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午休時間,餐廳。

“太好了,咱們終於扳回一城了。”嚴敏聽到拿回圖紙的消息,興奮的揮了揮拳頭,笑著抱了抱張曉:“曉曉你好偉大。”

“既然圖紙是曉曉設計的,她自然有辦法拿回來。”碧卿也開心的笑著。

“怎麼樣?晚上咱們去慶祝慶祝?”嚴敏提議。

“嗯……今晚不行,我約了皓航。”碧卿雖然已經成了皓航的女友,但是還是有些害羞。

“重色輕友!”嚴敏哼道。

“那個……我也有事,咱們改天吧。”張曉也有些害羞,支支吾吾的說。

“哦?你也有事呀?是不是約了皓航……的哥哥呀?”嚴敏斜睨著她:“真不夠朋友,和皓宸交往了也不告訴我們。”

“我沒有啦,只是沒機會說而已。”張曉的臉漲得通紅,越發難為情起來。

“沒機會說,現在就給你機會,坦白交代吧。”嚴敏不依不饒。

張曉的手機鈴聲適時響起,她連忙接通,拿著電話走到門外。

“吃過飯沒有?”皓宸溫柔的聲音傳了過來。

“嗯,剛剛和小敏碧卿吃完。”張曉知道董事會結束後皓宸去了皓航的公司,於是繼續問道:“還在皓航的公司嗎?”

“嗯,我過來和他商量葉鳴遠的事,嚴敏查出不少問題。”

“你們吃過飯了沒有?”

“還沒有,正準備去。”皓宸如實回答。

“那你們快去吧,晚上見了。”

“好。下班後我在停車場等你。”皓宸說完掛斷了電話。

張曉剛要走回餐廳,一個聲音叫住了她。

“張小姐,你也經常在這裡吃午餐嗎?”她循聲望去,皓楠的臉出現在她面前。

她看著這張與八爺一模一樣的臉,淡淡的回應道:“是尹先生呀,我偶爾會過來的。”說完,她禮貌的頜首,打算離開。

“張小姐,我們找個時間聊聊好嗎?”皓楠開口攔住了她。

張曉有些疑惑,自己從未與他有過任何交集,他怎麼會想和她聊天。她想了想,微笑著說道:“尹先生,我與你並不熟悉,我不知道可以和你聊什麼。”

“聊什麼都可以,比如說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皓楠依舊很儒雅的笑。

看著這和記憶中相同的笑臉,張曉感到有些冷。這個隱藏極深的“八賢王”,這一世仍舊像隻“笑面虎”,在儒雅的笑容背後隱藏著極深的城府,甚至這一世比上一世更加的陰險。她不會再被這笑容欺騙,不會再因為他而傷害四爺。想到這,她語氣冰冷的說:“尹先生,如果你是以副總的身份要求我,我可以拒絕洩露自己的隱私;如果你是以另外的身份邀請我,我想我們並沒有熟悉到可以閒聊的程度。”

“不聊聊怎麼可能熟悉呢?”皓楠微笑不減:“多見見面自然會加深瞭解了。”

“對不起尹先生,我們立場不同,不適宜私下見面。我先走了。”張曉說完,轉身走進了餐廳。

------------------------------------

“接下來想去哪裡?”吃過晚飯,皓宸帶著張曉離開餐廳。他溫柔的看著她:“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約會,一切都依你的意思來。”

“去哪裡都好,”張曉溫柔的笑著說:“只要和你在一起,去哪裡都好。”

“我平時不玩的,所以還真想不出適合帶你去哪裡。”皓宸實話實說。

“你還是原來的樣子。”張曉幽幽的說完,覺得有些不對,連忙愧疚的道歉:“對不起,我不該又提起以前的事。”

“算了,”皓宸搖搖頭,想了想說道:“既然不知道去哪裡,我就送你回去。我們聊一聊,我也很好奇自己上一世的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

“你真的不生氣?”張曉有些遲疑。

“不生氣。”皓宸寵溺的一笑,牽起張曉的手走上車子。

“我記得你上次說過,在清朝時和八王爺也有過一段情,怎麼回事?”皓宸坐在張曉家的沙發裡,斜睨著她問道。

“我們是有過一段情,不過那是和四爺開始以前的事了。”張曉著急的解釋道:“我是和他結束後才和四爺在一起的。”

“那四爺為什麼還會介意呢?”

“因為我一直瞞著他來著。你知道的,我是穿越過去的,早就知道他們之間的恩怨,更清楚他們的結果。四爺和八爺是死敵,我怎麼敢讓他知道。”

“呵呵。”皓宸輕笑出聲。

“你笑什麼?”張曉疑惑的問。

“我很好奇,四爺和八爺之所以成為死敵,會不會有你的原因牽涉在其中。”

“不會的。”張曉搖頭:“他們兩個都是心懷抱負的人,而且多年來的政治鬥爭讓他們積怨太深,他們是不會因為某一個人而翻臉的。況且,我曾經逼迫八爺在天下和我之間做出選擇,結果他的選擇是天下。”

“所以你就離開他,投向四爺?”

“當然不是。”張曉搖搖頭,陷入回憶:“他們兩個人都是很難讓人瞭解的人,一個看上去溫潤儒雅,一個看上去清冷陰鬱。我想很多人都會選擇溫潤的遠離陰鬱的。我也是如此。開始時,我很懼怕四爺,但是和八爺在一起卻感到無比的溫暖。可是隨著對他們瞭解的加深我才發現,溫潤的八爺其實才是真正陰鬱的那個。而四爺,雖然外表清冷,但是內心卻很熱情,是個典型的外冷內熱的人。”

“既然如此,為什麼你還要選擇離開他而嫁給十四爺呢?”

“是我的錯。”張曉面色一暗,後悔的說:“是我太顧及旁人而忽略了他的感受。我和幾位爺青梅竹馬,自小要好。我不忍他們被罰受苦,所以一直在為難四爺。”

“你想過沒有,或許正是你對他們的袒護才造成了他們悲慘的結局?”皓宸分析道:“一個擁有至高無上權威的男人,枕畔豈容他人安睡?你的離開,讓他不管是感情還是自尊都受到了傷害,嚴懲他們是他唯一宣洩的途徑了。”

“你的意思是說,如果當時我沒有插手,或許大家的結局不會這麼悲慘?”張曉變了臉色。

“我不知道,雖然你說我就是四爺,可是我沒有任何記憶,怎麼會知道四爺到底是怎麼想的呢?”皓宸把張曉抱在懷裡,安撫道:“我只是隨口說說,你別胡思亂想。”

“唉,或許我真的做錯了。”張曉歎口氣,把頭埋在皓宸懷裡。

皓宸不忍見張曉自責難過,連忙轉移話題:“對了,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通。昨天聽你說了整個故事,我太震驚了,也沒來得及細想。現在正好問問你。”

“什麼事?”張曉抬起頭,疑惑的看著他。

“四爺有沒有喜歡過敏敏?”

“啊?四爺和敏敏?”張曉啞然失笑:“四爺有沒有喜歡過其他人我不清楚,但是說他喜歡敏敏是根本不可能的。你怎麼會這麼問?”

“因為我的夢啊。我一直夢到跳舞的紅衣女人,既然你說我是四爺,又說跳舞的是敏敏,那為什麼我偏偏會一直夢到她呢?唯一的解釋就是敏敏留給四爺的印象太深,四爺喜歡過她。”

“不會吧?你確定你夢到的是敏敏嗎?”

“是你告訴我跳舞的人是敏敏呀。可是,在我夢裡出現的卻是你的容貌。”

“啊?怎麼會這樣?”張曉驚訝的問:“我從沒來沒有跳過舞呀。本來答應過四爺,在他生辰的時候為他跳一支舞,可是後來我腿不好了,一直也沒能兌現承諾。”

“腿不好了?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嗎?”皓宸看向張曉的腿,語帶緊張。

張曉順著他的視線看去,然後搖頭笑了笑:“沒事,回來以後我在清朝的病痛全都好了。”

“在清朝時你一直被病痛困擾嗎?”
“也沒有。”張曉滿不在乎的搖搖頭:“起初還好,我頗得聖寵,還有一眾要好的阿哥們,在紫禁城裡風光無限。可是伴君如伴虎,誰又能保證自己不犯聖顏呢?”

“怪不得你在董事會上可以從容不迫遊刃有餘,原來是見識過大場面。”

“經歷過‘九王奪嫡’的慘痛,還有什麼事不能面對呢?”張曉自嘲的笑笑,繼而說道:“別看董事會上我表面淡定,其實我心裡緊張的很呢。好在拿回了圖紙,不然我又害了你。”

“害我倒是談不上,但是如果不能拿回髮簪圖紙,你的設計就可惜了。”

“不僅是設計可惜了,大家也會很失望的。”張曉說著想起午餐時嚴敏的提議,繼續道:“對了,小敏還說想出去慶祝呢。”

“許為明天要去香港,年獸也要忙新設計。況且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咱們幾個聚聚倒是可以。”

“嗯,你決定吧。”張曉溫順的點點頭。

“時間不早了,”皓宸看看表,站起身說道:“最近你又要畫圖紙,又要和皓航商量製作動漫,還要幫嚴敏查帳,太辛苦了,早點休息吧。”

“我能忙過來的。”張曉微微一笑:“那個時候我沒辦法幫你,只能看著你孤軍奮戰。現在,我一定要站在你身後支持你。”

“曉曉,不要總用以前的事為難自己。”皓宸猶豫了一下,雖然不忍刺痛她,卻依舊選擇坦言自己的心情:“雖然我相信你,相信自己就是四爺的轉世,但是我現在想不起以前的事。現在的我只是尹皓宸。我希望你愛上的人是我,而不是四爺的影子。”

“對不起。”張曉低下頭,聲音有些哽咽。

皓宸歎口氣,輕聲說:“曉曉,我願意去配合你,也希望可以找回昔日的記憶。但是在此之前,希望你可以把我和四爺分開來看。”說完,他輕輕抱了抱她,隨後轉身離開。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