱的解釋。

皓宸明白她話裡的含義,點了點頭,說道:“我明白了。我想是我們內部出了問題,有人投靠了皓楠。”

見皓宸相信自己,張曉覺得精神一振,心裡的石頭也放了下來。她點點頭,說道:“沒錯,我上午急著找你們就是為了這件事。上午鳴鋒來找我,告訴我他曾經看到過紅梅手鏈的草圖。我問他是怎麼看到的,他說他也不知道。經過髮簪圖紙洩露事件後,我一直很小心,設計圖都是在沒人的時候畫的,在皓宸拿給大家討論之前,只有我和他看過。而每次討論後,皓宸都會收回圖紙,集中進行粉碎,那麼圖紙怎麼還會被外人看到呢?”

“可是如果要洩密,為什麼不給他們定稿,只給一張草圖呢?”皓航皺著眉頭,疑惑不解。

“我起初也這麼想,後來……後來終於明白了。”張曉欲言又止的看了看皓宸。

“你看我哥幹嘛?快說啊。”皓航焦急的催促。

“我記得我們討論草圖的那天,李……李琦情緒激動,她提前走了。”張曉一邊說,一邊看著皓宸:“我聽碧卿說,她還是第二天去找李琦拿回的圖紙呢。”

“對啊,是有這麼件事。”皓航回想起來,拍了下自己的腿。

“鳴鋒說他很早就看到了草圖,我推算下時間,差不多就是那個時候。我越想越不對,所以很著急的聯絡你們,可是還沒等找到你們,就出了今天的事。”

“沒想到皓楠這麼陰,他拿到了圖紙自己不用,反而賣給了華為。”皓航憤怒的拍了拍桌子。

“不,我想他不是不想用,而是鳴鋒不願意用。”皓宸開口,聲音低沉的說道。

“嗯,鳴鋒和我也是這麼說的。所以他才會來提醒我,讓我小心。”

“鳴鋒的為人是比他們強多了。”皓航點點頭,繼而看向皓宸:“哥,你怎麼看呢?”

“我覺得曉曉說的有道理。”皓宸拿起照片,繼續道:“如果李琦沒有給我看過這張照片,我還不能這麼肯定,但是有了這張照片,我確定出賣我的人就是她。”

“對,沒錯!”皓航從哥哥手裡拿過照片,輕蔑的說:“她以為她很高明,其實笨得很。連咱們都不認識葉鳴遠的女朋友,她卻認識。她難道不怕咱們會懷疑嗎?哥,她承認背叛你了嗎?”

“我沒有和她攤牌。”皓宸解釋:“現在我們並沒有任何證據,她肯定不會承認。我們不如來個將計就計,最好讓他們一起現出原形。”

“唉,女人的心思可真難捉摸。”皓航搖頭苦笑:“她本來是堅決站在你這邊的,可是現在卻倒戈了。看來,這女人一旦陷入愛情的漩渦……”

“皓航,”皓宸打斷了弟弟的感慨,看了看張曉,道:“曉曉,委屈你了。這幾天你先在家休息吧。”

“我知道了。”張曉點點頭,臉色黯了下來。

皓宸心中不忍,但為了儘快查出真相,不得不狠下心來。他在心裡歎了口氣,然後對皓航說道:“我會讓翔飛通知大家明天開會,到時候你對李琦自然些。曉曉,你就不用參加了。”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皓航認真的回答。

“曉曉,我們先回去了。你別胡思亂想,好好休息吧。”皓宸說完,準備離開。

“皓宸,”張曉叫住他,期期艾艾的問:“那,我手裡的工作,還要不要……還要不要繼續?”

看著張曉失去了平時的光彩與自信,皓宸心中一緊。他定定的站在那裡看著她,心疼不已。皓航看看他們,微微一笑,率先走了出去。見他離開,皓宸走到張曉身邊,伸出雙手用力的抱住了她。感受著皓宸的力量,汲取著皓宸的溫度,張曉連日來的委屈與傷心一併爆發了出來。她把頭深深的埋在他懷裡,嗚嗚的哭了起來。

“別哭了好嗎?”待她稍稍平靜,皓宸捧起她的臉,輕柔的拭去了她的眼淚:“曉曉,你的工作當然要繼續做。不讓你參加會議不是因為懷疑你……”

“我知道,我都明白。”張曉打斷他的話:“只有讓李琦覺得你已經不信任我了,才會讓她放鬆警惕。我沒事,你儘快解決掉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皓宸看著她沒有言語,半晌過後,又把她擁入了懷中。她真的很懂他,很多事無須解釋,她就可以明白他的想法。這是多麼難得的理解和默契呀!皓航說的沒錯,既然相愛,為什麼不能好好相守呢?罷了,既然自己難以放開她,就不要再為難彼此了。這一刻,只要兩個相愛的靈魂可以相守,可以彼此溫暖就夠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