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曉曉,那個男孩子不錯哦。”嫂子眨了眨眼睛,調侃道。

“是呀,看上去既有禮貌又穩重,比原來那個強多了。”哥哥也來湊熱鬧。

“曉曉呀,快和媽說說,你們交往多久了?”張母的語氣裡可沒有調侃的意思,她既期待又緊張。

“哎呀,事情根本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張曉無奈的翻了翻眼睛:“要我說幾遍你們才明白,他只是我老闆。”

“你們老闆可真夠大方的,幾千塊的飯錢說結就結了,眼睛都不眨一下。”哥哥明顯的不信。

“人家有錢不行啊?再說了,我拿一份薪水做三份工作,他也該犒賞犒賞我。”張曉努力的辯白:“不過是一頓飯,你們想到哪裡去了。”

“好好好,你說沒什麼就沒什麼吧。到時候人家來家裡吃飯,你可要好好招待。”嫂子笑著叮囑。

“他是大忙人,還指不定來不來呢。等來了再說吧。”張曉雖然嘴上說的雲淡風輕,心裡卻忍不住期待起來。

人總是這樣:工作的時候盼望假期,而假期一旦來臨,又會抱怨日子過得無聊。已經是假期的第四天,天空中飄著小雨。張曉已經帶喬惠逛了幾天,今天便窩在家裡,一邊聽著淅淅瀝瀝的雨聲,一邊拿出新買來的文房四寶寫著毛筆字。

“我還以為你不再寫字了呢。”喬惠端著茶,走進張曉的房間。

“前陣子忙的沒時間,現在閑下來,還是想寫一寫,看看許久未練有沒有退步。”張曉淡淡的回答。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喬惠走過去輕聲念著,抬起頭笑了笑:“沒有退步。二小姐的字還是和原來一樣好看。”

“是嗎?”張曉退後幾步,仔細的打量半晌,幽幽歎道:“可惜,不管我怎麼練,始終也只是個神似,難得精髓。”

“又在想皇上了吧?”喬惠了然的問。

“他會不會來呢?”張曉看向窗外,看著雨霧自言自語。

“我想皇上會……”喬惠的話未說完,便被電話聲打斷。

“喂,皓宸,”張曉立刻接起電話。

“曉曉,我剛處理完公事。現在去你家會不會打擾你們?”

“現在?”張曉看著窗外的天氣,有些意外。

“不方便嗎?”

“哦,不是。”張曉慌忙答道:“只是現在這天氣,你出來會不會不方便?”

“沒事,我讓司機送我過去。你把地址告訴我。”

“哦,好。你記一下。”張曉報上了自家的地址,想了想又叮囑道:“雨天路滑,你讓司機慢點開。”

“知道了。”聽著張曉關切的叮囑,皓宸唇邊漾起一抹輕笑。

皓宸的到來讓張曉的家人異常興奮。他們張羅了一桌酒菜,熱情的招待了他。席間皓宸客氣有禮,令張曉大跌眼鏡的是,他竟然和哥哥十分談得來。總之,這頓飯吃的是賓主盡歡,其樂融融。以至於餐後父母兄嫂合力把皓宸“趕去”了張曉的房間。

“你先隨便坐坐,我去泡茶。”張曉將皓宸讓進房間,轉身向廚房走去。

皓宸站在張曉的房間裡,四下打量起來。她的房間佈置的很淡雅,沒有誇張的色彩堆積,也沒有過多的雜物。他走到書櫃前,隨意的看了看,除了專業書籍就是一些工具書,根本沒有任何文學類的書籍。他踱步到書桌前,桌上的文房四寶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在母親的教導下自幼練習書法,對文房四寶很是在行。看的出,這小妮子的眼力不錯,買的都是上品。只是不知道,她的字是否配得起這套價值不菲的文房四寶。皓宸淡笑著展開一張透著筆墨的紙,臉上的神情隨之變得驚恐起來。

宣紙上的墨蹟已乾,一行唐詩靜靜躺在紙上。那筆鋒的走勢,那一橫一豎,一撇一捺分明和自己如出一轍。怪不得當初看到她工作筆記時覺得她的字跡有些熟悉,原來和自己的一模一樣。只不過當時她寫的硬筆字,很難看出來。可現在,自己拿在手裡的毛筆字分明就是自己的字跡!皓宸難以置信,研墨提筆,在她的字邊,寫了起來。他一蹴而就,然後舉起宣紙,愣愣的出神。

“皓宸,”張曉推門而入,看到紙上那幾乎一模一樣的兩行字跡時,手一軟,杯子“哐啷”一聲掉在地上,打得粉碎。

“燙到沒有?”皓宸緊張的跨步上前,上上下下的審視著她。

“沒有,我沒事。”張曉蓄滿淚水,癡癡的看著皓宸。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怎麼會寫出和我一樣的字跡?”皓宸揚著手中的宣紙,疑惑不解。

“我也不知道,所以才會驚訝的失手打翻了茶。”張曉的眼光四處漂移。

“你知道的。”皓宸定定的看著她:“和我說實話。”

“我……”張曉本想和盤拖出,想了想還是咽了回去:“我真的不知道。”她邊說邊一步步的向後退去。

皓宸不給她逃避的機會,步步緊逼,眼神裡更是寫滿了不達目的誓不甘休。她一步一步的退著,他一步一步的進著,直到她退至床邊,再無退路。她一個趔趄,險些倒下,他本想扶住她,卻被她帶的一起倒在了床上。

“告訴我實話。”皓宸壓在張曉身上,逼視著她:“上次動漫的事你也沒有給我答案,現在連同這件事一起解釋給我聽。”

“你不要逼我了好嗎?這件事我不想說。”張曉心中酸澀,眼淚成串成串的跌落。

皓宸不忍再逼她,輕輕歎口氣,坐起身來。他拉起張曉,輕擁著她,輕柔的為她拭去眼淚。張曉沒有說話,也沒有動,只是那眼淚仿佛流不盡,任憑皓宸怎麼擦也擦不乾淨。

“別再哭了,你不想說我就不問了。”皓宸再次歎了口氣,看了看表,起身說道:“很晚了,我走了。明天你陪我出去走走,早上我來接你。”他說完不等張曉回話,轉身離開了她的房間。只留下張曉一個人,面對著兩行一模一樣的字跡,哭的痛徹心扉。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